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夜路吹口哨?解析习近平的三个自信(图)

发表:2013-03-22 2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新一届领导班子产生,习近平成新总书记。(法新社图片)

新当选的中共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全国人大闭幕式上发表讲话,宣示“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流亡美国的两位著名中国民运人士,对习近平为何在中共腐烂透顶、中国危机四伏之时,高喊“自信”,做出解读。

习近平是真的“自信”还是假“自信”呢?前中国89民运学生领袖封从德认为,习近平宣示“自信”,就好像是胆小的人走夜路吹口哨,为自己壮胆。封从德说:“就是因为太不自信,他才会宣扬自己是多么的自信。真正的自信有一种气度在哪儿摆着,我们看中共的‘气度’是什么:他们的维稳经费超过了军费,天天镇压成百上千各种规模的群体性事件。尤其不自信的就是面对互联网,互联网揭露出那么多历史真相,那么多贪官污吏的丑恶,他们怕更多的被揭露,所以要实行实名制,其实是一种慌张。”

封从德指出,为习近平的“三个自信”做最好注解的是,中共这艘大船上的老鼠纷纷逃跑的现象,他说:“中共的高官和有钱人,权贵经济所产生的这些人,就像船快沉了老鼠们逃跑,把他们的资产、老婆孩子都往国外转移,我们在美国看的很清楚。”

封从德还把要中国人民相信他们的“三个自信”的中共权贵集团,比作一群劫机犯,他说:“他们把中国十三亿人绑架在一架飞机上,然后宣示说只有他们才会开飞机,谁要把他们弄垮了,这架飞机就会坠机,这是中共几十年来一直灌输的劫机理论。”

与封从德认为中共是假“自信”的解读相反,万润南认为,中共当权者对自己是真的“自信”,因为权力模糊了常识。万润南原为北京四通公司总经理,89年因支持天安门广场学生运动而在“六四”镇压后流亡海外。万润南说:“我认为他们在某种意义上是真的自信,因为权力这个东西,会让人模糊基本常识。实际上中国面临的问题非常严重,经济上可以说是走火入魔,政治上权力溃败。他们是一个庞大的既得利益集团,他们现在考虑的问题是怎样维护自己的特权,和通过特权所得到的利益。”

万润南指出,习近平在全国人大宣示“三个自信”,也是对国内国外一片要求政治改革的呼声所做的回应:“当他们对自己的制度还充满自信的时候,他怎么会碰政治改革这个问题呢。你期望他去搞政治改革,那是与虎谋皮。”

“三个自信”经习近平在全国人大宣示后,已经成为中共全党的信条。据了解,“三个自信”的发明者是中共的马列主义权威、前中共中央编译局局长衣俊卿。不过,去年12月5日《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刊登了衣俊卿《坚定对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的三个自信》的文章后,今年1月,衣俊卿的女下属常艳便在网上发表长文,常艳称自己为了拿到北京户口,曾与衣俊卿十七次开房。有中国媒体称衣俊卿这位“三个自信”的发明者:“满嘴马列,满腹盗娼”。

(原题目:海外中国民运人士解读习近平的三个自信)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