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史秘闻 中华的抗日英雄永垂不朽!(图)

发表:2013-04-11 1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淞沪会战(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65多年过去了,有几个中国人知道早在8路军、新4军开始对日作战的2年之前,蒋介石就动用70万国军发动了淞沪会战。在会战中,国军空军炸毁日军海军陆战队司令部,击落日军飞机25架,国军陆军为补充战损而5次发布动员令,超过半数的团职以上高级将领以身殉国。淞沪会战未能阻止日军占领上海,却改变了日军在中国战场的战略部署,还为上海资本向西转移赢得3个月时间。

65多年过去了,有几个中国人知道当20万日军向12万国军发动进攻,南京城的命运就已经注定。但蒋介石拒绝放弃,他甚至把自己最心爱的87师、88师放在了最危险的光华门、雨花台。于是南京保卫战打响了,仅仅前3天,日军就在南京城外留下了7000具尸体。

65多年过去了,有几个中国人知道最让外国人刮目相看的不是叶挺的新4军,而是孙立人的新1军。新1军使用全套美制装备,为打通中南半岛战略通道而远征缅甸,以伤亡1.7万人的代价击毙击伤日军10.9万人。在新1军攻占缅甸重镇于邦的时候,下属向孙立人询问如何处理日军战俘,孙将军的回答是:你去问问那些狗杂种,都谁到过中国,到过中国的就地枪毙,以后都这样办。

65多年过去了,有几个中国人知道八路军在平型关大捷中只不过是消灭了1支日军运输队。而且平型关大捷只是平型关战役的1部分,平型关战役又是太原会战的1部分。

65多年过去了,有几个中国人知道国军在3次长沙会战中总共击毙击伤日军25万人,迫使日军3次败走长沙,并且从此永久性失去西出波斯湾与德军会师的能力。第3次长沙会战刚结束,罗斯福(时任美国总统)就给蒋介石发去贺电。整个第2次世界大战硝烟散尽以后,罗斯福的继任者杜鲁门甚至向3次长沙会战的指挥者薛岳颁发自由勋章。

65多年过去了,有几个中国人知道在影视作品中恶贯满盈的张灵甫是抗战英雄。在第1次长沙会战进行到最艰苦的时候,他到处大吼:不怕死的,跟着我来!很快就有许多国军官兵签下生死状,组成敢死队。就是这支敢死队,包抄小道,夜夺张古峰,为国军成功阻击日军立下汗马功劳。在南昌会战、上高会战中,张灵甫的右腿两次被炸弹炸断,从此落下终身残疾。

65多年过去了,有几个中国人知道在常德保卫战中,74军57师的8000名官兵阻击2万日军15天之久,最后只有200人能够战斗。师长发出了74军57师最后1封电报:弹尽,援绝,人无,城已破。职率副师长、师附、政治部主任、参谋部主任死守中央银行,各团长划分区域,扼守一屋,作最后抵抗,誓死为止,并祝胜利。74军万岁,中华民族万岁!

来源:开心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