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量手机被停机 反恐大旗下一片混乱(图)

发表:2013-05-11 0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鲁木齐市一家出售手机卡号的店铺门口,贴有“实名制”提示。(市民拍摄提供)

新疆5月初实行手机严格实名制措施,造成混乱。据当地手机卡号零售商周五告诉本台,最近发现连上网卡也须实名登记,数以万计的未登记电话卡用户电话服务突然中断,甚至已办理实名登记的用户也被停机。电话卡批发商称,新规定来得突然,与最近发生的巴楚袭击事件有关。

本台4月30日曾报道,新疆通信管理局日前向电信商下达内部通知,将从5月起严格实行手机卡号“实名制”,未实名登记的用户须补办登记,否则停机。不少用户,本周内突然遭遇停机。微博网民“维稳18大业”写道,新疆移动、联通近日入网的用户被大量停机,运营商客服及通管局申诉中心都声称,让用户带身份证到营业厅补充个人信息后办开机。用户刚登记入网并缴钱,为什么要停机。

在当地经营电话卡零售业务的张先生周五告诉本台:“我听一个代理商说,他的卡停了一百多张,今天发现很多人说卡被停了,有一家的顾客也说(卡)被停了,移动的、联通的都有。不知道到底停了多少,上月入网的有好几万(非实名)”。

上网卡也被实名制

他说前一天前往联通公司营业厅查询,发现上网卡也被“实名制”:“昨天我在联通的一家专营店了解到,联通的上网卡通信管理局在清理中,也被认为是‘非正常用户’,停机了”。

记者向联通公司经营上网卡的一位职员查询。
记者:请问是联通吗?
回答:有啥事?
记者:联通的上网卡也要实名制吗?
回答:是,应该是这样的,上网卡不能用了,(因为)实名制,强行了,5月1号开始的,把卡带上,到营业厅去看一下。

从事电话卡零售业务多年的张先生说,电信商采用电脑扫描的方式,确定电话卡用户是否实名登记,结果出现即使实名登记的用户也被认为“非正常用户”,而被停机:“有些人说是五月份没有通话记录,有些说是(电信商)系统扫描(用户)没开机,没有一个权威说法(停机标准),他们的专卖店按规定出售的号码,也有一些被通知,属于‘不正常用户’停机了,现在不知道他们订的有关标准是啥,没有人能说清楚”。

顾客通话突然中断

在大巴扎附近零售电话卡的胡先生说,手机卡号本周日正式生效后,给他带来许多麻烦:“从五号起,用户原来用得好好的,突然‘啪’一下用不了,我这里买的卡,用不了就找我来了,要我退钱,你如果讲道理,我让他到营业厅去开机,他去开机,如果你不讲道理,要我退钱,不是很麻烦?”。
记者:新疆这样做,你觉得因为什么原因?
回答:那是上次发生爆炸的事件跟这个有影响。
记者:是哪里爆炸?
回答:你是记者的话,你应该知道哪个地方爆炸过。
记者:巴楚4.23事件吗?
回答:对对对。
记者:巴楚事件跟手机有什么关系?
回答:但是政府下文要通信管理,移动公司也下文件了,没办法,现在的共产党就是这样子,要你怎么就怎么样。我们有啥办法,现在的社会哪里有公道。

不过,也有零售商想出变通方式,顾客无需提供身份证购买电话卡,一位零售商对记者说:“5月1号开始实名,但是您不想用你的名字,我们这儿有身份证,可以帮您办卡”。

社区检查吁为新疆稳定

市民告诉记者,星期五联通公司营业厅工作人员在其片区查看流动手机卡摊位,并上前劝告称,为迎接上级检查,为了国家和谐,新疆稳定,不要再卖电话卡。

据维吾尔在线网站周五报道,乌市至少几万个号码被停机,市场,经销商,顾客一片混乱。这一切都是在高举反恐大旗下,采取的特殊维稳方式。

(原题目:新疆手机卡实名制波及网卡 手机服务中断造成通讯混乱)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