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年菜 花开富贵 年年有余(组图)

发表:2013-02-08 13: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过新年庆团圆,迎春、积福、余富贵!祝大家新年新气象,健康、快乐自在!




网络撷图

干贝芥菜胆

材料

芥菜1棵、干贝3粒、高汤6杯、糖1茶匙、太白粉水1大匙、盐1茶匙。

做法

1.干贝加6大匙清水蒸1小时泡发备用。

2.将芥菜心放入开水中,稍烫后即捞出冲冷水,再放进烧开的高汤中,加盐巴调味后煮2分钟,捞起整齐排列在盘中。

3.将干贝撕成丝状,连同汤汁一起煮开,加入太白粉水勾芡,盛起浇淋在芥菜上,再将干贝丝铺匀即可。


网络撷图

白灼虾

材料

无毒虾300公克、姜5片、盐1茶匙、酒1茶匙、白胡椒粉1/4茶匙。

做法

1.虾用牙签去泥肠洗净,沥干水分,放入大碗中,用葱段、姜片、料酒1大匙(葱姜水)搅拌均匀,静置约10分钟去腥提味。

2.水开后,放入虾煮5 分钟,取出摆在盘的四周(头朝外,尾朝内),即可。


网络撷图

年年有余(清蒸麒麟鱼)

材料

鲈鱼1条、酒2大匙、葱段、盐1大匙、白胡椒粉1/8茶匙、姜6片、香菇3朵切成6片、金华火腿。

做法

1.鲈鱼处理洗净后,将腹部剖开(使其能站立),以身二面各划斜刀三刀,用葱段、姜 片、料酒1大匙(葱姜水)涂抹鱼身腌渍备用。

2.香菇用水泡软去蒂切半,火腿切成 0.3 公分厚的片状后,姜片切成与香菇、火腿大小形状备用。

3.将材料2.中的香菇、姜片、火腿分别塞入鱼身肉缝后,在鱼的周围淋上酒,锅中水开后,放入蒸笼大火蒸15分钟,即可。


网络撷图

花开富贵(四色素菜)

材料

青江菜12棵、番茄3个、香菇10朵、玉米笋24支、蔬菜素高汤1杯、沙拉油3大匙、盐巴、香油。

素高汤做法

高丽菜 1/2颗、红萝卜300公克、芹菜200公克、洋葱300公克、苹果1个、番茄 100公克、香菇头、水 5,000c.c.。

做法

1.青江菜、玉米笋洗净,水烧开后加少许油,玉米笋烫2分钟后取出,青江菜烫5分钟取出,放流动水冷却玉米笋与青江菜保色。玉米笋与青江菜间隔围于盘的最外层。

2.番茄洗净,底部分别划十字刀纹后,底部朝上用小火烫6分钟后取出,撕去表皮,每个切成8等分,排盘于第二层。

3.香菇洗净后加水,取出去蒂,置于另一碗中,煮5分钟,再取出摆于盘的内层。与青江菜间隔围于盘的最外层。

4.另取一碗,加入盐1茶匙、蔬菜高汤1杯、香油1茶匙小火煮3分钟,加入1大匙马铃薯粉与水搅拌均匀,煮1分钟成芡汁,淋在四色素菜上即可。

 
网络撷图

二熟药膳鸡汤(补气)

材料

土鸡1只、熟地2钱、何首乌2钱、蔘须2钱、红枣5颗。

做法

1.熟地用冷水(分量外)浸泡约2小时后,倒去水,备用。

2.将土鸡肉剁小块,放入滚水中汆烫去脏血,再捞出用冷水冲凉洗净,与做法1.内的熟地,及何首乌、蔘须、红枣一起放入汤锅中,加入水,以中火煮至滚沸。

3.等待鸡汤滚沸后捞去浮沫,再转微火,盖上锅盖煮约1.5小时至熟地熟烂,起锅后加入调味料调味即可。

提醒您

此为冬季药膳,每人体质不同,如需使用,请务必谘询中医师或专业人员。

来源:大纪元饮食文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