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海军副司令的最后结局,遭情妇举报(图)

发表:2013-04-13 06: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年来,军队和地方一样,也有贪官出现,最近的要数谷俊山案。但军队中早在2006年就有中将级的王守业贪腐案,而女人在腐败与反腐败中能起到一种特殊的作用。

2006年6月29日,新华社发布了一条重大消息:原海军副司令员王守业因涉嫌经济犯罪,已被免去海军副司令员职务,本人也提请辞去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职务。全国人大常委会29日发布公告,依照代表法规定,王守业的代表资格终止。

据介绍,因“道德败坏”、“利用职权索贿、受贿”,“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中央军委已免除其海军副司令员职务。拥有金钱权势的王守业,在十几年前就包养多名情妇,享尽人间风流。但在十几年后,他会倒在女人温柔的枪口之下,被“绵羊”幻变而来的“狼”活活咬死。

贪贿高达上亿元

王守业于2005年12月23日被中央军委纪委“双规”,2006年5月,军委检察部门也同时介入了对王守业案的调查。

据悉,王守业违法乱纪行为是在其1995年至2001年担任总后勤部基建营房部部长、全军房改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期间。正如他自己后来所说,海军副司令官虽然大了许多,但手上掌握的实权,掌管的资金,却远不如他之前担任的基建营房部部长。

那时,王守业负责全军第三代营房的改造,由于涉及资金庞大,面临着腐败的危险也更大。王守业曾在一次受访时称,如果全军在1999年全部兑现住房补贴,一次性动用资金就是几百个亿。由于上述补贴在全军的覆盖比例是70%以上的人员和90%的地区,故王守业拥有相对大的调配权。

当时,部队的招投标相对宽松,有时会以涉及军队机密或军备等原因,采取邀请招标或议标的方式进行,在很大程度上,仍采取由领导说了算的发包方式。因此,王守业成为许多建筑承包商的进攻对象,成为糖衣袍弹、金钱美色的俘虏,也在意料之中。

据初步调查,王守业的涉案金额已经上亿元。

情妇“咬”出大贪官

军方纪委人士称,王守业所涉经济问题源于内部举报。其实,这个所谓的内部,除了之前大量的信件举报外,主要是他的情妇蒋某等人的直接上访举报。

拥有金钱权势的王守业在十几年时间里就包养多名情妇,其中相对固定、时间最长的是蒋某,蒋某原系某大军区的文工团演员。王凭着他的少将基建部长的权势地位,轻易便将她调至北京,从此包养起来,过起了地下夫妻生活。当年二十多岁、现已三十多岁的蒋某,还为王守业生下一个儿子。

2001年,王守业晋升为海军中将副司令员后,蒋提出要与王结婚。而王最终未能答应,于是蒋提出分手,王守业也同意,但他最看中的是与蒋某生的那个儿子,因此提出要将儿子交给他养。

对此,蒋某表示可以出让儿子监护权,但必须给她500万元的青春损失费。王守业没有同意,两人讨价还价好几年,都未能达成一致,无奈之下,蒋某决定向中央军委领导举报王守业的丑行。开始,王守业把蒋的话当作威胁,没想到她步步紧逼,而且付诸行动,最终,隐藏多年的私情终于被暴露了。

来源:搜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