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追思会上誓缉凶 哀悼中女留学生(组图)

发表:2013-04-19 1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NOWnews:奥巴马追思会上誓言缉凶 哀悼中国女留学生


美国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总统奥巴马表示将追究到底。

波士顿发生911以来美国境内最严重的恐怖攻击事件,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抵达波士顿,并在马拉松大赛爆炸案死者的追思会上哀悼,奥巴马言辞慷慨激昂对犯案歹徒喊话:“是的,我们会找到你,没错,你会面对法律制裁。”。

在追思会上奥巴马特别提起中国大陆女学生吕令子:“我们为中国的吕家祈祷,他们把女儿令子送来这里,让她体验这城市的一切。这个23岁的学生离乡背井。她在大洋两岸的亲友都伤心悲痛时,我们意识到了我们所有人共有的人性。”

奥巴马还表示:“如果他们(嫌犯)想要恫吓我们,想要吓倒我们。现在情况应该很清楚,他们挑错了城市。”

奥巴马也抚慰在爆炸中截肢的伤者:“你们展开长期复元努力时,你们的城市会陪着你们,社区会陪着你们,全国都会陪着你们。我们全都会陪伴你们学习站立和行走,是的,还有再次奔跑。我对此毫不怀疑,你们将再次奔跑。”

这场追思会设在波士顿的圣十字大教堂(Cathedral ofthe Holy Cross),奥巴马的演说数度赢得掌声。


美国之音:奥巴马参加追思仪式 并向中国遇难学生及家人致哀


奥巴马总统在追思会中拭泪(美国之音视频截图)

华盛顿 — 美国总统奥巴马星期四(4月18日)参加为波士顿爆炸案死难者所举行的追思仪式。奥巴马也对不幸遇难的中国留学生表示哀悼。

追悼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受害者的跨教派仪式,在庄严哀伤的气氛中展开,受害者家属、紧急救难人员、宗教领袖、奥巴马和第一夫人米歇尔,都出席了追思会。

奥巴马总统说,波士顿会坚强度过这场悲剧,他说,美国全国上下表现出来的决心是对制造了星期一波士顿马拉松赛致命爆炸案的恐怖分子的“最强烈谴责”。

奥巴马总统告诉那些参加在麻萨诸塞州波士顿的圣十字大教堂举行的跨教派追思会的人们说,波士顿提醒美国人“继续前进”和“不屈不挠”。

他也向三位不幸遇难者的家人致意。

奥巴马总统说:“我们也为吕家祷告,他们把女儿送到波士顿读书,体验这里的生活,远离家乡的她才23岁,如今在太平洋两岸的朋友共同悼念她。”

奥巴马总统请求上帝拥抱在这起悲剧中失去亲人的人们;奥巴马还警告作案者,他们将被绳之以法。

美国大提琴演奏家马友友演奏的美丽而悲伤的旋律回荡在大教堂中。波士顿枢机主教欧马利和麻萨诸塞州州长帕特里克也在仪式上发言。

其他出席的还包括国务卿克里的夫人、前麻萨诸塞州州长、即总统参选人罗姆尼、以及一些国会议员等等。

而在华盛顿,国务卿克里在联邦参议院的一场听证会中说:“我对受难者家属表示深切哀悼。遇难的包括一位中国留学生,当天她和朋友观看马拉松,体验从前没有体验过的。”

美国国务院表示,美国对遇难中国留学生的不幸、和在爆炸案中其他受伤的外国人的痛苦都情同身受,国务院随时准备好,为在这起恐怖主义行为中受伤的外国人与家属,提供适当协助。

白宫发言人说,总统在波士顿期间将与死伤者家属以及一些在悲剧发生后第一时间参与抢救的人员会面。

目前,执法官员仍然在努力通过录像和照片证据来查明可能的凶手。

国土安全部部长纳波利塔诺对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说,联邦调查局正在寻找从波士顿马拉松赛的有关录像中看到的令当局感兴趣的人。她没有使用“嫌疑人”的说法。

来源:NOWnews 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