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不该有狗思想 应有人思想(图)

作者:杨浩 发表:2013-05-21 0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光诚

【看中国记者杨浩综合报导】目前,流亡美国的中国盲人律师陈光诚在欧美推动“限制酷吏入境”法案活动,陈光诚在5月20日接受了英国BBC中文网专访。他指出,那些公开侵犯民权的(中共)恶吏,拿着民脂民膏,却在国际上逍遥自在,是不符合天理的。希望整个欧盟也能禁止这些恶吏进入欧盟。

同时他还指出,中国几个人控制国门,决定十几亿人的进出的情况不会持续太久了。将来,人们出入国境,就是个人权利的一部分。

台湾民主给大陆很多启示

陈光诚于去年4月22日逃离山东被软禁了19个月的家后,躲在驻北京美国大使馆滞留了六天。后来在中美两国高层的外交周旋下,陈光诚获准与家人一起离开中国。2012年5月19日陈光诚与家人抵达美国的,目前在纽约大学学习法律。

一年后(19日),流亡美国的中国盲人律师陈光诚抵达英国进行访问。20日,陈光诚接受了英国媒体BBC中文网专访。

陈光诚向BBC说,中国有句古话:有理走遍天下,无理寸步难行。那些公开侵犯民权的恶吏,他们拿着民脂民膏,却在国际上逍遥自在,这是不符合天理的。我们在美国国会推动“限制酷吏入境”的法案。法案已被确认,国会两党领袖也都要求行政当局去执行。欧洲议会也同样在做这样一个活动。希望整个欧盟也能禁止这些恶吏进入欧盟。这次到英国也想让英国重振当初的这种以价值为本的理念。

对于欧洲国家在经历经济困难时期,希望在经济上与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发展关系。陈光诚指出,欧洲在人权问题上向中国施加压力情况正在自我软化,这是长期以来逆来顺受导致的失去自我主动权的一个根本原因。陈则大力肯定了台湾民主发展。他说,台湾在民主方面成功打破了中共当权者向来所说的公民社会和普世价值不适合中国的谎言。台湾的法制,台湾的民主已经给了我们很多启示。

对于社会制度不同,他表示,最大的差别在于在美国这样一个社会里,你可以尽可能地去表达你的善良,尽可能地说出真话,但是在中国专制制度下,你就很难做到。你会为说真话而付出沉重代价。会为表达善良而面临很大危险。这是社会体制最大的不同。

不该有狗思想 应有人思想

有网友向陈光诚提出,“狗不嫌家贫,子不嫌母丑,现在他对这话感受如何?”陈光诚答道,“不应该有狗的思想,应该有人的思想。人和狗毕竟是不一样的。其次,这不是一个美丑的问题,是一个是否真实的问题。中国并不等同于中共,中国政府也不等同于中国人民。我们必须把这个概念理清楚。如果把人民等同于政府,政府等同于党,党等同于国,混为一谈,用一句话说 --- 真是白活了。”

同时陈光诚还指出,中国几个人控制国门,决定十几亿人的进出的情况不会持续太久了。将来,人们出入国境,就是个人权利的一部分。

对于有人提出,在中国实施西方的民主和制度,时机没有成熟,觉得现在不是应该效仿西方时候的问题,陈光诚答道,咱们可以效仿东方。效仿韩国,效仿台湾,这不都是非常好的例子吗!公平正义就没有东西方和国内外之分。民主也好,普世价值也好,最终的目的就是让人们生活在一个平等--当然不是绝对平等--的社会里。可是我们看到现在国内是什么状况呀 --- 黑监狱遍布,有理没处讲,司法不公,腐败丛生。

他还指出,反华这个概念就是中共炮制出来的,利用民族情绪的一个结果。反华用来套用反专制反独裁反迫害,我觉得这是自欺欺人的。英国法律规定每一个议员在接待他选区的公民来访的时候,都必须接待。可我们在中国呢,访民来找人大代表,你能找得到吗?开人大的时候,中共竟然动用几十万军队来维护。

杭州召开国际会议 维权异见人士遭打压

就在陈光诚欧洲访问的前一天,中国大陆当局出动了数百警力和数十辆警车部署在浙江人民大会堂周边,对相约聚集到浙江大会堂附近上访的近百位访民阻止、殴打和送离现场。

据维权网的报道,有访民接获消息称国家主席习近平等将在18日到杭州出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国际会议,于是相约聚集到大会堂附近上访。朱瑛娣、陈美佳、沈利华等近百位访民在大会堂前希望能向习近平陈述冤情以及和联合国官员会面,却遭到了当地警察的阻止。其中汪俊虹、朱彩花、王利民、沈利华等被便衣掐住脖子及殴打,之后他们被一一送离现场。

朱瑛娣20日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我们去了省人民大会堂,那里正在开会。但是那边下城区公安分局的公安很黑的,他们穿着便衣,他们对我们很粗暴,不让我们在那里停留。

遭到暴力殴打之后,访民们并没有离开现场。18日下午,警察陆续散去后,访民们在大会堂门口举出写着“冤”字的横幅,有的则摆出自己的上访材料让路人围观。

陈光诚最后借助于BBC向大陆的民众说,中国的未来取决于你我他,咱们共同努力。我们每一个人的力量都很强大。只要我们坚持去做,努力去做,可能不是立竿见影,但会是春种秋收的结果。我们所做的努力都会在未来体现出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