最新人民日报社论让江泽民惊惧(组图)

作者:夏闻 发表:2013-06-24 0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与习近平

【看中国2013年06月22日讯】6月18日,习近平主导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式开始,这场预计持续一年的运动在4月19日通过政治局会议后就已经对外界做出预告。这是习近平上台以来在党内最系统的一场重头戏,所以这场运动在今后的发展当有很多看点。对习近平本人来说,这是一场没有退路的背水一战,若是败了,将极大动摇习近平在党内执政的权威根基。当然习近平本人不会天真地认为只搞一场针对基层党员干部的运动就能挽回失去的民心,所以,在这场运动中,他当有在高层动手的思路。

各大党媒纷纷推出评论文章,为此造势,这些文章虽然还是用党八股语言写就,但比起五月份一系列反宪政,强调社会主义绝对优于资本主义的左派文章,已不见浓厚意识形态色彩。尽管如此,其中绝大多数文章都是论述基层党员干部为何要改变作风,从这些文章里看不清习近平在这场运动中对高层的动作思路。

有一篇文章却显得和这些文章角度不同,那就是6月19日人民日报发表的社论《始终保持与人民的血肉联系》 。人民日报社论不同于一般的评论员文章,它是人民日报编辑部就重大问题发表的评论,因为人民日报的特殊位置,它往往是最真实的代表了当前最高当权者的思路。这篇社论也是6月18日以来众多党媒文章里唯一的一篇社论。并且在前一天,6月18日央视的新闻联播里还专门播放了第二天人民日报将会发表此社论的预告新闻,由此可看出这篇社论的分量。

这篇社论里有以下几点值得关注的地方:

这场运动是为了挽救亡党危机

社论里进入正题后坦承:“执政党的党风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最大危险就是脱离群众。”

只提中国

此篇社论里开篇,中间和结尾都有提到了中国梦,再就是提到中共时用了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却丝毫没有提到传统的那一系列的意识形态帽子: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

举出的例子“划时代”

社论中在举出群众路线的例子时称“人民群众曾经用小米哺育延安革命根据地、用小车推出中国革命的胜利、用手印开启改革开放的进程…”。这几个例子颇有意味,暂且抛开历史真相不谈,在中共官写历史中,前面两个例子是中共上台,开始了毛泽东的前三十年,后面小岗村手印搞土地承包责任制则是开始了邓小平一直延续到胡锦涛的后三十年。

文章中紧接着又说:“今天,我们站在关键的历史节点、全新的发展起点。”那么站在新起点,回望上面的几个例子,习近平期望利用这次整风运动开始中共不同时代的意味就颇为明显。联系到通篇文章里开头,中间和结尾部分都提到中国梦,却没有提到仍在人世的两个婆婆的“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就很有意思了。

江泽民惊惧的手印

这篇重要社论里提到了小岗村手印事件,指是中共听从百姓请愿并和群众血肉相联的例子。实际上,中共和毛泽东推行的极左路线,让人民群众没有了活路,所以1978年,小岗村的18位农民走投无路下,自我按手印结盟搞起了土地承包,当时是冒着杀头危险的,手印书里有若是村干部被杀头,其余人负责把其子女养大的内容。

当时中共内的改革派看到了经济崩溃、百姓怨声载道导致中共处于绝境,出于挽救党,推翻了曾经被党内视为绝对权威的僵化意识形态,最终采纳了土地承包制度。

江泽民为什么要惧怕手印事件呢,因为现在也出现了规模更大的手印事件,还不止一件,下面仅举几例。据海外媒体报导,2012年4月,一份来自河北,有300名签名和按手印的请愿书在中共政治局传阅,震动中共高层。这个“300手印事件”的主角,是河北省泊头市富镇乡周官屯村优秀教师王晓东,王因为修炼法轮功在99年后屡遭当局骚扰迫害,2012年2月,当局再次抓捕王晓东,导致其幼子和老人无人依靠,此事引起了全村人的愤怒,300村民在王晓东妹妹王晓美所写的请愿书上签名,并按上手印,当地大队甚至盖公章证明,要求当局释放王晓东。


