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女工程师发明防强奸内衣(图)

发表:2013-04-03 16: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北部阿格拉旅馆住店(网络图片)

3月19日,印度北部阿格拉,一名英国女游客在旅馆住店,有两人企图闯入她的房间,因害怕遭到强奸,她从旅馆3楼跳窗逃走,摔伤腿部。

据《印度斯坦时报》3月31日报道,由于印度频发强奸案,三名女工程师发明了一种“防强奸内衣”。这种内衣具有全球定位等功能,当女性遭到侵害时,可立即报警,更关键的是能释放3800伏的瞬间电流,最多可达82次。目前这款内衣正在调试中。

发明受公交强奸案影响

三名来自印度第四大城市钦奈的女工程师发明了一款带有全球定位功能并将信息传送给家长和警方、且能够多次释放电流的“防强奸内衣”,这三名工程师表示,希望她们的新发明能够帮助女性远离强奸和性骚扰。

这款内衣中内置了一个GPS全球定位模块,一个GSM全球移动通讯模块,同时还装备有压力传感器,可以在向女孩家长和警方报警的同时发射出约3800伏的电流。

发明者之一的玛尼莎·莫汉介绍说,她们将这件“防强奸内衣”称作社会治理工具。促使她们发明这款设备的原因是新德里公交车轮奸案。“自那以后还有很多恶性案件发生,女性没有真正得到安全,我们希望能够为女性提供安全保障。”

莫汉说,这款内衣的电流最多可以发射82次,是一款很灵敏的设备,能够让妇女们轻松应对即便是发生在公共汽车和公开场所的紧急事件,为警察的到来争取时间。

此发明获印度科技大奖

“如果有人想要骚扰穿着这件内衣的姑娘,当压力感应器被激活的时候,他可能会遭到这辈子最大的电击,”莫汉解释说:“同时GPS全球定位模块和GSM全球移动通讯模块会将紧急短信和定位信息一同发送到报警电话,同时会通知女孩的家长。”

莫汉和她的两名同事一同发明了这款“内衣”。目前三人正在紧张地调试着这件“防强奸内衣”,为4月份的商业推广做准备。

这款“防强奸内衣” 赢得了由阿莫达贝德印度管理学院颁发的2013年度甘地青年科技奖。莫汉称,目前她们收到了很多企业的邀请,希望能够进行联合开发。莫汉表示,现在她们正在等待另一名同事的帮助,为这款内衣提供可以拆洗的纺织材料。

来源:印度斯坦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