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女生将校徽当耳钉戴 有损校徽庄严感?(组图)

发表:2013-02-06 1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学女生将校徽当耳钉戴


华东师大校徽

将大学校徽当做耳钉,戴在耳朵上?你没听错!校徽耳钉已经开始悄悄流行起来了!近日,华东师范大学文科专业的张同学就尝试了一把“校徽耳钉”,走出校门时,回头率接近百分之一百。

部分同学表示,此举推陈出新,符合大学生追求新鲜感的特点;不过也有人认为,此举有损校徽的庄严之感,未免轻率。

女生戴校徽耳钉赚回头率

小张最近看到网上愈来愈多的校徽耳钉照片,便决心也赶一回潮流,将冷落在一旁多时的校徽,重新找出来。

“自从学校发了校徽以来,其实一直都没有佩戴的机会。”小张的校徽已经许久不用了,“中学时,戴校徽是因为学校有强制要求,但是,自打进了大学后,校徽的用处就不大了。除了一些特别重要的学校活动,平时几乎没有同学会把它佩戴在胸前。”

前些天,小张一边照着镜子,一边将校徽背后的别针小心翼翼地穿过耳洞。末了,她凑近镜子,仔细瞧了瞧效果,“感觉还不错呢”。小张告诉记者,自己戴了一个“耳钉”后,走出校门,回头率接近百分之百。“在路上还碰到了同学,她左看看,右看看,觉得很不错,于是决定自己回去也弄一个。”

记者了解到,不少高校其实都已悄悄流行起了这种独特的校徽戴法。在微博上,“北京理工大学学生会”微博就晒出了女生戴“耳钉”的照片,随后留言道,“我理女生高端大气。”

这还不算,“平顶山学院”的百度贴吧更是贴出了男生戴校徽耳钉的照片,并附言道,“学校最近发了校徽,我们班的女生竟然把校徽当作耳钉戴了,这不算什么,男生都把校徽当耳钉戴了呢,还有戴在手腕上的,关于校徽这件事,元芳,你怎么看?”

拿校徽当耳钉只因平时用得太少?

照小张的说法,“大学校徽耳钉”之所以会流行起来,其实主要原因是校徽平时并没有物尽其用。自打学校发了校徽之后,就一直派不上用场,难免会有好事之徒求新求异,动了“歪脑筋”,将它戴到耳朵上。

“现在大学生中间,‘鬼点子’很多的人大有人在,而将校徽闲置着怪可惜的,不如拿出来晒晒阳光。”小张说,校徽不仅是戴在耳朵上,做成手链的也大有人在。除了自己喜欢,周围人也跃跃欲试,想尝试一把。“一来,戴上这样的‘耳钉’,很有新鲜感;二来,人家一看,就知道自己的大学生身份了。”

而与小张有类似想法的,另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华师大学生小孙,可是位男生。“其实就是赶个潮流吧。”小孙坦言,自己尝试过,将大学校徽戴在耳朵上。本来校徽看上去就比较“中性”,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看上去都挺适合的。

“我本来已经把校徽遗忘在角落里面了,要我回忆起来,基本在大学里,就没使用过。听有些学长、学姐说,毕业时要回收校徽时,很多都找不到了。而前几天,看到校徽耳钉的点子时,感到真心不错。”小孙这样说。

学生看法

有人觉得挺“潮”有人觉得轻率

这一校园中悄悄流行的现象,学生中间也有较大分歧。前述小孙就持着支持态度。“我并不认为校徽耳钉的流行,是件坏事。”小孙同时表示,目前的做法,等于开发了校徽的新用途,而且能增加学生对自己母校的认同感。物尽其用,也算“环保”之举。

不过,也有人认为,此举有些轻率。“首先,没有考虑到不戴耳钉的学生,可能使校徽的佩戴率下降,达不到学校预期的佩戴目标;其次,校徽是学校文化内涵的象征,是学术精神的代表,应该是庄严的,一旦作为耳钉,会给人轻率之感;再次,我个人并不认为,作为耳钉的校徽会是美观的。”同济大学学生王越凡如此表示。

当然,也有学生觉得,部分同学的这种做法,只是为了炫耀名校身份。“宣传意味太浓了,恐怕就不会再有美感了。”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李同学说。

老师看法

校徽是学校象征,如此佩戴不够严肃

东华大学辅导员刘余勤表示,“我个人还是可以接受这样一种行为的。学校的《学生手册》上并未对校徽佩带作出详细的说明,也没有禁止校徽戴在耳朵上这一条。”

“现在我们只有在校庆等重大场合下才佩戴校徽。那么,学生想到把校徽像耳钉一样戴在耳朵上,大学生善于打破传统思维、追求创新的一种体现。既然现在校徽可以贴在学校的纪念品上,可以印上学生的衣服上,甚至可以刻在食堂打饭的盘子上,为什么就不能戴在学生的耳朵上呢?对于大学生这样的小新意,我们不妨多一些宽容,平淡视之就好。”他如此说道。

不过,华东师范大学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辅导员则认为,校徽是一个学校的象征和标志,佩戴校徽一方面可以增强学生对学校的归属感,另一方面也能够起到宣传学校的效果。作为一种象征和标志,还是严肃对待比较好,不然可能有失大体。

原标题:大学女生将校徽当耳钉戴 老师:有损校徽庄严感 

来源:搜狐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