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相同命运却天壤之别的明星(组图)

发表:2013-04-30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同名不同命明星

天下之事总是无巧不成书,华夏民族泱泱大国,在百家姓中,同名同姓的人似乎有千千万万,根本是不足为奇,可身在娱乐圈中,备受媒体关注的明星,一旦名字出现“撞车”就难免被人津津乐道。迷信的人讲,人名字起得好坏,直接关乎到一生的命运。可娱乐圈中有那么多的明星,尽管是同名同姓,却有着不同的戏路、风格、演绎着不同的命运和人生,下面就盘点一下娱乐圈中姓名相同命运却天壤之别的十对明星:

(黄磊)孙莉&(邓超)孙俪

孙莉和黄磊是夫妻,孙莉主演过《天地传说之鱼美人》金牡丹,《神探科蓝》林皓颖,《杨门女将之女儿当自强》杜金娥,《红帆船》苏黎,《书剑恩仇录》李沅芷,《醉拳》聂冰,《蒲公英》夏冰,《天一生水》姜敏怡,《仙剑奇侠传》巫后。2004年嫁给演员黄磊之后,成为娱乐圈的模范夫妻。如今女儿多多已经几岁,一家人其乐融融。 

孙俪因出演电视剧《玉观音》一举成名,之后又主演了多部热门影视作品。以不俗的演绎天赋和清丽脱俗、健康向上的形象打动观众,并收获越来越多的肯定。出道近十年,从最初的青涩懵懂到如今的清雅持重,从一个只会跳舞的平凡女孩到电视荧屏的当家花旦,孙俪以她清新纯粹的面貌,在纷杂的娱乐圈游走。2012年两部力作《小姨多鹤》和《后宫甄嬛传》上星,孙俪的演技日臻成熟,出道十年来,她坚持以角色与观众对话,靠作品赢得关注和肯定,和邓超更是是娱乐圈内有名的伉俪。

(大)宋佳&(小)宋佳

大宋佳是上世纪八十年代至九十年代,中国最耀眼的女明星之一。她还在上海戏剧学院读书时,就被电影《淘金王》相中。塑造了一个被卖了29次的女人,令人震撼。此后,《蛙女》、《月朦胧鸟朦胧》、《庭院深深》、《落山风》等一系列佳作的出炉,让年轻的宋佳迅速走红,连获第13、14届中国电影百花奖的最佳女主角奖。1993年是宋佳事业的巅峰,她选择去了美国。6年后,她又突然回国,在电影《嫂娘》中担当主演、制片人,一举摘取了电视“金鹰奖”等多项大奖。在由茅盾文学奖作品《尘埃落定》改编成的电视剧中,宋佳又因出演“土司太太”这一重要角色获金鹰“观众最喜爱的女演员”提名。

小宋佳的名字几乎是家喻户晓,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因有同名的女前辈宋佳,故被大家称为“小宋佳”。其代表影视作品有《好奇害死猫》、《中国往事》、《闯关东》、《爱情呼叫转移》、《悬崖》等。小宋佳被誉为新性格主义女孩,是当今演艺圈最具发展潜力、最具爆发力的女演员以及最耀眼的新星。自2006年与刘嘉玲,胡军等共同主演张一白导演的《好奇害死猫》后,崭露头角。与吴宇森,梁朝伟,林志玲等合作的08大片《赤壁》,更奠定了其内地一线花旦的位置。作为公认最兼具文艺及主流气质的女星,拥有极大的媒体号召力。

(大陆)夏雨&(香港)夏雨 

一个是大陆著名当红小生,有小姜文之称,17岁成为国际A级电影节影帝,是史上最年轻的国际影帝。现在集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新加坡国际电影节、金马奖、金鸡奖、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金凤凰奖、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六大影帝于一身,是中国电影界最具标志性的男演员之一。近两年,夏雨又开始转战小荧屏,随着电视剧《北风那个吹》的轰炸式热播,夏雨再一次成为关注的焦点,也许是气质上的接近,多才多艺、纯真善良的知青小伙帅子被观众认为是近年来夏雨最光彩照人的角色。同样,《我们的八十年代》中的痞气青工段玉刚,那样的桀骜不逊,其工人爷们形象引领了一代观众的关注和呼声,夏雨也似乎成为了怀旧年代戏的标签。

香港演员夏雨,原名黄成,1946年生于广州。七十年代因电视剧,名剑风流的男主角俞佩玉,而成名。[有古今中外生的美誉,因他能古能今,曾演出无线书剑恩仇录的余鱼同(金笛秀才),倚天屠龙记的张翠山,83版射雕英雄传的丘处机,也曾演出《大城小警》,2005年获无线电视最佳男配角奖,与朱江、刘松仁等齐名。2006年在《向世界出发》的资讯节目中主持,,节目中大谈人生与金钱的意义。因演《溏心风暴》鲍鲍一角而人气急升,后来在港台剧《秀才爱上兵》中成功地塑造了主角谢皇上的父亲——米店老板谢苍天这一风趣幽默,爱出风头的角色。

