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总督总理恭贺《看中国》读者新年快乐(组图)

发表:2013-02-17 06: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Quentin Bryce

联邦总督

在中国新年蛇年伊始,我向《看中国》读者致以热切的祝福。

欢庆中国年是澳洲丰富的文化多元性的一部分,也是澳洲华人的宝贵传统。

在迎接中国新年之时,我们重新燃起了激情,并与深爱的家人与朋友共享和平,一同内省与深思。

再次祝《看中国》读者蛇年快乐,万事如意!


The Hon Julia Gillard MP

总理

我很高兴向《看中国》读者和所有庆祝中国新年的人们致以最美好的祝福。

在这个节日里,缤纷的色彩和喜庆的声音让人们深深地感受到华人传承著世界上最伟大的文化之一,而中国文化也是全人类的宝贵财富。对澳大利亚人来说,欢庆中国新年亦让我们记得澳籍华人是澳洲发展过程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

近两个世纪以来,华人为澳洲的过去以及在当代社会中取得的成功作出了大量的贡献,让澳大利亚得以作为一个充满活力和开明的社会来迎接亚洲世纪的挑战。在我们辞别龙年,迎接蛇年之际,欢庆中国年为澳大利亚华人提供了与家人团聚,满怀信心迎接来年的机会。对于全体澳大利亚人民来讲,这亦是一个欢庆我们多元文化的深度和活力,以及继续追求团结一致的国家目标的时刻。只要我们目标一致,就能为我们的子孙后代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

在此,我祝你们蛇年快乐,相信蛇年将给我们带来健康、快乐和繁荣。


The Hon Tony Abbott MP

联邦反对党领袖
Warringah选区 联邦国会议员

我怀着欣喜之情,祝《看中国》读者中国新年快乐

新年是内省和深思的时刻,我们在此时回顾过去一年的成就,并满怀希望展望未来。这也是我们与家人朋友团聚,与澳大利亚民众共同欢庆的时刻。

澳大利亚全国各地举行的中国新年庆祝活动让我们有机会肯定华人对我们这个国家所作出的重要贡献。自从1788年以来,澳大利亚就成为了一个移民社会。一批又一批的新移民,包括很多华人,带着对更美好生活的渴望来到这个国家,不仅丰富了我们的文化,而且给澳大利亚的历史增添了英雄色彩。

在迎接蛇年之际,我希望每个人都尽情欢庆。我代表联邦联盟党,祝《看中国》读者在新的一年里万事如意,兴旺发达!


The Hon Wayne Swan MP

副总理暨财政部长

在澳洲,中国新年的亮丽和璀璨让我们记起华人社区所拥有的悠久历史和充满活力的文化。

今天,澳大利亚的华人规模仍在继续增长,普通话已经成为继英语之后使用最广泛的语言,粤语位居第五。

中国新年也提醒我们与中国建立起的令人尊重的友谊。今天,中国是我们第一大贸易伙伴,我担任财政部长以来已经7次出访中国。

吉拉德政府已经为澳大利亚制定了一个亚洲世纪计画—我们在教育和残障服务领域的改革将使我们的社会更加强大,更加公平。我们对生产力5大支柱的关注也将提升我们的经济。

正是这一点,使我们能够继续扩大中澳在各个领域的关系,包括贸易、旅游、教育、外交合作、金融服务、农业、建筑和艺术。
不过,亚洲世纪计画的核心是人。以人为主体,讲彼此的语言,理解彼此的文化和家庭,在彼此的国家中从事创造、投资、建设、学习和工作等各种活动。

正是通过澳中两国人民之间的纽带,我们的亚洲世纪之旅才会富有意义并实现成功。同时,也正是你们,在澳洲生活的华人,给我们指出前进的路。

我祝愿大家蛇年快乐吉祥,兴旺发达!


