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生入境 严查签证

发表:2013-05-04 2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波士顿爆炸案嫌犯的一名同学帮凶持有无效的学生签证,仍被允许入境后,国内安全部已下令加强留学生入关时的检查作业,海关人员在每一名国际学生入境时,必须详查其学生签证是否有效。

这项新程序是上个月波士顿爆炸案后,政府修正的第一个安全规定。新的作法可能冲击到入关所需的时间。

根据新的程序,海关人员将用“飞机乘客名单”(flight manifest)上的资讯,在国际学生未抵达美国前,就查证其学生签证是否有效。如果不能获得乘客名单的资讯,就要到海关与边界保护局的“全国针对目标 资料中心”(national targeting data center)去查核其签证。

这项立即生效的命令是由海关与边境保护局高层官员墨菲在2日发出的,美联社在3日获得这份内部的备忘录。欧巴马政府承认,因协助爆炸案嫌犯佐哈‧查纳耶夫隐藏证物而被捕的哈萨克斯坦学生塔查亚可夫,在1月20日返回美国时,虽然所持的学生签证已失效,但仍被允许入境。

在普利茅斯麻州大学读书的塔查亚可夫去年12月前往哈萨克斯坦,今年1月20日返美,从纽约入境,他因成绩不好被学校退学,学生签证在1月初就失效,但纽约机场的海关人员无法进入国内安全部的“学生与交换学者资讯系统”(SEVIS)获得他的资讯,因而让他入境。

根据现行程序,一名国际学生在被转介给第二位官员做更多的检查和询问后,海关人员才能在SEVIS查证该名学生的身分。国内安全部发言人布加德说,塔查亚 可夫在抵达纽约后,并未被转介给第二位官员,因为没有资讯显示他对国家安全有威胁。根据新的程序,所有边界探员预期从下周起都能够进入SEVIS。

此新程序将对机场和入关等待时间造成的冲击,目前并不清楚,海关官员必须每天报告新程序造成的影响,包括更长的等待时间。

国会议员和其他人一向担心恐怖分子利用学生签证进入美国,2011年一名来自沙特阿拉伯的20岁大学生在德州被捕,并被控试图使用大规模杀伤武器,当局指控他策划炸毁水坝、核电厂,或小布什总统在达拉斯的家,他后来被定罪和判处无期徒刑。

来源:世界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