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种权力永远也无法被关在笼里

作者:夏闻 发表:2013-01-26 2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就象这个世界上有忘我高贵的灵魂,但同时也有极端自私为己之人,世界上的权力和权力之间也有巨大差别。

在世界很多国家,权力已经生活在笼里很久,是服务民众的工具。但世界上有些权力永远也无法被关在笼里,因为它无法在笼里生存。它的命运,要么是在笼外肆虐,要么是解体死亡。就象是生于黑暗污秽中的生物,要让它待在光天化日之下的笼子里,它做不到,也活不久。

习近平在1月22日中纪委全体会议上讲话中称“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一时间造成强烈热议,其反响程度远远超过习在讲话中曾经引用过的毛泽东诗词。人们对习近平此语的看法不同,欢呼的有之,但更多的是怀疑,不管怎样,热议的原因是所有国人都会憧憬中国有一个“权力在笼子里”的未来,因为国人们已经被肆虐的权力伤害得太久太久。

但遗憾的是,当今中国的权力,恰恰是无法在笼里生存的权力。这个权力是诞生于一个弥天大谎的空想预言上,为了达成一个德国人关于共产主义社会的空想,党员们用到了想得到的所有暴力招数,不择手段,不遗余力。任何人性、人命,任何常识、伦理在实现共产主义的道路上,都是微不足道。

当共产主义的迷梦终于破灭,被人们看穿后,这个权力用笔杆子,用封锁网络,用控制媒体,用浩浩荡荡的五毛大军,继续把欺骗打扮成真理。这个权力也继续依赖暴力,用坦克、用电棍、用活摘器官的手术刀来对付手无寸铁,但却拒绝相信谎言的国人。

这个权力生于谎言,存于谎言,生于暴力,存于暴力,若笼子里没有谎言,笼子里无法施展暴力,这个权力就会水土不服,就会失去了它所需要的氧气,它还能够存活吗?一天也活不下去。

那么中国就没有实现“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那一天吗?一定会有,但彼时的权力将绝不会是此时的权力。通向所有国人憧憬的那一天的一个必经步骤就是此时权力的解体,然后一个能够生活在笼子里面的新权力才能诞生。

此时的权力当然也明白这个道理,就象是想延续自己生命的活的生物,它知道自己过不了笼子里的生活,所以它会使用一切手段去反扑,去自救。

习近平很快也会明白这个道理,“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要么是编织一个依然充满谎言和暴力的东西,当着全体中国人的面,指鹿为马,把它称作是笼子;要么就必须和旧权力决裂。

每一个关心中国未来,关心我们下一代将继承一个何种世界的人也要明白这个道理,权力会被关进笼子里,但却不会是当今的权力,只要现在的权力存在一天,它就仍然是肆虐在笼外的怪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