The Hon Chris Bowen MP

联邦高等教育、技能、科学和研究部长(前任联邦移民和公民事务部长)

在迎接中国新年蛇年之际,我向《看中国》的读者、员工和管理人员送上最美好的祝福。

对于澳大利亚的华人来说,中国新年自然是一个非常特别的节日,澳大利亚各地都将举行充满喜庆的迎接新年庆祝活动。澳大利亚许多来自其他背景的民众也将加入迎接蛇年的丰富庆典活动。

自从1850年的淘金热以来,华裔移民就持续不断地来到澳大利亚,并对我们的文化、经济和社会结构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澳大利亚华人,及其拥有的丰富文化传统增添了这个国家的多元化色彩,而中国新年仅仅是这其中的一个例子。

目前,澳籍华人已经成为澳大利亚规模最大的民族社区之一。有866,000名澳大利亚居民拥有华裔血统,其中有三分之一出生在中国,四分之一出生在澳洲。

《看中国》在为澳大利亚华人提供所关心的新闻和资讯方面,扮演着极具价值的角色。我高度赞扬《看中国》在这方面做出的贡献。
我希望蛇年带给大家幸福、平安和繁荣。


Senator The Hon Bob Carr

联邦外交部长

我很高兴借此机会向所有欢庆中国年的人们送上最美好的祝福。希望新的一年带给大家健康、快乐和繁荣。

这是一个喜庆的时刻, 是又一个令人振奋,充满机会和希望的一年的开始。这也是庆祝华人为澳大利亚所做出的积极贡献的时刻,这些贡献涵盖了从艺术到科学,从商业到政治,从体育到娱乐的各个领域。

澳大利亚华人的贡献一直伴随着澳洲社会的发展,最新公布的人口统计数据也凸现了这一点:约865,000名澳洲居民(约占澳洲总人口的4%)有华裔血统;此外普通话在澳洲家庭中的使用率位居第二,粤语列居第五位。

在蛇年伊始之际,我再次向所有的人致以最美好的祝福。


Senator The Hon Kate Lundy

联邦多元文化事务、体育部长

恭贺蛇年,

值此蛇年来临之际,我谨向所有庆祝中国农历新年的澳大利亚人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澳大利亚全国各地的许多社区都举办盛大的中国新年庆祝活动,这让我们不会忘记华裔澳大利亚人在我国历史中拥有一席特殊地位。

历代澳大利亚华人社群为国家的成长壮大做出了巨大贡献,并在澳大利亚成为充满活力的多元化国家,时刻准备投身“亚洲世纪”这一伟大历史潮流的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喜迎蛇年来临之际,我们不仅要看到多元文化和历史给我们带来的宝贵财富,也要看到“亚洲世纪”为我们提供了创造光明的前途的机遇。

对所有澳洲人而言,中国新年正是庆祝我国多样性和展示充满活力的多元文化的大好时机。

我谨代表以吉拉德总理为首的澳洲政府,祝所有澳洲人蛇年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大吉大利—恭喜发财! 


The Hon Jenny Macklin MP

联邦家庭事务部长

新年快乐!

作为联邦家庭部长,我对吉拉德政府今年在支持你们家庭方面所作的重大举措倍感欣慰。从2013年1月1日开始,“父亲和伴侣工资”计画正式启动。刚当上爸爸的父亲将获得政府按照全国最低工资标准发放的两周工资,从而使他们能够与家人一起度过宝宝刚出生的重要时期,并增强与家人的关系。

“父亲和伴侣工资”计画是澳洲政府成功实行的“带薪育婴假”(PAID PARENTAL LEAVE)计画的扩展,这个计画已经帮助了25万名在职父母—大部分是妈妈—得以休假与新生宝宝在一起。

今年,吉拉德政府还推出了另一项资助计画—学童奖金。在这个计画下,小学生和中学生每年可获得的资助分别是410元和820元,分别在每年的1月和7月支付。这将帮助130万家庭支付孩子的校服、鞋帽、书本和郊游费用。

我祝愿各位蛇年幸福、平安!


The Hon Barry O' Farrell MP

新州 州长

在步入蛇年之际,我代表新州政府,祝愿全体华人新年快乐!这一年注定将给我们带来众多的挑战,同时也将呈现许多的机会。我希望每个人拥有一个幸福繁荣的新年。

生活在新州的华人素以勤奋和创业精神而闻名,这些品质都得到了新州政府的高度重视。你们出色的文化、社区精神以及慈善举动构成了我们充满活力的多元文化社会的一部分,我们期待着在即将到来的蛇年中继续与你们携手共进!

在新的一年中,我期待着中国之行,这将是我担任新州州长以来第三次出访中国。我将致力于通过加强双方的合作、贸易和友谊,提升和加强新州与中国的关系。

同时,我将继续致力于与新州华人社区的合作。通过州一级的合作,我们将鼓励通过在产业、贸易、投资和文化等领域的交流,深化中澳两国的经济发展。

随着中国社会的繁荣,中澳两国的双边投资和贸易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并推动了澳洲经济。新州的华人在其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我希望在2013年我们能继续巩固和加强这一势头。

我再一次祝愿澳洲的每一位华人拥在蛇年兴旺发达、平安和谐! 


