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视察武警 收缴江泽民武装力量(组图)

发表:2013-02-18 02: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新年之前,习近平收缴政法委的兵权,打击“江泽民的第二武装”力量。(Getty Images)

中国新年之前,1月29日,习近平视察武警部队时,释出武警将收归中共军委指挥领导的信号。武警部队过去一直由政法委主管,曾被视为“江泽民第二武装”。习近平此举意在收缴政法委的兵权,打击江派武装力量。

1月29日,中共官方媒体《新华社》报导,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到北京武警视察。陪同习近平视察的还有中共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许其亮,中共政法书记孟建柱,北京市长郭金龙。

习近平讲话提出武警部队依然以国内“维稳”为重点,强调中共中央政府对武警部队的控制权,并要求“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确保部队召之即来”。

但习近平就武警的指挥管束权做了新的暗示,向武警全员释放出收归军委领导的信号,强化了他对武警部队的控制权。而在中共官媒过去的一些相关报导中,则常常要求武警部队“要配合地方政府的‘维稳’工作”。习近平称:“要坚决贯彻军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决策指示,组织上要高度集中统一。”

从新华社报导的照片显示,习近平在武警北京市总队13支队视察新兵时,范长龙、许其亮、郭金龙都脸带笑容注视习近平,“认真”听习近平与新兵的交流,而站在习近平身后的孟建柱则一脸“不以为然”,无笑容木口木脸的另有所视,没有“认真”听领导讲话。

江派武装力量被夺 政法委系统崩塌

现任政法委书记、政治局委员的孟建柱的权力与前任相比大幅下落。原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是中共政治局九常委之一,虽然排在老末,但被外界指是最有权力的一个,直接统领中共公安局、检查院、法院系统,并掌握相当于中共军队实力的武警部队,几乎掌握著中国人的生杀大权,政法委系统也被指是中共“第二权力中央”。

而武警系统一直被称为“江泽民的第二武装”,是支撑江派第二权力中央的武装力量,因受江泽民铁杆亲信周永康的把持和控制,中共军委难以插手。

习近平此次强调武警部队要“绝对忠诚”,意在收缴江派政法委的兵权。这是继习近平此前强调要全面贯彻“实现宪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后,整肃政法委的又一举措。

大陆众多学者认为,中共政法委员会的存在,本身就违反了已施行30年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宪法第126条规定:“人民法院依照法律规定独立行使审判权,不受行政机关、社会团体和个人的干涉。”如果建设法治社会,就必须削弱政法委的权力,甚至取消这一组织机构。

1月7日,孟建柱在全国政法工作会议上宣布,中国将在今年停止使用劳教制度。这意味政法委系统劳教制度下的罪恶将被揭开,尤其在1999年以江泽民集团镇压法轮功以来,劳教所成了中共恣意迫害法轮功学员的工具,其罪恶罄竹难书。仅目前法轮功学员突破封锁传出海外的图片显示,中共劳教所迫害手段远超纳粹集中营,这意味所有参与迫害者江泽民、周永康之流都将面临清算。


中共劳教所迫害法轮功学员成骷髅人,比纳粹集中营中受害者有过之而无不及

据北京消息人士透露,原政法委某位高官最近向胡锦涛和江泽民递交的报告内容指出,过去三个多月以来,各级政法委官员被双规、逮捕人数多达453人,其中公安局系统392人,检察院系统19人,法院系统27人,司法厅(局)5人,非公检法司系统的有10人。另外,还有12名政法高官自杀身亡。

江泽民“做大”武警 周永康欲调武警政变

长期以来,武警部队受中共中央军委与中共政府的双重领导。这种双重体制下,地方上的武警力量,通常受政法委系统及下属的公安系统来直接指挥领导,参与到各地的“维稳”工作中,中央军委只负责武警的征招和建制管理等,并不直接指挥地方上的武警部队。

去年2月6日,王立军出逃美国领馆事件爆发后,美国媒体曝光薄熙来联合周永康企图政变。而周、薄政变所倚重的重要武装力量就是武警部队。地方的政法委司法系统有调动武警的权力。

随着邓小平的“改革开放”和江泽民的“腐败治国”,大陆官方侵权事件越来越多,民众抗暴维权的群体事件也随着暴增。在2000年后,尤其是周永康接替政法委之后,各地群体性事件甚至暴力性群体性事件不断,武警的携械行动无法再参照过去的限制。

2006年,中国武装警察连级(中队)以下携械行动批准权力,下放给省级政法委,团级(支队)行动则由中央政法委批准,团级以上行动仍需中央军委批准。

北京市当时是在江泽民铁杆亲信刘淇的把持下,在2月重庆事件后,3月的这条新规定,显然为武警参与周永康政法委发动的“政变”带来更大的方便。

江泽民推武警军队化 建第二权力中央

实际上,武警军队化、地方化是江泽民及周永康的政法委对抗胡温中央的战略之一。过去十多年来,江泽民耗费巨资建武警部队,将武警部队作为“第二权力中央”的武装力量,藉“维稳”的名义,政法委和下属的公安系统可以调动地方上的武警力量参与对民众的镇压,并不受法律限制,“无法无天”,想怎么整人就怎么整。


