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富士康将在中国成立真正工会(图)

发表:2013-02-05 08: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融时报》周一(4日)刊登文章说,台湾富士康科技集团在中国地区的工厂正在准备投票,首次选出真正代表员工的工会委员。

文章说,这是一个强有力的迹象,显示“世界工厂”中国的员工的维权意识越来越强。

文章说,中国的工会一直以来都是由当局控制,富士康此举是在中国的大公司首次推出类似的举措。

富士康在中国大陆各地的工厂总共有120万员工,是在中国大陆雇用员工人数最多的私营企业。

富士康说,选举后的新的工会委员会中,将增加大量年轻工人的代表,不会有管理人员参予。

富士康的这一新举措是为了提高士气,近年来该集团在中国的工厂不断出现示威、骚乱和罢工等抗议行动,

自2009年和2010年富士康在中国的工厂中出现一系列自杀事件后,非法延长工时、低工资和使用童工等劣迹相继曝光,使富士康成为全社会批评的对象。

作为富士康最大的客户,苹果公司对此作出反应,请来总部在美国的公平劳工协会对富士康在中国的一些大工厂进行审查。

公平劳工协会所作的审查报告中指出的问题之一,就是富士康在中国的工厂没有真正代表工人的工会。

在本月的春节之后,富士康将在公平劳工协会的帮助下,对员工进行如何投票选举工会代表的培训,员工们将选出多达1万8千名的工会委员。

目前富士康在中国各地工厂的工会在处理员工投诉方面不起任何作用,工会委员也是由管理方提名,大多数工人并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代表员工的工会应该做的事。

目前富士康在中国的集团工会主席陈鹏,原来是富士康企业集团创始人和前总裁郭台铭的办公室主任,代表的完全是管理方的利益。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