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毒地下水是怎样“断子绝孙”的末路狂奔

作者:祝振强 发表:2013-02-18 0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汉语里,常用“断子绝孙”来最高级别诅咒某些事物的不能干、不会干,或者用其形容某些事物的极端危害性、危险性。其实,既往的历史,真正能够产生“断子绝孙”效果的事情并不是很多,即便是投毒、灭门,距离真正意义上“断子绝孙”,也还差了十万八千里。

而今,我们确乎正在经历千真万确、板上钉钉的“断子绝孙”进程,并且,没有一丝一毫的缓冲、迟滞——我们当下还活着、甚至已经死去的每一个人或鬼,都被全然卷入其中!这就是,近期被曝光的“断子绝孙”企业,将污水、毒水用高压水井压入地下事件,更“断子绝孙”、早已“断子绝孙”的是,这样的事情已然进行了多年,每天喝水的我们只不过是不知道而已!

早先,我们只知道全国的地下水90%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污染、其中66%遭受严重污染的现状,知道64%的城市地下水遭受严重污染、33%的地下水受到轻度污染、基本清洁的城市地下水只有3%的悲惨事实。但是,善良的人都以为,这是与现代工业发展不注重环保同步的有些必然、无奈的结果。我们还指望着麻痹人、欺骗人的“先污染,后治理”能够奏效,我们还指望着各级官府不再畸形提倡、发展政绩GDP——我们压根就不知道,也压根就不惮去设想,被严重污染的现实结果,竟然是有计划、有步骤、有组织且经年有时的“投毒”——请注意,是刻意、主观“投毒”的结果!

近日,一公益人士微博爆料称,在山东潍坊,化工厂、造纸厂将致命性污水通过高压水井压到地下逃避监管,而地下排污法已在很多地方悄悄进行多年。《人民日报》官方微博表示:除挖渗坑、渗井偷排外,有的企业用高压泵将污水注入地下,南方一些企业甚至将污水排入地下溶洞……去年新年期间发生的广西龙江河镉污染事件,肇因就是一家企业将污水直接排入地下溶洞。今年年初,山西长治苯胺泄漏事故引发的河流污染,波及山西、河北、河南三省,恶性水污染事件不断发生……

我们的法律法规之多,据说居全世界之首,我们的政府部门人员之多、行政经费之多,亦盖世无双。但是,这样的一起严重危害种族、甚至危害人类的投毒事件被曝光,迄今也不见监管部门说一句话,放一个屁,甚至连句“正在调查”都不屑说。

既往最残酷、最野蛮的战争年代,所谓毒气弹、原子弹,也不过是投给特定敌对方的人群,也从不曾被大规模使用,也不过是作为终止战争的一种不得已的手段而已。而今,类同于此、较之要严重多少倍的主动的、大规模的杀人方式,竟被普遍地、隐晦地、遍地开花地加以运用,只是为了莫知其可的所谓政绩、GDP,为了其背后的黑金、黑利。关键还在于,这样的杀人不仅仅是针对敌对方、特定人群,而是针对整个民族、整个国家的民众,甚至整个地球区域,整个地球人,包括其自身。这一波荼毒过后,更严重的是子孙后代的无穷后患,是子子孙孙的永远不得安生。

试问,人类历史上,有过如此恶劣、残酷、野蛮的投毒行径吗?

杀人嫌犯残害的是有限、有数的生命,战争包括世界大战,残害的依然是有限、有数的生命,如此投毒行径,残害的则是无限、无数的生命,且包括看不到边际的未来。

据称,地下水流遭到污染,基本上没有救药、根治之可能。若企业治理不力、排污不慎、甚或放纵污水泛滥,由此导致的地下水流污染,在我们当下的语境中,甚至还情有可原,还不是十分可恨。而,如此投毒、如此残害生灵,如此不放过子孙后代栖息地基本存在的行径,需要怎样恶毒的内心与贪婪的兽性方能为之?这样的企业、这样的人被判处杀人无数、抵命偿命,丝毫不为过!这样的企业、这样的人被判处反人类罪,丝毫不为过!

还有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是,作为各级监管部门,对如此荼毒、投毒民族、国家、民众的极端行为,到底知不知道?若说全然不知,谁能相信?若说没有从如此荼毒、投毒行径中分得一杯羹,谁能相信?这样的监管部门、人员,又将排在民族、国家耻辱柱的哪一行、哪一列?

即便这样的人、这样的企业、这样的相关人员,全部被拿来祭刀我们国家、民族的未来与人类的基本道义、文明,我们找到了罪愆的黑手与荼毒、投毒的源头,遗憾的是,我们的山河已然没救了!我们的地下水已然没救了!

这是人类怎样的悲哀!这是人类文明怎样的悲哀!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转自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