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正从黑暗中悄悄地到来(九)

——献给伟大的中华民国第一0二周年国庆  

作者:念贲 发表:2013-05-26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七)

百年中华民国历尽沧海与桑田
大陆沦陷区经磨历劫六十多年

红色大陆党国天朝的沦陷区遗民与民主自由的中华民国台湾地区人民并非同是天涯沦落人,但我们仅仅一海之隔的两岸人民确是同宗同祖的中国人。是啊!红色大陆党国天朝的所有移民与中华民国民主制度下的台湾人同是炎黄子孙龙的传人,只是近几十年来生活在不同的社会制度下,才有了今天悬殊得那么大的差距和得失。

啊!台湾,您的民主制度给我们红色大陆党国天朝的遗民发出了多么强烈的信息。至少得,我们这一些不幸生活在红色大陆党国天朝的中国人,也开始了醒悟并渴望着变革的中华儿女,在了解了台弯的民主制度就能够联想到自己的红色大陆中国人和在等待着暴风骤雨洗礼到来的红色大陆中国遗民,全都在期盼著发现并渴望加入到走向台湾那种民主、自由的奋斗行列中去。

民主可贵,贵在那里?台弯的民主、自由就体现在人民拥有对中华民国的总统和对台弯省各市、县以及县、市长官的直接选举和罢免的权力。

在台弯的那一块无不令人羡慕的民主、自由的国土上,人民不仅可以自由地选择自己的信仰,更还可以自由地选择自己信得过的国家领导人。我们从台湾的一些电视节目中,就曾了解到台弯的民主自由竟然自由到了,你若有任何的不满之处,都可以在专门的一个电视频道上去倾诉、去呼吁、去揭露。不仅如此,只要你愿意,你还可以大胆地批评你认为偏离了民主航线的包括总统在内的各级长官,甚至还可以把你自己的诉求直接陈述到总统的案前。

然而,就台湾所发生的那么一些些看似小事的事,对我们没有实际选举权利的移民来说,又未必不是望尘莫及?我身临其境,就在台湾,更有所感叹并向往不止的是……台湾不仅没有马列主义的党文化,而且更还在承传与发扬著浓郁的中华民族的民族文化。

在中华民国的台湾,我们见证了中华文化在台湾的承传,不管是台湾本岛还是远离本岛的离岛;不管是从南到北,还是从东到西,无论是城市或者是乡村,每一地每一处亦都供奉文武周公、秦皇汉武、唐宗宋祖、康熙乾隆以及我们的共和之父——孙中山先生的画像,高高飘扬著的是象征著中华民国合法国统,而没有些些许许外域民族的民族思想和民族意识的青天白日满地红旗帜。更有甚者,在民主的台湾没有老百姓跪官,反倒只有官在亲民,不管他们是真心或者是假意,他们为了赢得选票就不得不巴结选民而亲民、爱民。

在民族制度下的台弯,各级的长官都不是被哪一个执政党所指派、也不会被执政党和政府的一纸公文调动或者空投,更没有腐败的党国天朝那种不是公开亦公开的买官和卖官。

台弯的人告诉我们,在宪政民主体制下的台湾,若是想要做官,就必须得有选民拿出自己的选票选举你,否则,你就只能是望尘莫及。所以,在台湾才有了官即使是为了选票,也要尽可能地去赢得选民的好感,或者说是要讨得选民的心欢。也就是因为那样,才真正的体现出了台湾的民主,体现出了台湾人民已经真正地掌握著从总统到地方各级长官的升迁权力。

红色大陆党国天朝的遗民若要像台湾人民那样,能够真正掌握著从中央到地方各级长官的升迁权力,委实只能够是一种梦想,一种奢望。比较起真正共和了的中华民国实际统治地的台湾,红色大陆党国天朝可没有什么自由可言,沦陷区的遗民也没有台湾人民那么幸运,六十多年来,从来没有真正的拥有过包括选举与被选举的权力。

现如今的中华大地上,中华民国治理下的台湾地区与无产阶级先锋队组织统治下的红色大陆沦陷区,两地只要一相比较,那才真的叫做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呢。台湾承传了有着五千多年历史的中华民族文化,那是不争的事实。而号称有着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大陆中国,却是以东方的红色法西斯苏联流传过来的红色思想渗透并取代了中华民族的民族文化,以那令人闻之作呕的马列主义党文化为当今大陆的思想主流。

