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村庄“反叛”报纸现身 挑战党的宣传(图)

发表:2013-03-04 09: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民之声”的创办者何燕红(He Yanhong 音)与何建国(He Jianguo 音)在报纸的办公室里工作。(图片:英国电讯报)

【看中国记者钟淑慧编译报道】据英国《电讯报》3月3日(周日)报道,在中国北方的这个村庄中有两份报纸,发生着一个老式的媒体之战的故事。

红色的一角是“高营(Gaoying 音)新闻”,是当地政府的官方机构,充满了共产党的宣传。

考虑到中国对媒体的控制,另一边则是极其罕见的一家“反叛”的报纸“人民之声”。

在一个破旧的制药厂的两个房间里,“人民之声”在这里运作,共有4名员工。“人民之声”是一份有四版的免费报纸,挑战“高营新闻”所写的一切。

“我们希望斥责官方报纸的谎言”,44岁的何建国(He Jianguo 音)说。他原是药品推销员,目前成为“人民之声”的编辑之一。“因为在中国我们要在这里发声,如果谎言重复了100次,就变成‘真’的了。”

“人民之声”可能不会显示出中国做好了让这第四个权利自由的准备,但它展示了普通的中国人,现在必须要公开表达他们的批评,呼吁正义和争取自己的权利。

据何建国说,过去的三年对南高营是最坏的时候。

这个村庄位于石家庄市的东北郊区,曾是一个约有8000位居民的富足社区,其中许多人曾在当地的制药厂、葡萄糖厂及化肥厂工作。

但在2009年,新的村长何春禄(He Chunlu 音)当选。不久后,村民们被赶了出来,他们的土地被卖给房地产开发商修建高档公寓。

现在8000村民中只有大约200人留了下来,他们的房屋被切断了供水。村民陈文波(Chen Wenbo 音)推测,村长卖了土地,钱进了他的腰包。

“我们的土地价值是每公顷200万元人民币(20万英镑)”,他说。 “但售价只是80万元人民币(8万英镑)。里面一定有回扣。”

“人民之声”的编辑们说,他们还没有发现村长的腐败证据。但他们已发表了照片显示村长的富有。

“我们只是等在他的办公室外,拍下了他的三辆新的奥迪车,这很容易”,何建国笑了笑说。其中的奥迪Q7越野车,在中国的售价在10万英镑到25万英镑之间。

他补充说,村长在选举中获胜,是他之前给5000位村民举办了豪华宴会。“但我们并没有公布这点,在农村,这是通常的标准做法。”

“人民之声”列出了鲜明的细节-为什么说村长在非法把钱漏进自己的私人公司,及村民们被驱逐的过程如何遭到忽视。其中一篇文章包括了一张映射图,展示出村长的商业利益及其亲信的关系网。

“我们是从工商局公布的数字,及税务机关的统计中做的研究”,“人民之声”另一名报纸编辑、40岁的何燕红(He Yanhong 音)说。在南高营的8000居民中,有一半居民同姓何。

“我们想告诉人们,他们有自己的声音。报纸是老式做法,但我们希望阅读这份报纸的村民们能把我们的讯息传播上网。”

“人民之声”的编辑们说,共产党知道这份报纸,但到目前为止,已决定不“消灭”它。

“省宣传部门知道我们。他们要我们不要在特别敏感的时期出报。除此之外,我们太小,赚不到任何钱,所以我们还没事”,何建国说。村长从来没有承认过“人民之声”的存在。

现在,编辑们在为村里新的选举造势。何建国说,“村长已经超过了任期”,“我们将在2月24日举行选举,但他们在前一晚取消了选举”。

同时,“高营新闻”已加强了出版的频率,急于战胜这些“顽固的”村民。

“我们偶尔看到他们在村里拍照”,何建国说,“但是他们的记者从来没有采访过村里的任何人。他们大多发布的是官方消息。”

其竞争对手-官方报纸“高营新闻”的一名发言人拒绝对此发表评论。“我们已经有很多次被假记者骗过”,他说。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