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雷政富” 又一艳照门引发官场地震

发表:2013-01-29 0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平米的小房间里,双人床头两个黛青色的靠垫,正对着一台电脑桌。从这个位于12层的窗户往外眺望,商丘市大部分街景尽收眼底。

这里曾是一个正处级官员与情妇纵情欢欲的地方,也是他坠入色域深渊万劫不复的地方。

1月21日,这里成为艳照的背景出现在媒体上,商丘市原信访局局长张民强和36岁女子罗丽(化名)在这个小房间内的感情纠葛,被迫在全国公开“上演”。

网络曝光

1月21日,一条标题为《河南商丘“张政富”赛过重庆雷政富》的新闻出现在中国记者调查网上,称商丘市原信访局局长张民强利用职权,骗财骗色,并贴出了多张艳照。在反腐的风口浪尖,新闻迅速在网络间掀起轩然大波。

当天下午,张民强接到了朋友电话,说他的“裸照”已在网上传得沸沸扬扬。很少上网的他冲到电脑前,输入了自己的名字。

密密麻麻跳出来的,是他全裸着身子的照片,各个角度。张民强一家人的电话都被爆,家人赶往张民强家中时,他已瘫坐在地。

几天后,张民强涉嫌职务犯罪,被移送商丘市检察机关并被刑事拘留。

警方同时也在找罗丽,“不仅因为她是艳照事件的举报人。张民强也报案称她诈骗,警方已立案侦查。”知情人透露。

此时的罗丽流浪在异地他乡,换了六七个手机号码,每天换一个宾馆,“怕被跟踪定位”。

感情纠葛

1月22日晚,36岁的罗丽坐在昏暗的灯光下,面容憔悴,深陷的双眼周围密布皱纹。“看我不像才30多岁吧?”罗丽说,这几年她已被折磨得心力憔悴。

“回头看看,我这辈子真是命运乖舛。”罗丽称自己是孤儿,被人收养。后养父母有了自己的孩子,对她渐疏远。读完中专后,她独自到社会上打拼,从此与家人断绝往来。后她托人找关系进入商丘市睢阳区交通局成为一名小职员,2005年儿子出生后她与前夫离婚。

罗丽回忆了两人在2006年第一次见面的场景,当时她正因单位辞退她的问题在上访。她拿着材料进入张民强的大办公室,看见30平面米的大房间里放着一张红木大桌和真皮黑沙发。他坐在老板椅里,托着下巴耐心听完她的叙述,接过材料后送她离开。

她称此后两人再未见面。直到2009年的一次偶遇。罗丽在小区楼下带孩子玩耍时,听到侧面有人喊她的名字。

“他居然还记得我,我们就寒暄了几句,他问起我的近况,我把单位的事情和他说了,他表示这事可以帮忙,将我调到更好的单位。”罗丽说,张当时向她索要10万元“调动工作款”。

这个刚满30岁的女子已在商丘过得风生水起,她称自己在倒卖房子,还开了几家连锁美容院,拥有自己的服装店、西餐厅,“还有部分钱放在外面吃利息”。

几天后她就凑够10万元,在市政府旁的至尊咖啡厅约张见面。一个灯光昏暗的小单间内,她将10沓钱放在桌上,一万元一梱。

“张说包在他身上,他一定会帮我将工作调走,其中3万元要送给房管局的领导。”罗丽拿出事后张给她发的短信:“我一定把你的工作安排到大市吃财政的单位”,还有一张张民强写的欠条,证明欠罗丽现金7万元。

罗丽称,几天后,张民强表示要去亳州办点私事,让她开车送他。

两人在亳州的一个小宾馆落脚。出去办事的张很快回来,说他朋友不在,他们先吃晚饭。张将饭菜端回了宾馆房间,4个菜一瓶白酒。

罗丽记得,宾馆白色的瓷杯倒了两大杯白酒,张让她喝。罗丽说她从不喝酒。“他表情严肃地说,如果不喝就不给我办事。”罗丽喝了一大口,脸皱成一团。

罗丽回忆到此,记忆开始模煳,她称自己渐渐失去意识……

“当时我想杀了他。”罗丽说,她手紧扭着被单,恼怒让她满脸赤红。

张民强也醒过来,他说:“别激动,有事好好说。”

罗丽记得当时一直骂:“这么大年龄了,怎么还能干这种事?”

张民强说喜欢她,才接近她。她只是骂:“我就和你女儿一样大。”

罗丽说,尽管她恼,但她只能妥协,“商丘是个小地方,权力就是一切”。

事情并未到此结束。罗丽说,回去后,张还不停给她发短信,说喜欢她,不能没有她。

“恶心。”罗丽形容当时的心情,只用了这两个字。罗丽说她一直躲避,张步步紧逼。他派人跟踪她,叫人打电话对她进行辱骂,破坏她的生意,“被逼得无法生活下去,我只能一次次妥协”。

罗丽的手机上,保留着张民强给她发的短信,他称她为“小娇娇”,并多次信誓旦旦表示会一直爱她。

官场打拼多年,深谙内幕的官员方青(化名)透露,在艳照事件曝光之前,很多人就已知道“罗丽和张民强的不正当关系”。

刚开始,大家的态度都是“观赏嬉笑”,无人责怪。“有几个官员在男女之事上干干净净?大家早就见怪不怪”。

“这种被人观赏的畸剧,大部分时候始于欲望,落幕于互取所需的交易终止。但如果遇见更大的贪欲,两人就会像陷入泥潭,惨烈收场。”方青说。

关系决裂

如果说,周张的关系开始于一场权钱交易,那么两人关系的终结,也缘于对钱权的更大贪欲。

罗丽称,张民强曾表示要“孝敬”给房管局领导的3万元,给了睢阳区房管局候姓局长。此后,一纸调令,罗丽的工作从交通局调走,暂时挂靠在商丘市睢阳区房管局,但没有调到张民强承诺的“大市吃财政的单位”。