啊!伟大的中华民国,虽然,您历尽了沧桑与荣辱,但是,您却让那以推翻您为己任的共产邪灵大大的失望了。因为,您还依然健在,那永远“伟大、光荣、正确”的红色大陆窃国贼的谎言,在您依然存在的不争事实面前亦如自扇其耳光。您还是有着百年历史的那个亚洲第一共和国,也只有您才是真正的新中国,是全世界所有中华儿女的祖国。历史的新纪元早从辛亥革命推翻满清王朝的枪炮声中,从被推翻了的满清王朝交出了象征著国家权力的玉玺及投降诏书的那个时候起,就已经宣告了亚洲第一个民主共和国——中华民国的成立,新中国从此就开始了。

无产阶级的先锋队组织告诉人民说:“四九年是新旧中国的分水岭,四九年以前,乃至有纪元史以来的历史叫做‘解放前’,推翻了中华民国的四九年后叫做‘解放后’。”

何为解放?怎样才算解放了?解放究竟是什么意思?顾名思义,解放就是解除束博,在没有人身自由的基础上获得人身自由;在没有言论自由的基础上有了言论的自由,原来不能够说的话能说了;在没有行为自由的基础上有了行为的自由,原来不能够做的事情能做了;在没有思想自由的基础上有了思想的自由,原来不敢反对的东西敢反对了。然而,四九年以后,事实却恰恰相反,原来能说的话却不能够说了,原来能做的事情却不能够做了,原来敢反对的东西却不敢反对了。那么,四九年以后还叫解放吗?一个再无知的人都会知道,那绝不叫解放而那只能叫做倒退!所以,四九年以后的大陆中国不叫解放而只能够叫做沦陷。

谁是新中国?不可置疑的事实在告诉世人:新中国始建于推翻了专制帝制的一九一二年,而不是由发动叛乱夺得了祖国大陆大片河山才另行建立起伪政权的一九四九年以后的灾难岁月。

中华民国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已经一百过去,又开始了第二个一百年,这是乱臣贼子无法长久欺骗世人的不争事实。

我要告诉我所认识和不认识的同文同宗的同胞们,尽管中华民国历尽沧桑与荣辱,尽管中华民国经磨历劫了六十二个春夏秋冬的蹉跎岁月,尽管中华民国现如今的实际统治地只有那微不足道的台、澎、金、马等三万六千多平方公里的台湾、福建两个省份的行政县区。可是,那里才是没有被赤化或苏化的真正的中国。那里是曾经领导著全中国人民在十四年伟大的卫国战争中,以他无量的烈士的头颅和无量的烈士的鲜血,终于战胜了日本法西斯并成为参与始建联合国的创始国之一的中华民国,也是亚洲的第一共和国,才是遗民期盼著的真正的祖国。

中华民国的台湾,您是一个充满了光明的民主自由的世界,一百年前,国父孙中山先生领导辛亥革命、推翻满清王朝二百六十多年的专制统治、结束了中国两千一百多年的君主帝制而建立起来的亚洲第一个共和国。中华民国从民主训政到民主宪政走过了百年之久的艰难历程,而台湾在中华民国的后期治理下,带领台湾人民既要对抗窃国成功了的的乱臣贼子,又要受制于反客为主的伪政权而为台湾求谋更大的国际发展空间。就是那艰难的一切,不屈不饶的中华民国几乎是全都做到了。

英雄的两千三百万台湾人民,你们才是十数亿大陆沦陷区的老百姓为之效仿的楷模。在民主与专制的较量下,台湾人民已经为沦陷区的遗民做出了光辉的榜样,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再继续彷徨、观望或者是一味的等待呢?要知道,中华民国,您是亚洲的第一个共和国,您是中华民族合法的民族传统国家,您的国民并不是只有台湾地区的那二千三百万人民,您更因该是全世界所有还没忘记祖宗的中华儿女们的祖国。

只可惜,苍天也有不公的时候,就是现如今这个世界也没有绝对的对与错。

中华民国啊!中华儿女心心相念的祖国母亲,您受苦了!虽然,窃国者一时的得逞,才让您前门刚刚赶走了虎豹,后面又窜出了养在身边的白眼狼,更让您的臣民成了魔掌爪下的遗民。

六十多年过去了,依旧是母子两岸隔海相望,依旧是栽树的竟被乘凉的赶出了林荫的历史闹剧和现实悲剧还在继续。但是,人在做天在看,从贵州平塘县塘掌布乡桃坡村掌布河谷发现的“藏字石”,从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县发现的“陨石雨”,从六月六日上演的一场世纪罕有的天文奇观“金星凌日”等等,再联想到古人所认为的天人感应之学说,笔者认为委实不无道理。天体变动对应人间变革,往往都是通过先兆来预知后事。从另一个角度说世间万物皆有情,有的人虽无情,而树木却有情,河山亦有情。

祖国啊!您遗留在大陆沦陷区的亿万遗民,更还有那不会说话但却有情有义的山山水水、寸草寸木,全都还在满怀信心的等待着,期盼著……。
 

(待续)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