(大)陶红和(小)陶红

大陶红风姿绰约、气质非凡、漂亮动人,身上总是不自觉的流露出一种气质,一种韵味,也难怪连外国的观众看了都赞叹“中国女人太美丽了。”2002年,陶红凭借电影《生活秀》喜捧国际电影节“金爵”奖,“华表”奖,“金鸡”奖三项桂冠,片中那个风情万种、泼辣、勤劳、独立的吉庆街老板娘“来双扬”使她迅速成名。《跆拳道》、《38℃》、《策马啸西风》、《黑洞》又使她人气渐长。

小陶虹1983年入选北京花样游泳队,成为一名花样游泳运动员,1987年成为国家花样游泳队队员,多次在国内外比赛中获集体、双人及个人奖项,曾获得过全运会冠军、世界杯集体第5名。1993年8月陶虹被姜文选中在其处女作《阳光灿烂的日子》中饰演于北蓓,从此踏入影视圈。1997年她所主演的电影《黑眼睛》获叙利亚第10届大马士革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中国1998年度华表奖最佳女演员、18届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奖。陶虹与徐峥因电视剧《春光灿烂猪八戒》而一戏定情,这对银幕情侣在现实中延续了这段恩爱感情,组建了幸福的家庭,成为演艺圈的佳话。

(玉女)韩雪&(演员)韩雪

韩雪自从出道就因为长相端庄、清纯秀丽,而被称是“玉女”派。这几年,她在荧屏上的形象也美丽得让人深刻,绝对“不辱”名号并涉足影视歌全面发展。2007年韩雪以歌手的身份登上春晚舞台,让全国观众见识了她的多才多艺。她演过《福星高照猪八戒》《萍踪侠影》《错爱一生》《阿诗玛》等等。2012年,随着电视剧《亲爱的,回家》《偏偏爱上你》的热播,使其更加深入人心。

另一个韩雪自出道以来参与了不少影视剧的演出,但仅在郭富城李冰冰主演的《动感豪情》中演女二号给人留下一点印象。因此,此韩雪出道不久就更名为韩雪芹,在《铁齿铜牙纪晓岚4》中饰演的梅映雪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凭借这一角色,韩雪芹星路大开,目前是张国立“国立常升”公司重点包装的“一姐”,在即将重磅播出的电视剧《心术》中,韩雪芹也有份出演。

(女)刘丹&(男)刘丹 

大陆演员刘丹是个外形姣好又有扎实表演功底的演员。在《新龙门客栈》、《牛子厚与富连城》、《人生天地间》中将各种角色、人物性格发挥得淋漓尽致,在圈内外人士中获得一致好评。《还珠格格》系列的热播捧红了一大批原本默默无闻的艺坛新秀,其中,因在《还珠格格Ⅱ》中饰香妃而迅速走红的刘丹的早逝却给这个“造星神话”添加一抹悲情色彩。在刘丹事业前景一片大好之际,2000年1月30日凌晨6时,一场意外的车祸,却使这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在睡梦中陨落。刘丹最打动人的无疑是她的美丽,恬静自然,清丽脱俗,如春风拂面,芳香宜人。虽然已经逝去12年,迄今仍然有不少痴心粉丝在纪念这位“永远的香妃”。

香港演员刘丹主演过《倚天屠龙记》《银狐》《难兄难弟》《射雕英雄传》,已经有近四十年的从影经历,如今是电视剧的上甘草演员,仍芋享受演艺乐趣,寓工作于娱乐。近年来曾参与区议员选举,希望从政,有机会为民请命。业余生活也一向丰富多彩,打网球是他的最爱。

(男)吴越&(女)吴越 

男吴越是武打明星,五岁习武,七岁参赛、十六岁成为武术专业运动员,十七岁被中国国家体委授予武英级称号《国家健将级》,曾获得全国武术锦标赛传统拳冠、亚军。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大学本科,学士学位。现系国家话剧院演员,出演过《书剑恩仇录》、《连城诀》、《问君能有几多愁》。

女吴越是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毕业,主要代表作品有《上海沧桑》、《中国往事》、话剧《恋爱的犀牛》等。曾在《和平年代》、《口红》等电视剧中大放异彩,吴越还因电影《菊花茶》获得2001年大学生电影节最受欢迎女演员奖。

(主持人)周子涵&(演员)周子涵

当红人气主持周子涵毕业于北京传媒大学,青春可人的她虽出道时间不长,但已主持过BTV《洋话连篇》《娱乐为人民》、河北卫视《真爱无敌》《亚洲娱乐中心》、山东卫视《志在必得》、旅游卫视《第四十二天》、青海卫视《音乐好E点》及《子曰东西》等等近十档综艺娱乐栏目,现如今的她已是深度娱乐访谈节目《非常大名人》的当家主播,其主持风格亲切率真又不失犀利活泼,令整个节目轻松幽默、看点十足。

内地演员周子涵属于新生代演员,电视剧《包青天之七侠五义》中饰演田蓉,《幸福最晴天》中饰演汪岚都让观众看到其不俗的表演功底。  

来源:新浪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