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美指控后大陆官媒高调挺斯诺登(图)

发表:2013-06-23 22: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23日讯】美国政府近日以三项刑事罪名为由,要求香港引渡斯诺登。23号大陆媒体的头条普遍是斯诺登所披露的美国进入大陆网络和电信系统的消息。分析指出,这恰好暴露了当局在此事中的角色,北京和香港都不愿把斯诺登还给美国。

美国检察官近日指控斯诺登犯有间谍罪、盗窃国家机密和政府财产罪,美国政府要求香港引渡斯诺登。大陆媒体23号的头条大多是斯诺登再次爆料的与中国有关的内容,如美国曾持续攻击清华大学主干网络、美国曾窃取中国手机用户短信信息等。同一天,大陆媒体转发了香港警务处长对美国的回应,他们只执行香港法律,不执行外国的法律。

时事评论家伍凡分析:(录音)我看美国可能已经掌握到斯诺顿跟中国的关系了。第一个是间谍罪,那么这把剑就指到了中共了。那实际上美国已经抓到他的把柄了嘛,才这么讲。还有一点,很可能还不只一个人哪,如果有一伙人的话,那北京就更慌了。这三个罪名出来之前,中共没有讲话,现在自动跳出来了。这个作法反过来美国成间谍了,掩护斯诺顿,那么斯诺顿跟中国什么关系?你为什么要掩护他呢?那就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嘛。

大陆独立时政分析人士华颇分析香港引渡斯诺登的可能性:(录音)中国是斯诺登事件最大的受益者,香港和大陆是绝对不会把斯诺登引渡回去。香港在这方面有很繁琐的法律,在香港跟美国订立的引渡条约里面,没有间谍罪这一项。就是没有政治性案件,只有纯刑事性的案件,所以斯诺登跑过来之后,香港可能就会经过许多的繁琐的法律手续之后,使这个事件不了了之。香港绝不会跟美国彻底翻脸,但是也不会把他遣返回美国。

伍凡也认为大陆当局会阻拦香港引渡斯诺登回美国,他从北京和港府的关系来解读:(录音)香港的警务处讲法那就是要站在北京这一边了。现在香港所做的一切都是听命于北京,一个是马前卒,一个是后头指挥。那这样的走下去,可能发生一个状况:北京也有可能会阻止香港放人。它的《基本法》的《解释法》以及外交关系都是受制于北京的。

华颇表示,表面上是香港政府和美国之间处理斯诺登事件,但大陆当局利用香港的意图昭然若揭:(录音)大陆方面把这件事完全推给了香港方面,它自己并不接手。因为一接手,说白了,那就跟美国是公开的对抗了。因为中美口口声声要实现新型的合作关系,要合作不要对抗,但是你公然收留美国的叛国者、一个罪犯,那就跟美国来对抗了。

在大陆当局处于美国对大陆军方黑客强烈批评之际,29岁的美国前政府合同工作人员斯诺登在香港公开了美国的棱镜计划。据西方媒体估计,如果仅仅是斯诺登与间谍有关的两项罪名成立,他就面临罚款和10年监禁。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