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苹果删除经典书城软件以安抚中国

发表:2013-04-08 2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日电讯报》以及《金融时报》都报道了苹果公司为了“取悦”中国,主动从苹果网络商店中取消了一个网络应用程序“经典书城”,因为这款软件可以让读者看到一些被中国政府禁止的10本书。《每日电讯报》的文章说,这是苹果安抚中国政府的最新迹象。

《金融时报》的文章说,郝培强是“经典书城”网上书店应用程序的开发商,他周四早上收到来自苹果的信件,告诉他,他的软件将被删除,因为它包含被中共认为非法的内容。

三本书

郝培强告诉《金融时报》,他相信这些违规内容包括中国作家王力雄的三本书。其中包括《天葬》、《黄祸》以及《我的西域,你的东土》。这些书都与西藏有关。王力雄的妻子西藏著名诗人唯色。

而就在此前,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向中国顾客就苹果公司的售后服务做出道歉。此前,苹果受到中国媒体的尖锐批评,称苹果的售后服务内外有别等。

郝培强表示,他的朋友们告诉他,苹果的审查政策至少有两年了。因此,他不敢肯定“经典书城”应用程序被删除跟苹果最近的麻烦有关。

他说,这个应用程序在此之前的两个月一直运营正常,没有发生问题。

妥协

《每日电讯报》的报道说,人们对苹果对中国政府所表现出来的软弱感到担心。而投资者则担心这会影响苹果的未来增长。同时,它也是最近几个月苹果股价一直走低的原因之一。

文章还说,苹果最近向中国顾客的道歉被广泛认为是苹果为了自身的增长缓和与中国关系所为。然而,这种向中国审查制度低头的做法也面临批评。

其他一些西方技术公司觉得在中国的业务很难开展,因为他们可能会为此受到与中国政府相互勾结,进行政治镇压的批评。

比如谷歌,在跟中共审查机构发生冲突之后,最终放弃了在中国提供搜索引擎服务。另外一个旅游评论网站到到网,不得不向中国官员证明,它在中国的运营将会删除与西藏有关的讨论。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