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女不结婚 被家人打断肋骨(图)

发表:2013-02-12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微博一起剩女不结婚被家人打断肋骨的事件引起大家对剩女被催婚话题的热烈讨论。作为剩女,谁没有被催过婚。下面为你揭开剩女被催婚背后的故事,总结剩女被父母催婚的3大原因。


(看中国配图/网络图片)

微博上一条关于“剩女不结婚被家人打断肋骨”的热点新闻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35岁的剩女小菲不堪家人日夜念叨她的终身大事,决定搬离家里。新年期间,家人再次由于小菲的婚事而起争端。在争执中,弟弟对小菲大打出手,致使小菲肋骨被打断。

从《非诚勿扰(视频)》到《我们约会吧》,最近几年大陆的相亲节目越办越红火,收视一路飙歌。观众的视线也逐渐投向了“剩女”这个特殊的群体。最近,湖南卫视热播的电视剧《剩女的代价》更加令“剩女”的话题引起更大的关注,激发更大的讨论。

“剩女”并不是什么神秘的群体,她们是一群高学历、高收入、高年龄的在婚姻上得不到理想归宿的大龄女青年。她们也被称为“3S女人”:Single (单身)、Senventies (大多数生于上世纪七十年代)、StuCK(被卡住了)----单身。有人戏称剩女共分为4个层次:“剩斗士”、“必剩客”、“斗战剩佛”、“齐天大剩”。

25-27岁为初级剩客,这些人还有勇气继续为寻找伴侣而奋斗,故称“剩斗士”;28-30岁为中级剩客,此时属于他们的机会已经不多,又因为事业而无暇寻觅,别号“必剩客”;31-35岁为高级剩客,在残酷的职场斗争中存活下来,依然单身,被尊称为“斗战剩佛”;到了35岁往上,那就是特级剩客,当尊为“齐天大剩”。

很多高学历、高收入的女性确实很优秀,她们被“剩下来”的原因有很多。或是择偶目光高,或是女权主义意识过强,或是追求事业错过爱情,或是在爱情里受过伤害,或是消极地等待爱情的到来。不管原因是什么,剩女内心里对于爱情还是十分渴望的,但是她们往往采取谨慎的态度,择偶的要求不肯放低,逐渐地她们就被“剩下来”了。

家人特别是父母对于女儿的终身大事是非常紧张的。看着女儿事业有成,身边却没有一个照顾她的男人,没有一个属于她的安稳的家庭,身边同龄的女孩早已结婚生子,父母怎么会不着急、不唠叨呢?每每到了节日或假期,回到家中,剩女都不约而同地遭遇一场场中国式的催婚。剩女寻找真命天子的路上总会有为女儿终身大事奔波的父母。下面总结一下父母催婚的几大原因,希望能够引起大家的共鸣。

1.传统的婚姻观

中国式的婚姻观要求门当户对以及男大当婚女大当嫁。如今虽然社会是进步了,很多陈旧的思想早已被新思想所代替,但是中国式的婚姻观已经深入到很多人的头脑中,它们的存在已经对我们的生活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女大当嫁的传统思想一直被传承,被应用。

2.父母的希冀

父母苦口婆心,花费心思安排一场场相亲,都是希望女儿能够早日安定下来,希望有一个人代替父母照顾女儿。女儿在父母的心中一直都是个宝,是掌上明珠。但是父母逐渐老了,对女儿的事总有操不尽的心,他们希望有一个人能够替代父母的位置,在女儿的身边照顾她,给她爱。

3.关于传宗接代

一个家族的延续,香火的继承,需要传宗接代。父母始终坚定认为不孝有三,无后为大。女儿的终身大事不单单是她一个人的事情,重要的是一个家族香火的延续。女儿应当有责任心,对家族负责。父母也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够看到孙子孙女,儿孙满堂。

透过小菲这件事,其实父母催婚是出于对女儿幸福的着想,是希望女儿能够早日找到幸福。但是他们的方式可能太过于急迫与激烈,以致于酿成了小悲剧。父母的婚姻观与剩女们的婚姻观存在着很大的差异无论是谁,都要站在双方的角度考虑问题。婚姻,是人生大事,不可因为结婚而结婚。其实,每一个大龄女青年心目中都渴望寻觅真正属于自己的幸福的婚姻。只是,寻梦的过程有点艰辛。在这里,希望父母辈能够给予她们更多的时间,让她们成长,相信每一个在爱情路上寻找幸福的人终究会收获那一份美满。

原题目:剩女不结婚被家人打断肋骨 剖析被催婚的3大主要原因

来源:今日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