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官员出人渣

--浅谈中国百名“人渣榜”

作者:程凯 发表:2013-01-29 2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的网民越来越有创意,最新评选的2012年“中国百名人渣榜”与“十名最差人品榜”近日公布。薄熙来名列“人渣榜”榜首,王立军、方滨兴、成龙、方舟子、吴法天、司马南、胡锡进、邓亚萍紧随其后。而居“最差人品榜”榜首的是孔庆东。

榜上排名第六十二位的洪磊,曾经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发言人。“人渣榜”列举其上榜的理由写道:“柬埔寨一服装厂一位中国籍女主管撕了一本刊有西哈努克像的画报,当地法院判中国女子一年监禁并罚款。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表态:‘西哈努克是中国人民的伟大朋友,深受柬埔寨人民爱戴。个别人的这种行径是极端错误的,将由柬方依法处理。’点评:相比那些为在国外违法国民求情的政府,这个外交官真是个吃里扒外的东西。当年巴基斯坦裔英国公民阿克毛因携带海洛因被判死刑,英国政府六个月与中国交涉十次;2006年越南裔澳大利亚人阮祥文因贩毒罪被新加坡判处绞刑,澳大利亚总理五次出面求情;2009年克林顿访问朝鲜解救两名美国女记者;2010年卡特解救美国公民戈梅斯。”

洪磊的发言代表的不是他个人,他是表达中国政府对自己国民的轻蔑无情,洪磊的发言真正是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尽管中国有多得是比洪磊更有资格上“人渣榜”的人,但网民根据洪磊这一次令国人齿冷心寒的发言,把他列入“人渣榜”,其实也不冤枉他。

中国的官员,尤其是外交官,你在私底下、在生活中和他们交往,会觉得与常人无异,但他们一回到工作岗位上,就和生活中的他们判若两人了。中国驻旧金山领事馆外难得安宁,经常有各式各样的人举行示威抗议活动:民运人士、维权人士、法轮功学员、藏人、环境保护与动物保护人士,还有台独人士。每次示威总有记者前往现场采访,采访之后便要请领事馆发言人对示威者的诉求予以回应。这时人们就可以见到另一副面孔的洪磊了:他一脸凶相,做出义正词严状,不需要了解示威者的诉求便可以回应任何问题。他的标准回应是:中国是一个法制国家……;中国的人权状况是历史上最好的……;89年的那场政治风波中央早已有了结论……;法轮功是邪教组织……;达赖喇嘛是分裂祖国的政治流亡者……;中国政府历来非常重视环境保护……,等等。我第一次听到一个不知羞耻的弥天大谎“中国是一个法制国家”,便是从洪磊口中说出来的。每次在电视机上或者报纸上见到洪磊,总不免叹息:这个年轻人怎么张口就撒谎?难道他小的时候他的父母没有教他做人要诚实?此时的洪磊一张帅气的脸顿时变得丑陋甚至狰狞。

洪磊在旧金山担任中领馆发言人期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要求美国的中文报纸《世界日报》旧金山版编辑部,撤销法轮功购买的广告版面。那些广告讲述法轮功在中国遭受的骇人听闻的迫害。洪磊声称:“《世界日报》刊登法轮功广告,无视事实,为邪教张目,所以我们反对它。”并且威胁说:现在“球”在《世界日报》一边,我们已经把立场讲清楚了,就看他们如何做正确的决定。令人又不免叹息:这个洪磊作为外交官,如此蛮横,竟然不顾美国是一个新闻自由、言论自由的国家,把对法轮功的迫害延伸到海外来了。

如果当年网络像今天这样发达和活跃,洪磊在旧金山中国领事馆担任发言人期间,就该上“中国人渣榜”了。

与洪磊一起上了“中国人渣榜”的另一位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是姜瑜,她名列第三十一位。姜瑜是一位漂亮女人。平时她在外交部新闻发布会上,胡说八道、胡搅蛮缠,倒也罢了,当一次有外国记者问在中国采访违反了中国那条法律,姜瑜回答:“不要拿法律当挡箭牌。问题的实质是有人唯恐天下不乱,想在中国闹事,对于抱有这种动机的人,我想什么法律也保护不了他。”此话一出,立即成为世界级笑话,姜瑜也愈发丑陋起来。此后姜瑜外放香港,但未能逃得出“中国人渣榜”。

中国的外交部以及其他各类政府机构,喜欢找俊男靓女做发言人,以为这样可以装点政府的形象,岂不知不但于事无补,反而糟蹋了一个又一个俊男靓女们。最近接替姜瑜担任外交部女发言人的,是一位名叫华春莹的女孩子,她容貌姣好,甜美可人,初次站上外交部发言人的讲台受到诸多外国记者的追捧,可我却觉得让这么漂亮的女孩子担任外交部发言人,是件很残忍的事。果不其然,元旦后中国发生《南方周末》新年献辞遭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长庹震篡改事件,《南周》对中国新闻审查制度的抗争引起全世界的关注。当在外交部的记者会上,有外国记者问及《南周》事件,华春莹竟也睁着眼睛说瞎话:中国没有所谓新闻审查制度。明年评选2013年“中国人渣榜”,庹震想必是跑不掉的,我担心的是,甜美可人的华春莹将与庹震一起被送上2013年“中国人渣榜”。

2012年“中国人渣榜”,就是2012年中国的耻辱柱,上了“人渣榜”就被钉上了耻辱柱。“人渣榜”中的那些人,衣冠禽兽为数不少,但我相信,洪磊、姜瑜、华春莹原本都不是坏人,是他们服务的中共集权专政体制,让俊男靓女丑陋狰狞,把好人变成了“人渣”。中国的互联网从2005年开始每年评选“华人百大公共知识分子”,给有良知、有勇气、对民主人权事业作出重大贡献的中国知识分子以崇高的荣誉。从今年开始,又每年评选“中国百名人渣榜”,同样很有必要,可以使衣冠禽兽现出原形,可以使不幸堕落但良知尚存者幡然醒悟。作为知识分子,除非自我作践,毕竟声誉比生命更重要。

当今中国知识分子人生最耻辱的事是什么?应该就是上了“中国人渣榜”。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纵览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