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介石抢救到台湾的精品国宝(组图)

发表:2013-06-19 1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19日讯】1948年,国共内战已初见分晓,国民党在多个城市被养精蓄锐多时的中共打败。蒋介石开始考虑撤退到台湾。在撤离之前,蒋介石不仅下令将国宝级大师带离大陆,而且下令抢运故宫文物。

从1948年底开始,故宫文物被分批运往台湾。当时抢运的标准是以精品为原则,以先运走故宫博物馆八百箱为目标,并以当时参加英国伦敦艺术展的80箱文物为主,其余单位各自挑选最精要的文物和档案带走。此外,抗战时期迁运到四川重庆的河南博物馆38箱珍贵文物,则在1949年10月间,由两架专机运抵台湾。

据记载,三次总计运走5496箱,都是自古以来最贵重最有特色的精品。


彩绣嵌宝团扇(清晚期)(网络图片)


带翠盖小玉罐(网络图片)


翠玉双耳福寿杯(网络图片)


翠玉扁方(清)(网络图片)


翠玉手镯(网络图片)


翠玉手镯(网络图片)


翠玉手镯(网络图片)


翠玉手镯(网络图片)


玳瑁嵌珠宝花卉指甲套(清)(网络图片)


翠玉圆盒(清)(网络图片)


翠玉婴儿(清)(网络图片)


翠玉珊瑚持芝婴步摇(清)(网络图片)


翠玉盒(清)(网络图片)


翠玉盖碗(清)(网络图片)


翠玉盖碗(清)(网络图片)


翠玉韘(清)(网络图片)


翠玉螭纹带钩(清)(网络图片)


银镀金碧玺花卉簪(清)(网络图片)


金嵌珠宝戒子(清)(网络图片)


翠玉烟壶(网络图片)


琥珀鼻烟壶(清)(网络图片)


珠翠宝石金簪(清)(网络图片)


珠翠宝石金簪(清)(网络图片)


红宝石手串(清)(网络图片)


翠玉白菜(清)(网络图片)


翠玉帽架(清)(网络图片)


玉片金炼扁坠(清)(网络图片)


金珀朝珠(清)(网络图片)


珠翠宝石头面(清)(网络图片)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