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展开联合军演(图)

发表:2013-02-05 14: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美开始为期三天的联合军演,美国派出一艘核动力潜艇参加。韩国政府估计,朝鲜已做好几乎所有的最后准备,可在任何时间进行第三次核试验。

周一,韩美开始为期三天的联合军演,地点位于朝鲜半岛东海岸,内容包括实弹演习、海军演习和潜艇探测演习。

韩国军方参谋长表示,这是定期联合军演的一部分,在近期的核紧张态势之前就已定下军演日期。不过,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韩国军官表示,美国一艘核动力潜艇参与军演,仍会向朝鲜发出警告的信号。

周一,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硕(Kim Min-seok)向媒体表示:“根据我们的评估,朝鲜已经完成几乎所有的最后准备,可在任何时间进行核试验,朝鲜只需要做出政治上的决定。”

这位发言人表示,不能透露更多细节,因为涉及到秘密情报。近期的卫星图片显示,朝鲜可能已经封锁一条山体隧道,那里可能是核试爆的地点。

韩国将于本月就职的侯任总统朴谨惠再次呼吁朝鲜立即取消第三次核试验的计划。她说,朝鲜必须认识到,这种挑衅不会带来任何好处,朝鲜将要面对国际社会的强烈回应。

周日,朝鲜国家媒体报道称,在劳动党的一次高级别会议上,领导人金正恩签署重要指令,增强军队实力,捍卫国家主权。韩国分析人士洪铉翼(Hong Hyun-ik)认为,尽管朝鲜没有透露详情,但金正恩的指令有可能指的是核试验,平壤可能已经完成准备工作,并在近期内进行核试验。

韩国外交部发表声明称,美国新任国务卿克里(John Kerry)与韩国外长金星焕(Sung-hwan)周日夜间通电话,同意将严正对待朝鲜的任何核挑衅。与此同时,韩国首席核谈判代表在北京与中方会晤,同意将密切协调,寻找途径,阻止朝鲜进行核试验。

 
资料图片:2012年8月17日,美国第七舰队舰只驶入韩国釜山港

周六,朝鲜国家媒体指责称,韩美联合军演是对朝鲜的袭击预演。朝鲜称,美国的敌意和美国在韩驻军是朝鲜进行核试验的主要原因。目前,约28500名美军驻扎在韩国。1950-1953年的朝鲜战争以停火结束,没有签署和平条约。

上月,朝鲜宣布将进行核试验,以抗议联合国安理会的进一步制裁。此前,去年12月,朝鲜宣布成功发射一枚卫星,美国等国家认为,这是伪装的导弹试验。

平壤早先的两次核试验分别在2006和2009年进行,两次也都是在朝鲜发射火箭、联合国加强制裁之后。朝鲜谴责联合国的历次制裁,称侵犯了朝鲜发射卫星运载火箭的空间研发权。

专家认为,朝鲜此前两次核试验所使用的原材料是钚,即将进行的核试验可能使用浓缩铀。这令华盛顿方面颇为担心,因为朝鲜有丰富的铀矿,而且铀浓缩设施更易于隐藏。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