罗丽称,张民强曾向她3次借钱:一次7万,打下了欠条;一次10万,无收据却有存款记录;一次15万,张民强签下协议书,表示将用这笔钱打通关系给罗丽购买“成本房”。

罗丽曾多次向张民强追问工作和还钱问题,“他都抵赖拖延”。

两人关系崩裂在去年7月10日,她再次前往郑州向张追问工作和钱的问题。

当天晚上,她给张民强打电话,信号不好,张忘记挂断电话,罗丽录下了一段张民强与一名男子的对话,罗丽称该名男子是张民强的儿子。

“她儿子放暑假了没有?”

“放了。”张民强回答。

“知道她住哪没有?”

“知道。”

“找到她家,我不相信弄不死她。”

罗丽在电话里听得毛骨悚然,“这是要斩草除根?”她当即决定向纪委告发,并找到了纪委的接访办公室主任吴俊琪。

让人奇怪的是,吴俊琪在听到了罗丽的控诉后,没有立案调查,反而成为了中间协调人。在吴俊琪的调解下,两人签订了一份让人匪夷所思的保证书:

张民强保证退回纠纷牵涉金额,并答应在2013年元月1日前办好进入单位的所有手续,如不能安排,将加倍退还调动工作款14万元。

这份协议被网友称之为“史上最荒唐协议”,且不论纪委在此间的穿针引线是否为滥用职权,把“调动工作款”这种贿赂金额直接写入一个官方参与的协议中,也让人觉得太过于“明目张胆”。

2012年年底,年满60岁的张民强即将退休,结束仕途。迟迟未兑现的协议,让罗丽怀疑张是计划将事情拖至他退休的缓兵之计。

罗丽近一步紧逼,她前往派出所报案,称张民强对她实施强奸,就在立案的去年11月5日晚10点,她遭到了张家的报复。

张民强的妹妹、弟媳、女婿三人前往罗丽的家门口,对她进行辱骂。“当时儿子已睡下,他被辱骂声惊醒,从床上翻下来,站在客厅的沙发旁发呆”。

连续3天又有十几个身份不明的人出现在她的门口,不停地砸门。期间,儿子和罗丽处在一种让人窒息的沉默中,“他神情呆滞,听着世上最下流的话在辱骂他的母亲”。

罗丽家门口装有监控器,整个过程被清晰拍摄下来。后三人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5天,其行为已构成“侮辱”。

第4天,罗丽决定逃离商丘,“不走就要被弄死了”。下楼后,她才发现自己的车已被砸烂。

她将儿子送到千里之外的城市,请保姆照看。她去多个部门举报,贴着艳照的举报材料均石沉大海。她最终选择了媒体,1月21日,网络上关于张民强的艳照已铺天盖地。

余震不断

尽管彼时的张民强已退休,但张家的权力枝蔓已郁郁葱葱。张民强的儿子在河南省政府办公室担任公务员,儿媳在河南省政府信访部门担任科长,弟弟在商丘市公安部门就职。

而参与辱骂罗丽的3个张家人中,有两人是公务员:弟媳是当地政法委的一名职员,女婿是商丘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的科长。

张家人风声鹤唳,他们已得知,调查组开始追查他们的房产。

罗丽举报中,有包括张民强的6处房产和多宗地皮。

“张民强只有一套自建房,其他都是我们这些亲属自己购买的,是分期付款。”家人称。

知情人证实,张民强的确在海南投资过一套房产,“是首付8万元买下的”。而张家在当地均价5千元一平米的高档小区有数套房产,“只是这些房产都不放在张民强的名下,在他亲属名下”。

而其他多处资产,相关单位均否认有张的参与。

“透过罗丽事件,仍可以看到当地的权力偏离了应有航向,向着钱和色转向了。”方青称,罗丽文化程度较低,她能进入睢阳区交通局,是因为“她和交通局一位副局长处上,将她调了过来,后因此事副局长从商丘市消失,再未出现”。

此说法得到商丘市多名政府官员证实。

睢阳区交通局一位陈姓局长只承认罗丽曾是他们农管所(专管乡村公路的部门)的一位职员,2006年左右她就没再上班,此后调走,“她如何调入我们单位,时间太过久远,记不清了”。

“张民强的倒下,在商丘市也引发不小震动。”方青说,调查中牵扯出一些人,吴俊琪就是其中一个。

1月24日,纪委接访办公室中,关于吴俊琪的介绍、锦旗均被撤下,他的办公室大门紧锁,问起他时,工作人员神色紧张,说吴俊琪身体不适,最近没来上班。

多名知情者证实,吴俊琪已免职。

访民仵丽梅称,吴俊琪长期充当中间人,将本应该进入司法程序或需要调查追责的案件,“终结在他的私了和职权中”。仵丽梅称,吴俊琪曾口头责令她的单位将她开除,并将她扣留在宾馆一天。

而另一个被指接受过3万元贿赂的房管局候姓局长,已多日未到岗上班,手机关机,工作人员也称他不知去向。他办公室内的被褥已被卷起,堆放一角。

来源:京华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