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菊花开得真好!

作者:六朝烟水满金陵 发表:2013-04-19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朝究竟好福气,迷失了千年的隋炀帝陵终于在2013年的寒冷的春天见了天日。就隋炀帝而言,功过是非,自有历史学家评说。但是,隋朝二世而亡,不论如何,隋炀帝是要负责任的。这一点,即便是非历史学家也不会有任何异议。

亡国的原因很多,政治的、经济的、军事的等等,纷繁复杂,这需要历史学家们去清理,去鉴定。但是隋炀帝独断专行,实行恐怖主义统治,是隋朝速亡的最重要的原因。估计,这一点,连历史学家也不会反对的。

独裁者最大的恐惧来自于自卑。他们总是担心有别的什么人,在某个方面比他高明,并且能够得到某一部分人的拥护,会危及他的统治。于是,他们试图让自己成为任何领域的第一高手,其他的,不论你多么高明,也只配做他的随从。最著名的,当然是隋炀帝因为一句诗杀害薛道衡故事。隋炀帝固然有才华,这一点,后代很多文学史家也不否认。但是,就他的文学水准而言,也不过是二三流的货色而已,可他偏偏觉得自己举世无双,这就可笑了!不论你独裁的威力有多大,上天没有赐给你的才华,靠着自吹自擂,靠着众星捧月般地舔菊,也是无法实现的。

但是,独夫的心,哪里有满足的时候。本来是个屠夫,偏要将自己装扮得清雅,试图迷惑自己也迷惑他人,以便为自己血腥的屠杀点缀些兰花的幽香,冲淡些血腥气。那个萨达姆不是写了很多的小说嘛,舔菊的专家们、教授们争先恐后地赞美,用尽了人间的词汇,表达他们对独夫的热爱之情。可惜,那小说,尽管发行量巨大,但在今天的伊拉克要找到几本,实在不容易,被赞美很容易,被唾弃也不难。

说到这里,想起少年时的一件趣事。那个毛新宇的祖父爹还活着,发表了所谓的《词两首》,其中“不许放屁,试看天地翻覆”,真是“脍炙人口”,几乎成为当时的流行语。多少有意舔菊的文学家简直就怀着敬畏的心,对这样的骂街话进行了无上的赞美。在他们看来,这两句泼妇骂街的话成了自有人类以来人的文学的最高典范了!

其实,不论如何吹捧,都是一句粗俗的话而已,这种东西也形诸文学,通倒是通,可惜只有通便的功能,成为笑柄而已!

中国素来是菊花大国,种类之多,天下第一。而中国菊花,又当属扬州菊花为最!扬州菊花不仅硕大,而且因为在种植的过程中,用了特殊的方法,显得更加鲜艳了。所以,中国菊花甲天下,扬州菊花甲中国!隋炀帝时代如此,本朝也如此!

曾经的隋炀帝,死于白绫,固然有他自己的原因,而且还是主要的原因。但是,满朝的舔菊家们,就没有责任吗?独夫喜欢被舔,而舔菊家喜欢去舔,舔死一个,不妨再去舔下一个。如果从这个意义上看,任何一个独裁专制政府灭亡,不是人民推翻的,原来竟然是舔菊家的功劳!足见,舔菊虽然恶心,但是对人类的贡献也算不小了!

只是,我们仍然认为,舔菊家越少越好,因为他们毁坏的是人类的良心。

薛道衡被杀,固然因为隋炀帝嫉妒他的才华,但是,也和他不肯舔菊有关。薛氏立朝清正,不肯苟同独夫的贪鄙之心,以身殉,不恤也!虽然遭遇杀害,但是,独夫杀害了他的身体,能杀掉他的灵魂吗?“暗牖悬蛛网,空梁落燕泥”一联足迈千古,是那个独夫隋炀帝能比得了的吗?

术业有专攻,官员偶弄翰墨,不过游戏而已,平生事业功烈,必然志不在此。倘以独裁之威力,专天下所有术业之第一,自诩万能,则天下尚有学术乎?本朝无大师,那也是必然的事情了!

隋炀帝久居扬州,那里的菊花也自然比别的地方开得繁盛些!每当隋炀帝狗屁作品一出,必然得到“倾诉肺腑衷情 日月为之动容”的赞美,仿佛看到一群舔菊家争先恐后逐臭而来,如痴如醉,君臣一体,和谐得很呢!

然而,以“孛星”而喻嗣父,已属无稽之甚;谓天日而“彰灼”,不典尤其可笑,乃谓之人间第一,古今无双,岂非舔菊极品?至于所谓《满江红》一调,本属难做,自古少有,更是有目说无眼话。恭维之顶峰,谓与岳飞词同千古,岂不让岳飞恨死?

皓首匹夫,苍髯老贼,双手鲜血淋漓,妄想用墨汁掩盖,只会让那鲜血更加殷红。倘还有些微良心,闭门思过,忏悔余年,渐渐在国人的记忆里面消失,也算是功德一件。不意,三五天出来恶心人类一回,未免激起众人痛打落水狗的决心。看来,独夫是断不肯自动走下历史舞台的,那么,也就别怪人民将你赶下台了!

隋炀帝的陵墓里面,空空如也,甚至连尸骸也没有。遥想当年,杨广问薛道衡“尚能道‘空梁落燕泥’否”时的得意,早就伴着扬州的春风散去了,二十四桥明月夜,玉人何处教吹箫?试问隋炀帝,你还问人家”尚能道‘空梁落燕泥’否”,吗?享尽荣华杀尽人,最后你不还得遭遇清算,落得个白茫茫真干净么?至于那些舔菊家,只要独裁不死,专制还在,他们就会代代相传,直到永远的。叫他们人类,简直就是侮辱人类,叫他们类人类,庶几近乎事实。

独裁不能长久,舔菊岂可永恒。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天涯杂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