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被迫喝污水 国人怎能不患癌

作者:神州观察 发表:2013-06-06 1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家环保部日前发布环境状况公报,对内地一百九十八个城市地下水的监测中,较差、极差水质的比例高达五成七,渤海湾、长江口、杭州湾和珠江口全部“水质极差”,触目惊心的数据敲响了中国生态安全的警钟,但有谁听得见?

中国表面繁荣昌盛,惟三十多年经济成长建基于透支环境与资源。中华民族几乎每条母亲河周边都散布着大大小小的污染企业,七大水系的三成、九大湖泊中的七个,水质是五类和劣五类水,导致处处“有河皆干,有水皆毒”的严峻局面。母亲河流的已不是甘甜清水,而是污浊毒水;无法哺育生命,反成了夺命杀手。

即使地下水亦是污染严重。当局片面追求GDP,一向忽略人民的生命健康,放任地方企业,特别是工业固体废物企业,石油化工生产企业等,把工业污水向地下排放,图一时经济增长,不管是否为害子孙。很多污染企业利用渗坑、渗井地下排污,已近二十年。

断子绝孙 指日可待

以华北为例,地下水重金属严重超标,主要污染指标为汞、铬、镉、铅等。北京南部郊区、石家庄、德州、济南、河南豫西平原等还出现地下水有机物污染。据统计,中国至少有超过一亿人口饮用砷、氟等有害物质超标的地下水。

因水污染引发的“致癌”、“致畸”、“致突变”三大悲剧在全国不断上演,河南、安徽、四川、广东、黑龙江、山东等地都出现多条“癌症村”。受害最严重的乡村,年均癌症死亡率是全球平均数字的五百倍,每十个儿童就有九个肝不正常。八千里锦绣河山已变成残山剩水,照此发展下去,中华民族可能很快就要断子绝孙,纵有金山银山又有何用?

水是万物之源,水质问题关系到整个生物链的健康。近年来中国出现一系列莫名其妙的病症,从沙士到禽流感,从爱滋病到阴滋病,每年都会出现一些不治之症,来无踪去无影,根源可能就是水污染,很多生物喝了污染的水之后,出现基因突变,出现新病症,再将这些病症传给国人。天作孽不可违,自作孽不可活,中国人完全是自作自受。

中国人目前喝的是毒水,吃的是毒食,呼吸的是毒气,早已是五毒攻心了。据不完全统计,由于环境污染,中国每年新发癌症病人人数约三百五十万例,死亡约二百五十万人,每天就有八千五百五十名新发癌症病人,平均每六分钟就有一人被确诊为癌症,中国人似乎又重新成为东亚病夫。再过二十年,不用进行计划生育,中华民族就可能绝种了,还奢谈什么中国梦?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