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日本才知道:不得不了解的真实

作者:日本透视 发表:2013-06-23 09: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23日讯】到了日本才知道,老太太也是化妆的,小朋友的制服冬天也是穿短裤的,在学校里体育不好是不会受欢迎的,普通的体育报纸里照样有裸女的,坐在电车里是不会有人大声说话的,超市是没有存包处的。包背在身后,钱包放在裤子后面的口袋也是不用提心吊胆的,出租车的门是自动开的,在街上伸手是拦不到出租车的。

来了日本才知道,老人是不帮忙带孙子的,结婚是不用买房子的,就职活动从大三就要开始忙活的,找工作找个100多家也是正常的,日本人的英语是听不懂的,这年头还有租DVD的,肯德基是绝对没有麦当劳有人气的,扶手电梯是要让出一边给人走的。电车、地铁,连公交车都是有时刻表的,还基本都是守时的。

来了日本才知道,参加婚礼是都要化妆穿礼服的,买好的房子是不用装修的,在街上是找不到垃圾筒的,产生了垃圾都是要自己带回家的,连续剧都是一周放一集的,而且基本都是11集就大结局的。中古车、中古包,甚至中古衣服都是有市场的。麦当劳、肯德基吃完后是要自己收拾的,顾客真的就是上帝.

来了日本才知道,看病住院生娃是不需要找关系、送红包的。小宝宝是不把尿的,3岁还穿着尿不湿也是正常的。男人的工资都是上交给老婆的,谈恋爱约会都是AA制的,卧轨自杀是要罚款的。OOXX有专门的旅馆的,里面前台的服务生都是不露脸的。电车里是不可以打电话的,手机基本都是振动的,国家领导随时换的。

来了日本才知道,除了做业务的与做社长的之外平时是很少穿西服的(平日去东京车站要产生视觉疲劳的,清一色的黑蓝西服外加公文包)。来了日本才知道,参加葬礼是要穿黑色系列的,女性是要佩带珍珠饰品的,男士的领带必须是黑色的。来了日本才知道,男人参加婚礼也是可以穿黑色西服的,不过领带是要戴白色的。来了日本才知道,参加入学仪式是要穿亮丽颜色的正规的西服的,参加毕业典礼是要穿黑色或是灰色系列的。

来了日本才知道,即使是去亲戚家窜门也不可以随便的,用厕所还要说借的。来了日本才知道,即使是家里人谢谢,对不起也是要挂在嘴边的。来了日本才知道,夫妻间的朋友是各是各的。来了日本才知道,这里的夫妻是母女式的,老公不做饭,不做家务也是正常的。来了日本才知道,想在老公面前撒娇是很难得,更别提做什么小女人了。来了日本才知道,妻子在家里是太阳的,永不落山的太阳的。

来了日本才知道,小孩子即使很小也是要自己做自己的事情的(国内的父母是银行加保姆)。来了日本才知道,孩子上不起高中是可以贷款的,还可以上夜校高中的(白天打工)。来了日本才知道,上学期间贷款还不完是没关系的,工作期间是可以继续还的。

来了日本才知道,生活是方便的,社会是安全的,只要努力就是有收获的。所以即使地震,核辐射,还是有那么多人留在那儿,还是有那么多人走了又回到那儿。

来了日本才知道,想要在12点之前睡觉是不可能的

来了日本才知道,你穿够的衣服是可以去卖钱的

来了日本才知道,不论你买什么都是要加5%的税的

来了日本才知道,水果都是论个卖的

来了日本才知道,必胜客的沙拉是不限次数的

来了日本才知道,天气再冷饭馆的水也是加冰的

来了日本才知道,水龙头里面流出来的水不用烧开,是可以直接饮用的

来了日本才知道,吃面条是要出声的

来了日本才知道,大街上的很多美女是比电影明星还漂亮的

来了日本才知道,剪刀也是可以当餐具的

来了日本才知道,垃圾袋也是很贵的

来了日本才知道,即使你穿的再奇怪再恶心也是没人看你的

来了日本才知道,第二天穿的衣服和前一天的不能是一样的

来了日本才知道,阿迪耐克平时是没人穿的

来了日本才知道,人家连零钱包都是GUCCI,LV的

来了日本才知道,公用卫生间是可以用来刷牙的

来了日本才知道,找个蹲便厕所是很难的

来了日本才知道,所有的坐便都是发热的 都有纸的

来了日本才知道,好多厕所的坐便器还都带冲洗功能的

来了日本才知道,网上下载电影和音乐是要花钱的

来了日本才知道,去谁家都是要脱鞋的

来了日本才知道,就算你不认识人家,遇到人家也是要打招呼的

来了日本才知道,图书馆和教室都是铺地毯的

来了日本才知道,日本盖房子不分东南西北的

来了日本才知道,不管多小的房子里面都是有浴缸的

来了日本才知道,人行道和自行车道是一起的

来了日本才知道,大车让小车,小车让自行车,自行车让行人,行人是最大的

来了日本才知道,坐公交的时候是停了以后才可以离开座位 准备下车的

来了日本才知道,手机电脑随便放是没人会拿走的

来了日本才知道,手机价格是没个准数的

来了日本才知道,日本人以为中国人全部都是会打乒乓球的

来了日本才知道,男人原来是可以那样女性化的

来了日本才知道,男人的眉毛是可以修饰的那样精致的

来了日本才知道,男人的包包是和女人一样单肩背的

来了日本才知道,男人出门脑袋上是一定要抹发蜡Wax的

来了日本才知道,女人化不化妆差别是很大的

来了日本才知道,女人们的腿永远是光着不怕冷的

来了日本才知道,女人抽烟的人数是比男人还多的

来了日本才知道,女人们照相几乎都是用剪刀手的

来了日本才知道,超短裙是可以像内裤一样短的

来了日本才知道,女人们不管裙子有多短,都是敢骑自行车的

来了日本才知道,买支口红都是可以分期付款的

来了日本才知道,日本人是不会一个人拍大头贴的

来了日本才知道,如果你不亲自来一次是永远不会了解这个国家的...

来源:中文导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