Mr John Robertson MP

新州 工党领袖

在中国新年,蛇年到来之际,我向《看中国》读者致以最美好的祝福!

中国新年全面地展示了华人社区的丰富文化、创造力以及互助精神,是一年中很特别的日子。这也是我们盘点过去,规划来年的机会。

工党与华人社区的深厚友谊由来已久。和你们一样,我们坚信教育的重要性和价值,并且希望能为你们的后代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生活。

作为新州工党的领袖,我将全力促进新州工党与你们的密切沟通,以此为基础重建一个全新的平台。

再一次祝愿每一位读者在新的一年里健康、幸福、好运连连!


The Hon Joe Hockey MP

North Sydney选区 联邦国会议员
联邦影子财政部长

我祝北悉尼选区所有庆祝中国新年的朋友蛇年快乐。

在中国新年这样一个喜庆的日子里,我向华人社区送上最美好的祝福。新年也是一年中家人朋友团聚,以及社会各界加强联系的日子。

在北悉尼的居民中,约有2万人拥有华裔血统,这里还将举行各种丰富的庆祝活动。

在我们步入蛇年之际,澳大利亚与亚洲地区在包括商业、贸易和旅游等所有层面的关系也推进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要性。

作为选区议员,我很高兴能够代表你们进入联邦议会,为你们代言。如果你们需要帮助,请随时联系我的办公室。

新年是万象更新的时节,我祝愿所有的华人朋友来年健康幸福、兴旺发达!


The Hon Tanya Plibersek MP

Sydney选区 联邦国会议员
联邦健康卫生部长

2013蛇年

在我们喜迎蛇年到来之际,我谨将最美好的祝福送给所有庆祝中国新年的澳大利亚人。

值此喜庆祥和之机,我们要赞扬澳大利亚华人为我们社区所做出的杰出贡献,肯定华人移民对我们国家和经济发展所发挥的巨大作用。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我谨代表澳大利亚政府,感谢澳大利亚华人社区成员一直以来为我们国家的兴旺繁荣与文化的丰富多彩所做出的重要贡献。

在中国新年到来之际,我谨祝愿所有欢庆新年的人都能度过一个富足兴旺、幸福安康的新年。 


Ms Julie Owens MP

Parramatta选区 联邦国会议员

中国新年庆典是我们庆祝中国、越南和韩国文化的机会,在Parramatta市民的生活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在迎接蛇年到来之际,新年庆典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思考构成我们社会的多样文化的绝好机会。在Parramatta,这种文化多样性是我们的优势所在,也是Parramatta成为如此丰富多彩并充满生机的生活家园的原因。

我期待着今年和你们一起共同庆祝中国新年,同时,我向所有的中国、越南和韩国朋友送上最美好的蛇年祝福。祝愿你们和你们所爱的人在新的一年健康幸福,成功发达。


The Hon Anthony Albanese MP

Grayndler选区 联邦国会议员
联邦基础设施和交通部长

我向Ashfield所有的华语居民,以及悉尼内西区庆祝中国新年的所有市民送上最美好的祝福。

我希望蛇年给你们以及你们的家人和朋友带来繁荣、平安和幸福。

在中国新年这样一个喜庆吉祥的日子,我们每个人有机会庆祝和认可澳大利亚华人对社会所作出的贡献,以及华人移民在推动国家经济和发展中所发挥作用。澳大利亚华人以勤奋、勇于创新以及强烈的社会和家庭责任感而闻名。

多年来,来自世界各地的移民丰富了澳洲的文化,这一事实未来还将继续。生活在澳大利亚这样一个多元文化国家,我们受益良多,其中之一的就是在和平共处的同时,能够分享我们的文化传统。


The Hon Philip Ruddock MP

影子内阁秘书
Berowra选区 联邦国会议员

我怀着极大的欣喜祝《看中国》全体读者中国新年快乐。

在迎接蛇年之际,我希望你们都能够借此机会与亲朋好友欢聚,共同庆祝一年中最重要的时刻。

蛇年在传统上象征著影响力、洞察力、优雅和精致。我希望你们和家人在2013年能获得所有这些特质。

中国新年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庆祝华人对澳大利亚社会所作贡献机会。生活在这里的华人在各个领域都对我们的国家、文化和社会都作出了重要贡献,这种贡献还将在未来继续下去。

我祝愿生活在澳大利亚的每一位华人新年快乐,兴旺发达!


