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空降 展C-17优异运输能力(组图)

发表:2013-04-23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C-17运输机。〔图/美国空军〕

在台湾4月中旬举行汉光29号演习的同时,美军也在阿拉斯加地区举行演习,60名美军伞兵与悍马车从C-17A空中霸王III型(GlobalMasterⅢ)运输机上空降至演习地点,进行渗透作战。

根据《中国评论网》报导,这次演习主要是为了提升快速反应部队的实战能力。而C-17A运输机再次在演习展现优异的运输能力。

为了强化美军部队的前线运输能力,美军在1980年代提出C-X重型运输机的需求草案;根据需求,新的运输机能够具备C-130运输机的短场起降能力、可运载美国陆军和海军陆战队所有装备,包括AH-64阿帕契(Apache)攻击直升机和M-1艾布兰(Abrams)战车。经过一番评比,由麦道(MD)公司的C-17胜出。

麦道在1984年完成C-17基本设计,1991年美军接收首批C-17模拟机,首批机队1993年成军。美军一共采购220架C-17运输机。

C-17为美军目前唯一一款能够同时满足战略与战术运输需求的运输机,拥有惊人的空中运输能力,包括空投27,215至49,895公斤货物,能够运载3辆吉普车,2辆卡车或一辆M-1A2战车,也可装运3架AH-64攻击直升机,或是102名全副武装的士兵。

C-17货舱能够运载102名全副武装的士兵。〔图/美国空军〕

C-17的反向推力装置能使C-17在915公尺长的跑道上降落、使飞机在27.5公尺宽的跑道上完成180度的转弯,也能在倾斜度低于2%的斜坡上后退,能使C-17在全球大多数的机场起降。C-17满载不空中加油的航程为4630公里、空中加油后的最大航程11,600公里。

相较于C-5与C-141等旧型运输机,C-17仅需要3名飞行组员,大幅减少人员的要求,且采用数位式航空系统,可靠性也较旧款运输机佳。

目前使用C-17的国家包括美国、加拿大、澳洲、卡达、阿拉伯联合大公国、英国与北约组织。

近年来,中国大陆虽然也在研发类似功能的运-20运输机,不过运-20的可靠性与性能还差C-17相当远。

C-17运输机的运载能力惊人。〔图/美国空军〕

原标:阿拉斯加空降演习 展现C-17优异运输能力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