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科学家确认H7N9可从鸡传染给人

发表:2013-04-26 0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大学与浙江大学联合研究确认,H7N9禽流感可以从鸡传染给人。这项研究结果周四(4月25日)发表在世界上最受重视的专业医学期刊《柳叶刀》上。

这证实了此前世界卫生组织和中国专家的联合考察,即H7N9病毒传染来源可能主要来自活禽,但不排除H7N9病毒发展为人传人的可能。

证据显示,同H5N1相比,H7N9更易由禽类传至人类。

港大李嘉诚医学院的声明说,两校的研究人员认为,活禽市场是人感染H7N9病毒的源头。

研究人员分析了在浙江发现的四宗人类感染个案,首次披露人类感染的H7N9病毒,与此次禽流感流行相关的活禽市场中之鸡只所检测出的H7N9病毒高度同源(同源性超过99.4%)。

这项研究发现,在病人可能接触到的同一区域活禽市场内,其抽样分析的鸡只样本之中,有高达20%带有H7N9病毒,因此研究人员认为活禽市场是人类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的病毒源头。

传染人?

在此项研究调查的303位密切接触者和82位没有保护的医护人员中,并没有发现人传人现象,因此研究人员认为病毒目前的人传人能力还较差。

此次研究由香港大学新发传染性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及中国工程院院士袁国勇教授带领的港大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港大李嘉诚医学院微生物学系研究人员,联同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教授领导的浙江大学团队共同合作完成。

但是,世卫组织专家指出,这次H7N9病毒感染者中有40%似乎并未与禽类接触过。

早些时候,中国国家卫计委、世卫组织专家表示,候鸟身上尚未发现阳性样本。专家们仍在调查,是否其它种类的流感病毒源在禽鸟或哺乳动物之间传播。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