300手印书的一部分(网络图片)

除了“300手印事件”还有“700手印事件”,2012年6月,美国爱荷华州州长布蓝斯塔德到访河北正定县。当地的政法委以“安保”为名绑架了法轮功学员李兰奎。而李兰奎老人却是当地有口皆碑的好人,很受乡亲们尊敬,超过700位乡亲在联名信上摁手印,要求释放李兰奎。而手印数量还在不断增多,到2013年3月,手印已经达到了10955个。而河北正定县,正是习近平离京出任县委副书记,踏上仕途的第一站,来自此处父老的万民手印书,想必会让习滋味复杂。


10955手印书(网络图片)

2012年中共政法委绑架唐山市唐海县诚信商人、法轮功学员郑祥星。随后由于唐山政法委无视、打压民意(以停劳保威胁签名民众等),报复性对郑祥星枉判十年,再次引发民众联名呼吁;之后郑祥星在保定监狱遭到严重人身伤害,被连续两次开颅手术,命悬一线,当局拒办保外就医。这一系列对郑祥星生命的摧残,引发大量民众的愤慨。从2012年3月至2013年3月15日摁红手印、联名声要求释放郑祥星的民众总人数已达到10852人。

黑龙江伊春市法轮功修炼者秦月明2011年2月被佳木斯监狱迫害致死后,女儿秦荣倩为父申冤的行动也获得了黑龙江当地15000名乡亲的“手印”支持。引起当地镇压法轮功610办公室的恐惧,多次找家属要私了,逼家属撤诉。


15000手印书 (网络图片)

2013年5月7日,河北沧县法院既不通知家属,也不让当事人请律师,偷偷摸摸的开庭枉判修炼法轮功的孙玉强老人。沧州市公检法部门人员执法犯法,一意孤行推行迫害的行径引起沧县父老乡亲们的义愤,有2000多人自愿签名按红手印联名声援营救孙玉强,并纷纷谴责当局破坏法律,祸害百姓。

2000手印(网络图片)

小岗村的手印事件,当事人冒着风险,但还是为了自己,而当代的众多手印事件,当事人冒着风险,却是为了自己的亲友,邻居,或仅仅是出于人心道义。法轮功修炼者人数众多,遍布大陆各地各个阶层,对法轮功的打压,已经使当局失尽了民心。更严重的是,众多手印事件说明了这种打压已经引发了社会更广泛大量人群的抵制不满。

江泽民一己发起的这场打压,对当今中共的当权者来说,是一个极大的包袱,打压过程中不但失去了民心,而且欠下了人命血债。中共走到今天亡党的边缘,不能不说和江泽民的这种“特殊贡献”有很大关系。和30年前的手印事件类似,面对哪怕曾经是党内死结的法轮功问题,背水一战的习近平在这场试图挽回民心的运动中,也很有可能伺机抛出江泽民和血债帮某些高级成员。

党内高层也在运动之中

这篇社论原文最后说:“‘求木之长,必固其根。欲流之远,必浚其源’。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力倡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树立了榜样。”

除去吹捧成份,这里承认了“党中央”其实是失去民心的根、源。那么这个根固了吗,源浚了吗?习近平心里当然知道没有,近日,《前哨》报导习近平在常委扩大会议上建议取消“十五大”以来“常委不得立案调查”的内部规定,建议只要举报证据确凿、国内外影响恶劣者,无论现职的还是退位的政治局常委,都必须接受立案调查。

其实社论中引用的这句古语出自于唐太宗时代魏征的《谏太宗十思疏》,魏征在原文还提到了对于治国更重要的德义,“臣闻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思国之安者,必积其德义。源不深而望流之远,根不固而求木之长,德不厚而思国之治,虽在下愚,知其不可,而况於明哲乎?”

但愿这位被唐太宗尊为自己一面镜子的千古名相的肺腑谏言,这些已经经过实践,并曾帮助造就过中华民族最伟大时代的治国真理,能让当今体制内那些尚存有良心和人性的人们惊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