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两会”,警察变土匪

作者:野靖环 发表:2013-02-02 2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3年1月20日,北京市的“两会”在北京会议中心拉开序幕。

北京会议中心前面的马路被警察交通管制了、公交车停运了、行人不许走了。

防谁呢?怕谁呢?代表们如此心虚,如此害怕人民,能代表人民吗?

23日星期三,是我们这个小团队正常活动的日子,我们提前约好到北京“两会”设在汽车检测场的人民接待站递交材料(年年如此)。

上午9:30,我和何德普、韩颖、周秀玲、刘素民、刘秀珍、张善根及老伴、郑威、湛江、吴丽红、李冬梅等12人,陆续来到辛店村公交车站集合(朝阳区北苑路五环路南侧),一起前往检测场。

我们要找人大代表

我们向北刚刚走了20几米,就看见一辆依维柯警车逆行着开过来。车停了,西城区治安队的孟警官从车上下来,一边朝我走,一边跟我打招呼。他把我拉到旁边单独说话,意思是:领导有指示,不让到检测场去,今年没有接待的。

其他人也停住了脚步,三三两两的聊天,何德普就拿出相机给大家照相。

万万没想到,警车的门突然拉开了,跳下来3个人,他们冲到何德普跟前就抢照相机。何德普躲避着保护照相机,穿红衣服的挥手就打何德普,何德普右手无名指指甲盖被掀开一半,鲜红的血流出来。红衣服搂住何德普的脖子,穿黑衣服的把照相机抢走了。

两个警察抢何德普的相机

我听见旁边有人喊:“警察打人了!”才抬头看,正好看见红衣服搂住何德普的脖子要把他抡倒。我赶紧跑过去想保护何德普,刘秀贞也跑到了何德普身边。突然,一个黑衣服戴帽子的用双手猛的将我推倒,我仰面朝天摔倒在地。

大家扶起野靖环

后来看照片时,发现那个推我的警察,本来是要推何德普的,大概是看见我跑到何德普身边了,就干脆把我推倒了。

这时,大家都围过来,使用照相机、手机,录像的、照相的,清楚地照下了这几个土匪警察的样子。

两个土匪

大家朝着他们喊:“你们是干什么的?你们是警察吗!你们是土匪、流氓!”

这几个人看见我们的人没有一个害怕的,反而跟他们较起劲来,他们的气势没有了,一边嘀咕着“警告过你们了,不许照相!”一边回到汽车里。

李冬梅跟在他们后面,大声问:“谁规定大马路上不许照相?违反哪条法律啦?”

红衣服警察竟然说:“回家自己查去!”

估计这哥几个也是一肚子怨气没处撒:一个“两会”,把全北京的警察都弄到这地方来,够憋气的了。

这辆警车是北京市西城区公安局的,牌号京-A5661警。因为我和何德普都是西城区的“重点人”,所以,西城的警察就到朝阳的地盘来“执行打人的任务”了。

那个孟警官把我从地上搀扶起来后,就一直紧紧地挽着我的胳膊。我使劲想挣脱,我想拦住那辆警车,然后报警,等朝阳的110警察出警调查。但是,孟警官的态度和气,也不松手,我们只好坚持朝会场的方向走去。

在五环路向东拐弯的地方,十几辆警车藏在桥洞下面,二十几个穿制服的警察在拐角处站着。看见我们过来了,就用温和的口气说:“各位慢点儿走啊,我们送大家过去吧。”其实是一个警察跟着一个人,押送着我们来到汽车检测场。

前几年,“两会”接待站都是在汽车检测场南边的大食堂里,有北京市人大信访办的人接待。这次却把我们带到了东面的收费处。屋子很小,很冷,满屋子都是烟雾缭绕。

的确是没人接待。过了一会儿,又来了几十个上访的人,屋子里人声鼎沸,大家都嚷嚷着要交材料。治安总队的杨队长让大家排队登记收材料,其实是临时安排了两个警察在收费窗口里面收材料。

我们明知这是糊弄人的——警察收了材料有什么用?转身就扔了——但是来交材料的人还是排起了长队,一个一个按顺序交材料。

我突然发现了人群中有一个平谷的老太太,和我一起在劳教调遣处九大队的,她被劳教时已经70岁,今年已经75岁了。我赶紧走到她身边,握住她的手说:“陈大姐,你也来啦?”

她很高兴地跟我说:“我天天来,来了3天了。怎么没看见你呀?”

我说:“我今天第一次来。”

她说:“还有好几天哪,每天都来吧。”

我答应着,心里却不是滋味。

陈大姐家住在平谷农村,早上4点起床,给家里人准备一天的饭,给猪、鸡喂食,然后走好几里路,赶到汽车站,坐头班车进北京到东直门;从东直门到辛店村汽车站要换好几次公交车,然后步行1公里才能到达检测场——但到了这里却连人民代表的影子也看不见!中国人民代表制度的悲哀呀!

原来对新领导的新政还抱有希望,看看北京的“两会”是如此地对待人民,感觉没戏了!

当天晚上,我把大家拍的照片都收集起来后,配上几句话,发到新浪微博:“北京两会新亮点,辛店村旁开杀场。土匪警察更疯狂,打人抢物保会场!”结果,3小时后就被删除了。

1月24日向西城区公安局递交了投诉,当天把“投诉书”配上照片发到新浪微博,但连续两天遭删帖。有一名网友早就复制了,以他的名义再发,我也重新发。

到今天第7天了,公安局也没有答复。

什么违法的事都被说成是中国特色,实际上就是无法治、无民主的特色!

下次我们还要当独立参选人——如果我们当选了人大代表,我们会让老百姓随时找到我们,我们会替老百姓说话!

可能是梦想!

2013年1月30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中国人权双周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