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故事】仙丹之得失

作者:云开 整理 发表:2013-03-25 15: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说在古代常州(今江苏常州市)有座道观,观内真仙堂供着道家仙人的神像。当地有一个小孩每天到街上去卖豆子补贴家用时,都要从真仙堂门前路过,看到里面神像威仪、庄严。小孩非常敬仰,常常在堂前徘徊很久不愿离去。

有一天,他又经过真仙堂去卖豆子,看了半天神像,发出一声叹息。忽然间,他见那神像竟然微微动了,并向他招手,叫他进堂来。小孩进去后,发现神像手里拿着一枚铜钱,示意要买他的豆子,他没有要神像的钱,而是将自己的豆子全部恭恭敬敬的供养给了神像。

神像面上显出高兴的样子,取出一粒红色的药丸给小孩,小孩把药吞下肚去,立刻觉的精神有些恍惚,如同喝醉了酒似的,之后就觉的心地特别清明,头脑中一下子明白了许多。小孩回到家中,取来纸笔,又写文章又作诗词,所作的文章和诗词,文辞精美,此外,许多知识他都无师自通了!从此小孩被誉为神童。

这样过了一年多。有一天,他听说街市中要处决死刑犯,就急忙跑去围观看热闹。见到即将被处死的死囚,他并没有动任何哀怜、惋惜之心,而是随着普通人一同起哄,幸灾乐祸,看得兴高采烈。就在刽子手开始动刑的同时,那个小孩忽然感到有人在他的左脸颊上打了一记耳光,伴随着耳光响声,有一只小仙鹤从他的口角中飞了出去。从这以后,小孩变的和从前一样,只是一个普通的俗人,吃仙丹后所获得的一切才华、知识都消失了。

有见识的人说:这个小孩是因为对神仙有敬仰、向往之心,故而得到仙丹;之所以失去仙丹是因为对待死囚的态度不对,无论死囚是否罪有应得,那种幸灾乐祸兴高采烈的心态都不符合道家的要求,那个从他口中飞出的小仙鹤就是仙丹变的。

来源:正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