The Hon Tony Burke

Watson选区 联邦国会议员
联邦环境、水资源及人口部长

祝愿所有迎接蛇年的澳大利亚人新年快乐!

当我们在分享彼此文化和传统的同时,我们也丰富了自己的文化。

中国新年是我们最重要的文化庆典之一,给每一位澳大利亚人提供了一个庆祝我们在多元文化方面取得成就的机会。

澳大利亚从很早开始就迎来了一批又一批华人,我希望借此机会感谢所有的澳大利亚华人为我们国家的成功繁荣以及丰富的文化所作出的积极贡献。

在蛇年伊始之际,我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平安幸福,兴旺发达!


Mr John Alexander MP

Bennelong选区
联邦国会议员

作为Bennelong的联邦议员,我所代表的选区拥有丰富的中国文化传统。去年,我在联邦议会正式认可了华人社区在过去200年对澳大利亚所作出的贡献。特别值得一提的是Bennelong华人举办的丰富的中国新年庆典也给很多其他文化背景的人带来了欢乐。

去年是中澳建交40年。中国大使和我参加了在国会举行的乒乓球比赛,纪念我推出的Bennelong学校乒乓球计划。这个计划通过在Bennelong的每所学校普及乒乓球运动,以鼓励学生之间的跨文化交流。

在中澳两国和当地社区之间的充满活力的互动,以及规模不断扩大的澳大利亚华人社区,都在各个方面推动了澳大利亚的发展。

我再次祝愿各位蛇年快乐!


Mr Paul Fletcher MP

Bennelong选区
联邦国会议员

作为Bennelong的联邦议员,我所代表的选区拥有丰富的中国文化传统。去年,我在联邦议会正式认可了华人社区在过去200年对澳大利亚所作出的贡献。特别值得一提的是Bennelong华人举办的丰富的中国新年庆典也给很多其他文化背景的人带来了欢乐。

去年是中澳建交40年。中国大使和我参加了在国会举行的乒乓球比赛,纪念我推出的Bennelong学校乒乓球计划。这个计划通过在Bennelong的每所学校普及乒乓球运动,以鼓励学生之间的跨文化交流。

在中澳两国和当地社区之间的充满活力的互动,以及规模不断扩大的澳大利亚华人社区,都在各个方面推动了澳大利亚的发展。
我再次祝愿各位蛇年快乐!


The Hon Robert McClelland MP

Barton选区
联邦国会议员

2013蛇年祝福

值此迎接蛇年之际,我向所有庆祝中国新年的澳大利亚人致以最美好的祝福。

我希望借此机会向澳大利亚的华人社区,尤其我所在的悉尼St George地区的Barton选区的广大华人表示感谢,感谢你们一直以来为这个国家的繁荣富强及丰富的文化所作出的杰出贡献。在澳大利亚,华人以勤奋进取,富于开创、强烈的社区互助精神以及家庭责任感而闻名。

中国新年是澳大利亚最主要的文化庆典活动之一,它象征着我们作为多元文化国家所取得的成功。自从18世纪50年淘金热中第一批华人踏上这个国度以来,中国新年庆典活动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欢迎,并赢得了很多其他背景的澳洲人的喜爱。

中国新年是与亲朋好友欢聚的重要时刻,我向你们和家人致以最美好的祝愿,祝你们在新的一年里健康、快乐、大吉大利!


The Hon Ted Baillieu MP

Barton选区
联邦国会议员

2013蛇年祝福

值此迎接蛇年之际,我向所有庆祝中国新年的澳大利亚人致以最美好的祝福。

我希望借此机会向澳大利亚的华人社区,尤其我所在的悉尼St George地区的Barton选区的广大华人表示感谢,感谢你们一直以来为这个国家的繁荣富强及丰富的文化所作出的杰出贡献。在澳大利亚,华人以勤奋进取,富于开创、强烈的社区互助精神以及家庭责任感而闻名。

中国新年是澳大利亚最主要的文化庆典活动之一,它象征着我们作为多元文化国家所取得的成功。自从18世纪50年淘金热中第一批华人踏上这个国度以来,中国新年庆典活动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欢迎,并赢得了很多其他背景的澳洲人的喜爱。

中国新年是与亲朋好友欢聚的重要时刻,我向你们和家人致以最美好的祝愿,祝你们在新的一年里健康、快乐、大吉大利!


