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刀:中国人民的贫困是注定的

作者:牛刀 发表:2013-04-01 17: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上海的国五条细则终于落地了,这是3月30日公布的。说实在的,对这些政策的出台迄今为止可以看出,中国官方没有任何诚意刺破房价泡沫,只是维持泡沫不破。他们根本没有想到的是,中国的土地价格完全是炒作出来,完全背离了市场的真实价格水平。当年日本政府发现问题后,只出台了一个政策,那就是所有涉及房地产的贷款一律禁止,泡沫立马破灭,日本经济迅速复苏,人民生活水平迅速提高,内需一下兴旺起来。

中国远比当年日本泡沫大一倍多,这是一件很恐怖的事,而官方还在试图把人民的财富全部剿灭干净才会罢休。那我们当然无话可说。然而,美国人有话要说。

中国和美国现在就像两个臭棋篓子在下棋,没有谁比谁更高明,而是比谁比谁更臭。从美元指数最近的走势可以看出,一直在83点上下方徘徊,实际上,美元完全可以一鼓作气攻上85点,这对美元是很轻松的一件事,但是,伯南克在等待,始终不肯落子,一直在等待中国经济政策的调整。为什么,伯南克一直在等待中国先下这步棋呢,一个简单的道理,说明伯南克要看看中国的这些政策死穴在哪里,在下下一步棋。

中国房价泡沫史无前例,源于货币泡沫和债务泡沫的迅猛扩大。从这个意义上说,国五条没有任何战略意图,也不可能从本质上遏制房价泡沫,只能给市场一个预期,说明以后房价还要上涨,政府还会印钞放大更大的泡沫。所以,对内这是一部臭棋。对外,给伯南克找到最好的打击借口。要把这个问题讲清楚,要先从中国加入WTO说起。

美国人民是非常愿意看见中国加入国际社会的大家庭的,因为中国当时有12亿多人。这么多人一旦生活水平提高,或者收入水平提高到发达国家水平,那么,内需潜力巨大,前景可以说十分诱人,这是谁都明白的事。所以,在中美谈判上,美国是处处让步,以一种很坦诚姿态欢迎中国加入WTO,并很快带动全球许多国家向中国输入新科技、新技术和新工艺,当然也包括资金。但是,2009年后,中国权贵们以为美国爆发次贷危机而一下陷入万劫不复的深渊,便想办法乘虚而入,抢夺世界霸权,争当第一。这个想法在战略上不会有什么错误,但是,在战术上却是一塌糊涂。当时中国政府一下奥运,一下世博,各级政府大建楼堂馆所,三公消费惊人,腐败横行,一直导致国库耗空,国虚民弱,根本没有财力进行经济扩张,不知是谁出了一个馊主意,开始大量印钞以投资来拉动经济增长。

这一下,彻底改变了美国人民对中国政府的看法,很多经济界人士评论说,美国不可能在中国发现一个大市场,美国人民以后看见的是,中国的权贵正在只在制造一架高速财富绞肉机,在短时期内把中国13亿人民的财富全部剿灭,根本不可能有什么内需,也谈不上对全球经济产生什么重大的影响。所以,在奥巴马连任竞选时,我当时就感到他没有问题,因为他的经济战略深受美国人民的欢迎,那就是从中国撤回制造业撤回资金,自己解决自己的就业问题。

从2009年中国大肆印钞后,就注定了一件事,要么中国重回WTO上来,搞好经济增长,保障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平等自由的生活,而不是以恶性通胀和房价泡沫来剿灭中国普通百姓的财富;要么,中国从此远离国际社会,将这个巨大的祸害排除在国际社会之外,你自己怎么欺压人民,他们不管。这就是我们看见的钓鱼岛、南海事件不断出现的主要原因。

现在的问题是,因为中国面临的经济现状是,要么房价大跌回到正常的价格水平,停止对人民的掠夺,扩大内需;要么人民币大跌,最后刺破泡沫,中国经济必然是硬着陆。国五条细则出来,伯南克显然知道中国不会刺破泡沫,那么,中国必须印钞才能维护泡沫,才能继续掠夺全民的财富。这样,国际资本将会开始发动攻击,我原先的判断保持不变,今年9月,美元指数将会冲击90点,中国出口企业将会出现大面积亏损,楼市新增的投机资金面临枯竭。

伯南克的等待已经有了结果,既然中国不愿意回到WTO的谈判桌上,还世界一个市场,那么中国权贵们的财富绞肉机就会不会停下来。中国人民的贫困是注定的,既然如此,还不如一步把中国推入经济衰退的深渊。

来源:金融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