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同意为西藏难民发放五千移民签证

发表:2013-05-23 1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参议院同意为西藏难民发放五千移民签证。

国会山 — 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星期一通过一项全面移民改革法案的修正案,在未来的三年内向在印度和尼泊尔的西藏难民发放五千个来美移民签证。

来自加州的资深民主党参议员范恩斯坦(Sen. Dianne Feinstein)是这项修正案的发起人。
她说:“西藏目前的情况仍然很糟糕。国务院报告显示,由于110多藏人被迫自焚,西藏受到中国当局越来越严厉的压制。”

范恩斯坦说,这项修正案是以美国政府在1990年通过的一项法案为原型。上一项法案将数千名西藏难民安置到美国25个州,并且没有花政府一分钱。她希望这一修正案也能发挥重大作用。

她说:“这项修正案将极大地协助藏人团体,帮助他们保留自己的文化和身份,直到有一天成功返回西藏。”

密西西比共和党国会众议员哈珀(Rep. Gregg Harper)对美国之音说,他还没有看到参议院的最终法案,但众议院将审慎研究。

他说:“这些都是我们每个人都关心的问题。我们会在合适的时机向民众公布我们的结果。”

这项修正案是目前正在国会讨论的全面移民改革法案的一部分。整个移民改革法由来自两党两院的八位重量级国会议员共同提出,但由于其涵盖内容广、跨度大,目前在国会进展缓慢。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