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旺玲夫妇失踪已6天 警方拒立案跟进(图)

发表:2013-03-15 0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旺阳的妹妹(中)、妹夫(右)失去联络已6天(图:苹果日报/看中国配图)

湖南民运人士李旺阳离奇死亡后,他妹妹李旺玲夫妇一直被当局近距离监视,近日并完全与外界失去联络。因关注事件而饱受打压的友好朱承志,到派出所报案被拒,原准备陪同报案的律师,出发前遭控制。

李旺玲夫妇与外界失去联络近一星期,他们的友好、邵阳维权人士朱承志向本台指,周四,他原约定一名律师于当地会合,准备吃过午饭后,一同到公安局报案,但一直在餐馆等待的朱承志,中午接到律师无法前来的消息。

他说:准备律师来了就请他吃过饭,捉紧时间就过去报案,谁知我打电话过去,他说已经受到控制不能来。

警方其后到餐馆找到朱承志,劝他先行回家,承诺稍后会陪同朱承志到派出所报案。但警方其后出尔反尔,拒绝就李旺玲夫妇失踪立案。

朱承志:下午三时多,有人转述意见,指是上级时意思,第一,说我不是李旺玲的亲人,第二,现有证据不足以证明二人失踪,所以我要求立案的理据不足,那就是说警方把中午的承诺收回去了。

朱承志指,上周五他被邵阳国保从广州押返当地后,曾致电李旺玲及其夫婿赵宝珠,但电话均无法接通,而其他朋友均表示,连日均无法寻得李旺玲夫妇踪影。朱承志表示无法猜测失踪原因,只希望尽快寻回二人。

朱承志:我八号从广州回来后,曾打电话给李旺玲及赵宝珠,但他们的电话都打不通。其后有几个朋友来探望我,说来我家前,曾到李旺玲家,但找不到人,至现在杳无音讯。
记者:你们对上一次有李旺玲的消息是何时?
朱承志:就是七号。

自春节一直待在广州探望女儿的朱承志,上周五被被邵阳警方带回老家监视居住。周二,他到隆回县跟好友黄丽红吃饭时,遭到政府人员阻拦。朱承志批评,事前他已向市国保作了通报,但对方其后反悔迫令他回家。

朱承志说:我就是要和黄丽红老师吃个饭,她待我如亲哥哥般,既然吃饭被否定,那你们就只可以强制把我带走,他们最后为我带上手铐把我送回家。

朱承志表示,对于自己受到打压已经感到麻木,亦不在意。现在最担心是李旺玲夫妇的处境。他表示,自己学识不多,对法律不了解,希望有热心的律师能挺身而出,代其向警方据理力争,要求局方派员搜索,早日让李旺玲能平安回家。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