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数百货车堵路抗议限车令(组图)

发表:2013-03-20 1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3年3月18日,武汉市汉阳区“汉阳兵工厂”钢材贸易区,数百货车司机,不满政府限制货车进出市区,间接影响生计,于是连日拉横额堵路抗议。(居民郭先生提供)

湖北省武汉市数百名货运司机,不满政府限制货车使用中心城区道路,两日连续罢工并堵塞货运区抗议。大批警员到场处理时与司机发生冲突,期间有堵路司机被拘捕。武汉市为解决环境问题推出的交通管制措施,令市内15万辆货车及三千家物流企业受影响。

汉阳区居民郭先生向本台指,位于市三环内、“汉阳兵工厂”遗址内的钢材贸易区,周一、二都有货运司机大规模堵路。他指,过百名来自厂区内不同钢材公司的货运司机,开了数十辆大卡车,堵死贸易区出入口。司机们手持多幅横额,走出区外的琴台大道上抗议,令交通严重挤塞。

郭先生指,连日警方和司机均在对峙,但以周一的气氛最为严峻。警方曾出动上百特警和防暴警于现场戒备,引来近千途人围观,其后警方进行清场,双方爆发冲突,期间有司机被警员殴打并带上警车离开。

他说:把路给堵了,警员来了,很多很多,他们好像要求抓人,然后警员把司机给打了。晚上的事情到第二天,路口都堵了。

区内一间钢铁贸易公司的运输司机马先生﹐向本台证实周一有司机在冲突期间被捕,至周二仍未获释,由于司机们与政府仍未达成共识,因此周二堵路持续。


政府派出大批防暴警员到场维稳。(居民郭先生提供)

马先生:你现在可以来看看,还在堵著,现在司机用货车把大门堵著,不能进出因为事情还未解决。
记者:听说警察来了很多。
马先生:是的、是的。
记者:听说昨天有捉人,今天放了没有?
马先生:没有、很大可能要被拘留了。

马先生解释,武汉市政府最近推出一项新政策,从上周六开始,所有运送钢材的大型货车不得在市内进出,否则重罚。此举引起贸易区内的货运司机强烈不满。马先生指,市内只有一条道路进出贸易区,货车司机别无他选,批评政府推行政策时未有考虑实际状况。
马先生:就是不让车子走进来。
记者:那车子如何进来?
马先生:就是这问题了,车子无法进来装货。政府要车子飞进来,飞出去吧。

对于政府推行相关政策原因,马先生表示大部份司机均不清楚,只知道新措施严重影响按出货次数计薪的司机生计。
记者:政府推这政策时有说为何吗?是因为污染?
马先生:我也不清楚,没有人理这件事,司机是靠这个吃饭,有拉货有饭吃,没拉货无饭吃,公司也没有办法。

市交通局向本台表示,事件仍在处理当中。
记者:我们知道兵工厂那边连续堵路,现在如何处理呢?
官员:还在协调中,未有结果。

而电汉阳区政府的电话则无人接听。

市交通局上月发出的通告,自三月起,实施限制货车进入中心城区:市外货车全天禁入三环线以内区域,市内货车则分时分区限制通行,推行夜间货运。

武汉市交管局副局长王升才向媒体表示,为解决交通堵塞、环境污染等问题,需要推行相关新措施。随著绕城公路及高速出口路相继建成通车,武汉已基本具备货运向周边转移的道路条件。在中心城区禁止和限制货车通行、推行夜间货运,是当前国际和国内大城市普遍实行的交通管理措施。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