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现大量军人 中国军机向中朝边界集结(图)

发表:2013-04-04 08: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3年4月3日,朝鲜官方通讯社发布图片,显示其军队反美反韩誓师大会。(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有迹象表明因应朝鲜半岛局势升温而已经向中朝边界调集相当数量的军队及军用飞机以提升驻东北部队的戒备等级。美国媒体多家透露,因朝鲜此前已宣布进入战争状态,威胁要对美国和韩国发动导弹攻击。中国人民解放军最加增强了其军事部署以便对紧张局势升级作出反应,包括调动军队和军机。

《华盛顿自由灯塔报》日前刊登题为“中国向边界调集军队、飞机”的文章。文章引述匿名的美国官员说,来自该地区的消息显示,解放军近来增加了军事部署,以应对高度紧张,特别是朝鲜宣布“战争状态”及威胁对美韩导弹攻击。据官员们说,3月中旬以来,解放军加大了对中朝边界地区的军事动员,包括调动军队和军机。

报道称,中国军队在朝鲜附近的活动,在吉林省被发现,3月19日来自该地区的情报显示,中国下令解放军进入“一级”战备状态,即最高战备。吉林省集安市街上可见大量解放军。人们3月21日左右还在吉林省白山看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部队和军用车辆。人们还在数个中朝边境的数个地点听到和看到了抵飞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战斗机,这几个地点包括吉林省的延吉市、延边、河北省的宽城、辽宁省的丹东。沿朝中边境的中国军队3月21日对朝鲜新义州的一些未知地区作出了反应,出动了战斗机。

《华盛顿时报》网站1日也刊登文章,透露中国向朝鲜边界附近调集军队、战斗机,并认为是临近摊牌。文章说,大约3月21日,吉林省白山附近也看到有解放军军队和军车。在中国几处边界地点,包括吉林省的延吉和延边、辽宁省丹东,听到和看到低飞的解放军飞机,据信是战斗机。

美国官员们称,中国人民解放军自三月中旬以来加强了边境地区的军事动员动作,其中包括部队调动和战机活动。中国海军舰只也在黄海进行海上实弹演练,演练将于周一在朝鲜半岛附近海域结束,这显然是为了支援朝鲜。朝鲜对正在进行中的美韩联合军演感到愤怒,联合军演将继续至整个四月。与此同时,朝鲜正在进行动员其导弹部队,其中包括道路机动型短程和中程导弹部队。

美国官员们警告,朝鲜针对韩国的军事挑衅预计将不会在韩美联合军演期间发生。不过,情况仍很危险,冲突可能因为误判而发生。韩国政府称,它将用武力回应朝鲜的任何军事挑衅。

中国军方与朝鲜一直保持着一个长期防务条约,它要求中国在朝鲜遭到攻击的情况下予以保卫。中国军队上一次支持朝鲜是在朝鲜战争期间,数十万中国志愿者当时深入朝鲜半岛。中国军方经常称中国军队与朝鲜人民军的关系像“唇齿”那样密切。

来自中国的其它报道称,紧张局势升级导致中朝两国之间的沿边贸易中断。但美国官员和一些私下分析还认为,中朝贸易放缓可能是中国对朝鲜核实验感到不快的一个迹象。路透社报告的海关数据显示,中方二月份还推迟了对朝鲜的原油出口。路透社在其报道称,这是自2007年初中方首次中断向朝方提供原油。不过,作为两国继续的密切关系的一个迹象,吉林省政府3月27日宣布,它计划对通往朝鲜的铁路进行现代化改造,以加强跨境经济和贸易联系。

美国官员分析认为,中国对朝鲜政权的主要担心是,朝鲜政权的崩溃将会引发大量难民涌往中国。来自朝鲜国内的报道也披露称,朝鲜士兵也被分发面包、方便面、香肠、牛奶、干鱼片,这些食品看起来是联合国为朝鲜平民所提供的食物。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