过去十多年来,江泽民耗费巨资建武警部队,藉“维稳”的名义,政法委和下属的公安系统任意调动地方武警力量镇压民众。(AFP)

而政法委系统花在国内“维稳”的钱也超过了军费。“维稳”使政法委可以从国库调配到巨额资金,成为江派及周永康的最大吸金源。 中共军费的开支仅次于美国名列世界第二。

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兴起的“唱红打黑”事件,就是政法系统权力过度膨胀的一个案例。薄熙来主政重庆第二年,将王立军从辽宁调入麾下担任重庆公安局副局长,三个月后兼任市政法委委员,次年升任重庆市公安局局长,随后兼任武警重庆市总队第一政委、第一书记。薄王在“打黑”中,能够高效制造许多冤、假、错案,主要原因就是控制了重庆政法系统下的公检法及武警部队。

而江泽民退休多年,却“退而不休”,为何大力培植周永康的政法委及武警部队? 1999年江泽民发起残酷迫害法轮功,由于恐惧遭到清算,江寻找党内高层代言人,力推紧随自己的迫害法轮功的急先锋周永康、薄熙来等人上位。江在17大成功推上亲信周永康,18大选上薄熙来,并为此预谋了一整套的从习近平手中夺权的计画。

由此周永康的政法委不断做大,这个“第二权力中央”让胡温的政令出不了中南海,一直是胡锦涛执政的最大心患,去年2月爆发的王、薄事件,给了胡温一个契机,削权周永康的政法委,并打击江派的第二权力中央。

政法委成习施政障碍 被整肃拆分

近日有来自北京的消息称,政法委主要官员的背后,不但有政法系统官员的支持,也有地方和部委的财团力撑,更有一些党内大老的全力支持。习近平想要扳倒这些人极为困难,除非拿出“非杀不可”的铁证,否则未来的斗争可能将充满意外的血腥。但已经肆意了十年的政法委体系的全面大坍塌,已无法避免。

自王立军事件爆发后,薄周政变阴谋曝光,胡、温、习开始结成联盟。随着3月15日薄熙来被解职调查,胡、温21日下令中央政法委集中培训各地党委3300名政法委书记,“重点解决政法委系统‘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以及“不要另搞一套,理解中央要什么”等。

之后在各地省委换届选举中,很多政法委书记开始被踢出地方党委,地方政法系统大换血。广东、陕西、北京、青海等地的原政法委书记均不再担任常委。调整后,中国大陆31个现任省级公安厅(局)长中,仅七省份仍由省级政法委书记兼任,规模进一步缩小。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出新招,21个地级市政法委书记换届后,不再兼公安局长。

北京市是权力斗争的必争之地。在去年7月3日的北京党代会,江泽民铁杆刘淇出局,接任的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强调“保证中央政令在北京畅通无阻”。外界解读为是针对刘淇不听命于胡中央、让“胡、温政令不出中南海”的回应。

18大后,中共政治局九常委变七,政法委书记及文宣被踢出常委,没有几天,常委中周永康被第一个解除职务。政法委被拆分,权力大削减。据悉,拆分方案是:将“综治委”从政法委中拆分成为平级机构;由人大委员长监管政法体系,即将检察院、法院系统交由全国人大直接管辖;政法委今后不再有权调动武警;国安可能会由国务院直接领导。与原有的政法委相比,将来的政法委只剩下公安和国安,或者只是公安。

武警被彻底收权 归属中央军委

而在18大前夕,武警被开始收权。在中共军方进行大规模的调整和变动的同时,多省武警总队主官出现大规模调换,上海、浙江、广西、山西、山东、黑龙江、上海等九个省份陆续调整了武警总队将领。中共将各省武警部队按军队建制改总队长为司令员,强化了武警的军队色彩。

为培植武警及公安系统忠于自己的势力,胡温习通过孟建柱大力提拔新人,频繁封将。1月25日,公安部举行晋升和授予武警少将警衔仪式。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郭声琨向七警官颁发命令状。这次晋升、授予武警少将警衔的警官是:公安部警卫局副局级调研员王磊、西藏自治区公安边防总队总队长高万海、北京市公安消防总队政治委员吴志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消防总队政治委员王育新、天津市公安局警卫局局长张颖,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副院长张京、公安海警学院政治委员杨钧。

早在去年7月,武警部队就有12名、公安现役部队有8名警官被晋升为少将。去年12月分,又有11名武警部队警官被授予少将警衔。

此次晋升和授予武警少将警衔,是郭声琨上任公安部部长后的第一次。新任公安部长郭声琨是中共内部技术型官员,没有在政法委和司法系统任职的经历,其派系背景不明显。有分析认为,用出身“外行”与政法委公安系统几乎没有瓜葛的郭声琨来掌管警察,这也显露出习近平对政法委和司法系统的不信任。另有消息称郭声琨为习近平人马。


与政法委公安系统几乎没有瓜葛的郭声琨就任公安部部长,显露出中共高层对政法委和司法系统的不信任。(新纪元资料室)

中共将多省武警部队按军队建制改总队长为司令员,强化了武警的军队色彩。外界认为,这预示著武警的职能、级别、从属关系发生了改变,各省级武单位不再归口政法委系统而直属中央军委指挥。◇

 

来源:新纪元周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