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南京板蓝根口罩几近脱销(组图)

发表:2013-04-07 2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戴口罩的民众明显增多(图:路透社/看中国配图)

中国华东一带在H7N9禽流感的阴影下,当地民众为求自保,板蓝根和口罩等预防性“神物”销量大增,特别是上海和南京,更是几近脱销。据内地传媒报道,江苏省卫生厅日前开出预防的方子,建议高危人群可用板蓝根等中药。不少南京市民于是蜂拥跑到药店购买板蓝根、口罩等,导致不少药店脱销,情况与早前上海一样。

根据报道,南京多家连锁药房的板蓝根已经全面断货。记者走访所见,南京长白街某大药房专门开辟了一个货架销售板蓝根,货架上的宣传彩页写着“板蓝根16.8元两袋”,但是记者看到,四层的货架上面,一袋板蓝根都没有。该店驻点药剂师告诉记者,板蓝根一早就断货,新货还要等两天。

一位前来买药的市民告诉记者,她是看了板蓝根能预防禽流感的新闻,打算给自己和在外地上学的孩子买一些,但是跑了许多家药房都没有买到。

在南京新街口附近,南京某大型连锁药房板蓝根也同样断货,该店收银员表示,平时一天顶多只能卖出5袋板蓝根,这几天的销量特别好,一天就卖出了50多袋,销售量是平时的十多倍。记者调查中发现,除板蓝根外,口罩的销售情况也非常好,一些便宜的口罩也已经脱销。

被视为H7N9疫情重灾区的上海,早已出现板蓝根及口罩的抢购潮,多家连锁药房的板蓝根被卖断市,在德平路上的一家药房货架上,板蓝根已销售一空,工作人员称,早上店内还有数盒,但有大批顾客前来购买,瞬间售罄。另一间药房指,除板蓝根畅销外,口罩亦被抢购一空。

此外,上海的地铁内、市面上以及医院附近戴口罩的民众明显增多。专门救治与监测不明原因肺炎患者的“发热门诊”门口都有警卫把守。太阳报报道指,同济医院是普陀区著名医院,所有急症患者只能前往急诊室就医,急诊室人满为患,众多患者躺在走廊,家属则大排长龙的等待挂号;许多病患及家属都戴上口罩。在急诊室后方,医疗人员几乎全数戴上口罩,且将窗户全都打开通风。设在医院大门右方约二百公尺的发热门诊,门口有警卫把守,外人无法入内。

(本文节选)


板蓝根几近脱销(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