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流传最广的22条谣言 别被忽悠了(图)

发表:2013-05-24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句: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圣人不仁,以百姓为刍狗——《道德经》要说起这句话,大半的愤青都会告诉你,这话的意思是说:“天地残暴不仁,把万物都当成低贱的猪狗来看待,而那些高高在上的所谓圣人们也没两样,还不是把我们老百姓也当成猪狗不如的东西!”其实这句话的真正意思是说,天地不情感用事,对万物一视同仁,圣人不情感用事,对百姓一视同仁。

原句: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庄子·大宗师》说起这句话,其实大有来头,庄子给我们讲了这么一个小故事:“泉涸,鱼相与处于陆,相呴以湿,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他说的是有一天,一眼泉水干了,两条小鱼被困在了一个小水洼,为了生存,它们彼此从嘴中吐出泡泡,用自己的湿气来湿润对方的身体。但,与其在死亡边缘才这样互相扶持,还不如大家找到一条水路,回到各自的天地,彼此相忘,自由自在。

唯女子与小人难养也。原句:唯女子与小人难养也,近之则不孙,远之则怨。——《论语·阳货》当代全国教育劳模孔老先生受卫国国君的邀请,来到了卫国参观学习休养,但孔老先生突然发现自己被涮了,人家并不是真正支持他来这教化卫国民众的,收拾行李就离开了卫国,离开之后,心情平复了,想起卫国公老婆那种仗着得宠,骄横跋扈乱政扰民的烂事儿,就发了感慨:“唯女子与小人难养也!近之则不孙,远之则怨。”

无毒不丈夫。原句:量小非君子,无度不丈夫。——民间谚语联对原来,此句来自民间的谚语本来应该是“量小非君子,无度不丈夫”,这本来是个很好的句子,里边充分运用了对仗。显示出了一份阳刚有力的气魄,一个胸怀坦荡的男人形象就跃然于纸上,可惜劳动人民口耳相传的这一句话,到了那些所谓的学高八斗的“君子”嘴里就变了个味。

小时侯老师说过美国西点军校挂雷锋的头像,有雷锋手册什么的,每天向雷锋学习。老师都以这个事情向我们宣传叔叔多么的有名……哭,人家根本没有!纯粹是国内愤青的意淫。

关于周恩来去世,联合国降半旗是有史以来第一次。——虽然大多数国人都很想相信,但这确实是彻头彻尾的谎言。

民可使由之,不可使知之——孔子——其实是“民可,使由之;不可,使知之”。人民能做的事,由他们去做;不能做的事,要让他们知道不能做的原因。

“这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你却不知道我爱你”是泰戈尔大师写的——是张小娴女士的杰作。

吃麦当劳、肯德基索要发票是爱国,去家乐福、沃尔玛索要发票他们就不能偷税了——餐饮业纳的是营业税,而麦肯那种快餐业都是专用的税控机器。人家纳不纳税,纳多少,跟你要的那个发票是没任何联系的。要发票的唯一用处就是可以刮奖。

感冒是由感冒病毒引起的,吃消炎药可以治感冒。

老师常用“吾生有崖,而知无崖”教育我们要好好读书——其实……原文是“吾生有崖,而知无崖,以有崖求无崖,殆哉矣”……完全相反。

天才就是99%的汗水+1%的灵感——原话是“天才就是99%的汗水+1%的灵感,但这1%的灵感远远比99%的汗水重要”。

电视电影里常见的,某黑社会“专家”拿根手指蘸掉白色粉末尝尝就知道是毒品——如果真这样做……那是找死,纯度越高死的越快。

锂电池前三次充电要满12小时——以前的电池是需要充分充电,用来激活,现在都是锂电池了,是不需要这样做的。

怀孕不能养猫,有弓型虫——只要去宠物医院做次排虫测试就成,医生为图省事说的,不只是猫、猪牛羊等触类都能感染弓型虫。而且比例上来讲比猫不知道高多少……而且猫一生也只感染一次弓型虫。绝大多数感染过弓型虫的人一辈子都没养过猫。

鱼翅燕窝营养丰富——居然真的会有人相信鲨鱼鳍和鸟口水有什么营养价值……燕窝除了鸟口水之外,还有半消化状态的鱼虾,实际营养不如粉条和木耳!

兔子应该吃胡萝卜——养过兔子都知道,很少有兔子吃。

菠菜富豪含铁元素——菠菜铁元素确实比其他蔬菜高那么一点点,关键是当初科学家点错小数点,所以才有了大力水手的动画片。

瓦特看见水壶烧开产生灵感发明蒸汽机——蒸汽机在瓦特出生前有,他只不过改良了而已……

达芬奇小朋友和鸡蛋的故事——达芬奇和爱因斯坦可爱的童年生活作者不明,不过可以确定的是达芬奇成为韦罗基奥的时候已经13、14岁而且有一定绘画功底了。

牛顿和苹果的故事——关于牛顿和他的苹果是伏尔泰编的,据说他是听牛顿的侄女说的,当然牛顿的所有手稿里没提到那只苹果。

小时候看课本说月球上能看到长城——事实上如同人从50米外的距离看一根头发丝……

来源:百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