The Hon Bill Shorten MP

Maribyrnong选区 联邦国会议员
联邦就业和工作场所关系部长
联邦金融服务和退休金事务部长

值此告别龙年,迎接蛇年之际,我向《看中国》及所有读者致以最热切和美好的祝福。

中国新年庆典不仅让我们想起中国文化的丰富历史和蓬勃活力,而且也再次提醒我们华人对澳大利亚所作出的不凡贡献。

在过去的几个世纪中,澳大利亚作为一个年轻的国家,对中国5千年的悠久文化给予了持续的欢迎和支持,这也是我们作为历史上最成功的多元文化国家的见证。

中国新年是亲朋好友团聚的时刻,也是感谢过去一年的收获以及展望来年的时刻。

因此,我祝愿《看中国》及其读者,以及澳洲所有的华人拥有一个平安、幸福和繁荣的蛇年!


Ms Kelly O'Dwyer MP

Higgins选区 联邦国会议员

中国年是中国黄历中一个特别的节日。人们在此时对生活进行思考,并为来年做好准备。

澳大利亚的历史,尤其是维多利亚州的历史,将永远和华人紧紧联系在一起。我们,作为一个国家,感谢华人在塑造一个现代的澳大利亚国度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在我的Higgins选区,我很高兴能够成为很多勤劳的华人选民的代表。从遍及各处的饺子店到当地社团组织,华人对Higgins的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将这里打造成为安居的乐园。

我祝愿所有华人在新的一年里健康、幸福、繁荣,并祝大家蛇年好运!


Mr Adam Bandt MP

澳大利亚绿党副领袖
Melbourne选区 联邦国会议员

过年好!

无论对澳大利亚全国,还是对墨尔本,蛇年都将是不同寻常的一年。我们需要对社会的未来做出重大决定。

我们希望拥有一个对人和环境予以爱心和呵护的社会。因此绿党和我一直在为实现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经济而不懈努力,因为这样的经济不受采矿繁荣界限的制约,能够带来更加稳定的就业和投资。

华人社区已经为这一目标做出了重要贡献,我向你们表示祝贺!有了你们的支持,我们相信我们能够在新的一年继续有所作为!

再次祝愿各位蛇年幸福如意!


The Hon Kevin Andrews MP

联邦家庭、住房和人力服务事务影子部长
Menzies选区 联邦国会议员

在澳大利亚华人迎接蛇年的日子,我们应该借这个机会思考华人在丰富我们这个伟大国家的文化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在蛇年里,我们应该发扬蛇所具备的洞察力和进取精神,追求繁荣、成功和收获。

中国新年是华人与家人朋友团聚的日子,我希望你们在新的一年心想事成。我相信,澳大利亚的所有民众都理解中国新年庆典的重要性,因为这是构成我们社会多样性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我祝愿大家蛇年幸福安康,事业有成,财源滚滚!


Mr Josh Frydenberg MP

Kooyong选区 联邦国会议员

我祝《看中国》读者和所有的华人朋友中国新年快乐,希望蛇年带给你们幸福、安康和繁荣!

中国新年象征著中国黄历的开始,是华人最重要的节日。我们也借此机会肯定华人社区为澳大利亚发展作出的宝贵贡献。

令我引以为豪的是,在Kooyong选区,有6千人出生在中国,1万5千多人的父母中有一方出生在澳大利亚;在家里说普通话或粤语则超过了1万2千多人。而从全国来看,超过80万人拥有华裔血统,其中有65万人在家里说普通话或粤语。

华人对澳大利亚的贡献由来已久。事实上,早在18世纪50年代,维州就迎来了华人移民。无论是走在淘金小镇巴拉瑞特(Ballart)和本迪戈(Bendigo),还是漫步于墨尔本市中心小伯克街(Little Burke)和Balwyn区白马路(Whitehorse Road)的名品店,都能看到华人移民留下的令人惊叹的足迹。

华人在各个方面丰富了澳大利亚的生活和文化,我再一次向你们送上蛇年最美好的祝福,祝你们蛇年大吉,万事如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