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川中的纳粹(组图)

发表:2013-05-12 14: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纳粹1938-1939年的南极考察本是个失败的行动,不过事后围绕这次考察的猜疑四起, 给后人留下各种谜团。

围绕第三帝国的终结,民间流传的各种版本不一。部分纳粹在战后被发放到南极,却是有据可查。在芬兰导演沃伦索拉(Timo Vuorensola)2012年的卖座科幻电影“钢铁天空"中,一个位于南极的纳粹太空基地将其兵团送上月球,准备在未来反攻地球。另有传说二战后,领袖和他的精英部队秘密逃往南极,建立起“新施瓦本"和 “新贝希特斯加登”新基地。

事实上,名为新施瓦本的地区在南极洲东海岸确实存在,而“新鹰巢”新贝希特斯加登则纯粹是捕风捉影。尽管如此,这种传说很多时候颇受欢迎。

帝国的秘密行动

“冰川纳粹”的故事始于20世纪30年代。当时几乎没有任何资源的德国政府官员在绝望中打起了鲸脂的主意。因为鲸脂很贵,只能用外汇从挪威购买,另外生产人造黄油、酱料和肥皂都需要鲸脂,纳粹空军元帅赫尔曼·戈林(Hermann Göring)因而尤其重视这个“肥差”:作为“四年计划”的负责人,他必须使德国实现经济独立,为战争做好准备。出于这个原因,第三帝国建立了自己的捕鲸船队,扩大了自己的狩猎区。


南极的鲸鱼

探险号“施瓦本”在1938年12月17日启程,与两架飞行船一起开始考察。考察目的地分别是东经20度和西经20度的南极地带。考察的官方名称是"第三德国南极考察”,不过私下里,戈林的“施瓦本号”还带着另外一个任务: “帝国的秘密行动”--“插国旗宣示主权,为未来第三帝国占领该地铲平道路”,保护帝国的捕鲸行动。另外,“远征”还应探明,德国军舰和潜艇在这里是否可以得到水和食物方面的供给。

纳粹在南极

1939年1月19日,队长里彻(Alfred Ritscher)率“施瓦本号"到达目的地,却发现为时已晚。挪威早就在德国前在此地宣示主权。一身戎装的考察队员非常失望,他们拿出南极洲地图,用纳粹十字勋章划出一个区域--表示将是第三帝国的领土,这也就是今天的新施瓦本。而南极其他地区则得以幸免。

在科学层面上,考察其实是成功的。考察队队员在南极内陆发现一块气候相对温和的湖区,此地以飞行船船长之名,被命名为“席尔马赫绿洲”(Schirrmacher-Seenplatte)。而考察队另外发现的近3000米的南极高峰,也以考察的另一位组织者沃尔塔特(Helmut Wohlthat)之名命名为“沃尔塔特-茨维瑟尔山”。

“施瓦本号”的船员在鲸鱼研究方面也有进展。但二战开始,这些努力都付之东流。随着战争的爆发,不可能再进行南极探险,所有的资源都必须用于战争。

到冰川里避难?

“施瓦本号”回到德国后,并未引起人们多大的关注。然而二战后,围绕着纳粹南极神秘探险的谣言四起。传说纳粹在南极建立了"新鹰巢"贝希特斯加登式的军事堡垒,领袖的心腹马丁·鲍曼(Martin Bormann)逃到这里,埃娃·布劳恩(Eva Braun)以及希特勒本人的遗体,都在战败后安置到这里。甚至有传英国和美国的特种部队也一直尝试攻击这个纳粹的最后据点,最后还使用了原子弹。然而这些都只是传说和谣言。

可以确定的历史真相是:南极洲的鲸鱼们在纳粹疯狂屠杀中幸免于难。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