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申奇:看这一老一少(图)

作者:傅申奇 发表:2013-03-09 2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配图(网络图片)

各地的两会代表来到了犹如毒气室的北京城开会。北京当局忙得鸡飞狗跳,查户口、查旅馆、查车站码头、扫荡 抓捕遣送维权人士,严控异议人士等等不一而足。出动的警察保安要比代表多出几百倍几千倍。这两会就其形式和排场那可比美国国会开会高 出无数倍。那么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是干什么的?理论上,人大是立法机构,也就是宪法所说的最高权力机构,那么人民代表就是要行使立法权 的人士。但实际上根本不是那么回事!

记得1980年我在上海竞选人民代表时说:在中国“人民代表是荣誉的桂冠,是官的一种,这种观念根深蒂固,将这顶桂冠授予所谓有资历的人,在我国也因袭成为 习惯。”今天看来还是高抬了人民代表,因为如果是官的一种至少还有一些职责,还有一些正事要干。而中国的人民代表 没有任何正事要干。他们有立法的知识和权力吗?他们大部分没有这方面的知识,即便有这方面知识的,也根本没有立法的权力。因此很久以 来人们已经确认人民代表只是橡皮图章,只是花瓶。但确切的表述应当是:人民代表是按照党的意志进行表决的没脑表决器,是用来欺骗中国 人民和世界人民的装饰品。而本届人民代表的一老一少最能说明这一点。

最老的人民代表是82岁的山西平顺县西沟村党总支副书记、全国女劳模申纪兰。自1954年当选第一届全国人大代表至今,她已连续参加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化石级的人大代表”。申纪兰的名言是:“当代表就是要听党的话”因为她非常拥护共产党。所以“55年来”她从没投过反对票。这就是说:她拥护反右倾、反右、共产风、文革等等所有中共的胡作非为,他既拥护选刘少 奇当国家主席,也拥护把刘少奇永远开除出党!她既拥护林彪当副统帅,也拥护让林彪死无葬身之地。这活脱脱就是开会举举手,一生跟党走 的一架没脑的表决器。

而最年轻的人民代表是年仅20岁的北京奥运会跳水冠军陈若琳。当她知道自己当选为人民代表时一脸困惑和诧异,她既不知道自己怎么当选了 人民代表,也不知道人民代表要做什么。试问:任何一个人像她这样当选了人民代表,除了开会举举手,一生跟党走,跟着全体代表做一架没 脑的表决器,还能做什么?

从这一老一少的人民代表可以知道:这样的人民代表是应当被鄙视的,这样的人民代表大会是应当取消的。因为 这是一场门票最昂贵,内容最无聊的表演!唯一的亮点就是可以看到各民族的服装模特儿。


(文章只代表特约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