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千万别墅 只用养鸽不住人(组图)

发表:2013-06-01 2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位于上海市普陀区的祥和名邸小区里,一排排的联排别墅掩映在繁茂的绿树枝叶中,清静雅致。谁能想到,其中的一栋4层的连体别墅的楼顶突兀地加出了第五层——一间有20平方米大的黄色木板房,和整个小区的环境格格不入,更令人吃惊的是,这栋联体别墅平日里没有一个人居住,却有一群另类的“住客”——一群鸽子!

一系列的烦恼也随之降临到周围居民的头上。每天早晚,当百十只鸽子被放飞,它们在天空中自由翱翔时,也不忘洒下一阵“鸽粪雨”,这样一来,小区其他居民的私家车、晾晒的衣物全都遭了殃,当大家纷纷上门想讨个说法时,却发现根本找不到这桩别墅的真正主人。

惊!四层别墅顶楼加盖巨型鸽房

昨天下午,在祥和名邸小区,郁郁葱葱的绿化掩映下,一排排的联体别墅依次排列,环境宜人。不过,当走到114号门口时,出现了和小区整体环境不协调的一幕,这栋原本4层高的别墅在楼顶额外加盖了一个黄色的木板房,板房一侧略微突出别墅外墙边缘,整个面积有近20平方米大,只见好几只鸽子正在木板房外用铁丝网隔离出的空地上探头探脑,悠然踱步。

一位附近的居民表示:“这木板房这么大,至少养了好几十只鸽子吧!”而小区居民王先生则指责说:“这个鸽房是违章搭建啊!而且看上去和小区的整体环境一点也不协调!怎么没人来拆?”

114号的门铃,已经损坏失效,拍打铁门也无人回应。隔着铁门朝里望去,可以清楚地看见,别墅内部基本没有装修,只是杂乱地堆积着各种家什杂物和很多纸板箱,看上去凌乱不堪。据周围邻居说,这幢房子几年以来都没人住,里面只有鸽子,而楼顶的黄色木板房则是去年建起来的,是专门给鸽子住的鸽房。市先生更是直言不讳:“整栋别墅有200多平方米,至少值900万元,但主人就是买给鸽子住的!”

苦!邻居每天要受“鸽粪雨”洗礼

“每天早晚,都会有人到这桩别墅里放飞鸽子,这么多鸽子一飞,拉起屎就像下雨一样,破坏小区环境不说,还拉在了我们晾晒在外的衣物家什和停放在小区道路上的私家车上。”一位小区居民如此描述了鸽子给他们生活带来的麻烦,她进而表示:“虽然现在通过居委会的沟通,鸽子每天早上放飞的时间很早,晚上也很晚再放飞,一定程度上避开了我们晾晒衣物的时间,但我们停在小区里的车怎么办!我自己的车新买没多久,平时看到自己车上沾上鸽粪,怎么能不心疼?”

在现场采访时,正好有一位居民开车回家,他指着外侧车门拉手的部位表示,有时候鸽屎落在这里,自己没注意一拉车门,就沾的一手鸽屎,很恶心。”不少居民表示,自家车在沾上鸽屎后都只能自己擦掉,或者开到洗车场花钱洗车。一位居民表示,“我们也想和鸽主交涉啊,但114号平时根本没有人。无奈之下,我们都只好找居委会帮忙解决了。”


从下往上望去,鸽棚内的鸽子并不多,但是建在联排别墅顶楼的鸽棚显得非常突兀。

》记者调查

“鸽子窝”的存在是否合法

信鸽协会:他是有资格养鸽的

祥和名邸居委会居委会连主任说明了114号连体别墅的情况:“那里平时确实不住人,只有鸽子,但每天早晚都会有专人来喂养和放飞鸽子。”那么,这些鸽子是不是“无证鸽”呢?对此,连书记表示,“据我们了解,业主是信鸽协会的会员,所以说,他是有资格养鸽子的。”

为了进一步核实情况,普陀区信鸽协会秘书长李忠宝查询,确认114号业主是信鸽协会会员,养鸽规模在百十只左右。

那么,这幢联体别墅里到底养了多少只鸽子?鸽主又是否了解养鸽给周边邻居带来的烦恼呢?截至发稿,多次拨打该业主电话,电话那头一直都是忙音。

镇城建科:“五楼”鸽房存在违建可能

对于额外在楼顶加盖出的鸽房是否属于违章搭建,各方却说法不同。在祥和名邸居委会,连主任表示,鸽房是搭在自己别墅顶上的,而且是用来养鸽子的,所以很难说是违章建筑。而李忠宝则解释说:“信鸽协会会员有这么一个规定,即按照自己的住房条件,只要鸽棚不搭在公用部位,不影响周边邻居,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来搭建。”他同时表示:“祥和名邸114号连体别墅的这个鸽房在我们协会是登记过的。”

不过,对于该鸽房的定性问题,长征镇城建科的一位工作人员在听完情况说明后表示:“这个建在顶楼的鸽房确实存在是违章建筑的可能。”他表示,“此前我们并不知道有这样一回事情。现在,我们马上会连同镇房管办去现场核实取证,了解情况,如果确定是违章建筑,我们会马上上报普陀区拆违办,立案查处。”

来源:东方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