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松口气儿 终于找到替罪羊(图)

作者:雷振宇 发表:2013-02-04 2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在的中国社会已经变成了娱乐大舞台,把全世界的人民都看得一愣一愣的:上海大楼一着火,抓几个电焊工,还是临时的;庹震在南周屙上一坨屎,非要南周的记者和编辑咽下去,还说有境外反华势力干扰;房姐弄了多个户口,她一失踪,就抓上几个办证的;重庆官员淫照视频一出现,抓了赵红霞和几个钓鱼的……如今,河南义昌的大桥一坍塌,官员们哭的哭,叫的叫,回过神而来就发了疯似的找替罪羊。抓谁好呢?

据中新网2月2日报道,官方调查认定这是一起涉嫌严重违法生产、违法装载、违法运输引起的重大责任事故。肇事车辆来自河北,从陕西蒲城往河北运输烟花爆竹,存在着以普通货物名义运输烟花爆竹等违法违规运输问题。肇事车辆运载的烟花爆竹来自蒲城县宏盛花炮制造有限公司。目前,河南警方已将4名涉案嫌疑人控制,并查封了生产企业。

一个员工60多人,年产值1500万元的有合法生产许可的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就这样躺着中枪了。

四位被抓的大侠别觉得太冤,谁叫你们生产的烟花爆竹质量比北韩的核武器威力还大呢?难道你们不知道兲朝近几十年来建的桥比豆腐渣还软乎?你们生产的这些烟花爆竹也很邪门儿:货车顶子、车厢和桥都炸坏了,偏偏就货车底座没有炸坏,是不是勾结了境外反共势力研发的新式杀伤性武器专门来揭社会主义的短?没判你们个“泄露国家机密罪”就已经很客气了。

桥坏了,死那么多人,你们知道政府又得赔出去多少钱啊?城市户口一个人赔40万,农民一个18万,虽然不公平吧,但是你们可知道这是官员们留着过年的时候打点各方诸侯、胡吃海喝的钱哪。后来还有以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所社会问题研究中心主任教授于建嵘为代表的一小撮人替农民打抱不平说18万太少不公平、没有城市人一命值两命钱的道理,为避免麻烦官员们只好忍气吞声又把赔款价钱拉平,又割了一大块肉。

这还不说,还得花钱再去修桥。这桥要想建成比现在的桥结实,花的钱可不能少,算给你们看:中标的人要截下一笔;往上,负责招标的截下一笔;再往上,桥梁公路局的截下一笔;再上,负责拨款的领导和小喽罗们又一笔……如果建这个桥想结实要1000万人民币的话,这一级一级递增上去,政府就得花上1个亿。心疼啊,那本来是留着打点中央委员的钱哪!

不知道是哪个捣蛋的居然把欧盟2002年搞的烟花爆炸试验给找出来发到YOUTUBE上了,8吨的烟花爆竹放在集装箱里引爆,除了“绚丽”两个字留下了,地上连个坑毛都没炸出来,这不是扇党和专家的脸吗?

这两天有个叫“老芋头”的人说非要像西方人那样搞什么模拟实验:“河南大桥垮塌,政府归因于烟火爆炸,民间视为笑谈。老芋头建议在第三方主持下进行模拟试验。如证明大桥无问题,可挽回政府公信力,洗清建设者之冤屈;如确属豆腐渣工程,则建设方和所有关联官员(包括处理事故的官员)应受刑事处分。模拟试验,是国外进行此类事故调查常用办法,并不过分。”

还说不过分,党那伟光正的裤子都快被你们扒拉下来了,非叫我党在全世界人民面前裸奔你们才满意啊?


(网民创作‘董存瑞炸大桥’)

还有个网民在网上瞎评论说:“1 以前还纳闷,为毛有很多大桥在建成通车时候都会放一挂鞭炮,现在想想这是多有必要的一道检验啊!!2 我把河南大桥被烟花炸塌的事给一位解放军老爷爷讲了,他听了不禁老泪纵横:当年的大桥如果也这个质量,董存瑞同志就不用牺牲了!”

几十年编造的神话般的谎言就要被揭穿,军心都要动摇了,我党的这些官员还怎么站在台上唱戏站在台下捞钱呢?捞不到钱就不能包二奶、情人,多令领导们抓狂啊?!

考虑到这么多后遗症,还是抓你们几个最保险,即不让新闻烂尾,又保住了官员们千疮百孔裤子下的屁股不外露。一举两得嘛!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