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由心生,境随心转

发表:2013-01-24 1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古代,形成了一种预测术“面相学”,是专门以人的五官所储存的信息来推断一个人的祸、福、吉、凶的,面相学,是中国人家喻户晓的,俗话说: “人是一面相。”一眼就能看出一个人的五观及外貌,同时带给人的第一感观及印象。当你走到大街上或者是去自由市场,走一走,看一看,哪是正人君子,哪是小 偷,你一眼就能认出来,因为小偷跟正常人的眼神不一样。

在国民革命时期,中国正处在乱世之秋,龙蛇混杂,草莽逞英雄时代,社会秩序很乱在大上海警察局里,就有一位精通。相法”的巡警,凡是他所见到的 贼眉鼠眼之人见了就抓每当审问后所抓之人均供认,曾有过偷窃和做坏事的行为,他能抓十个准十个,这就说明:他所掌握的相法是准确的,科学的。

其实,人一生下来,一生中的吉凶祸福,全都包含在人的五官当中人的五官相就是一副人的生命信息图,人的寿命的长短,父母的早亡,子女的多少,兄 弟的祸福,婚姻的克离,无不表现在人的五官之中。为什么心地善良的人,他所长的相貌就和善心地凶恶的人,所长出的相貎就狡狯呢?这就反出了一条亘古不变的 哲理一相心生。

“心”是人们常说的内心深处的思维活动,并不单纯指的是人的心脏。内心里想的什么,在五官上就能现表什么。当一个人内心有兴奋的或有使人高兴的 事情,这个人就笑口常开,让别人一看便知道在他身上一定有喜悦的事情发生。相反当一个人有悲伤的事情发生,表现在他面上则是哭丧的表情。总之,人的喜、 怒、哀、乐、悲、思、恐、惊无不表现在五官相上,五官就是一个很精确的测量仪。

黄帝内经中有表里如一论,外是由内而发,内则靠外来表现。当一个有胃病的人,去看医生,医师则用望、闻、问、切给他诊病,当医生看到病人的鼻准 头有红而赤的颜色时,就能判断出此人有胃病,这就是全息理论表现形式。人的思维也是一样,当一个人对另一个人有深仇大恨,并且想杀掉这个人要报仇的时候, 他的两眼足以能喷出火来,目露凶光,双目流露杀气,当他想找一位相师占卜一下,问一下行动是否成功的时候,相师就说:“你目露杀气,请你不要挺而走险。”

我认识一位爱好“周易”的老太太,约有六十来岁,大家都叫她“苗坡”。第一次与她相识,是在“三角花‘园”,她让我给她测一下运气。我看到她相 上左边眼下卧蚕,有三条纹,最下面的一条纹,不是平直向左方伸展,而是向左下方穿过左颧,我间:“苗姨,你的小女儿在家吗?”她回答:“哎呀,我就是为这 事来预测的,小女儿随一个小伙子私奔了,现在不知道她去了什么地方?”事过月余,再遇到苗太太时,间及小女儿的事,已经回家来了,再瞧瞧苗太太的那条卧蚕 纹也平直伸展了。这就说明,相是随内心的思维而发生变化的。当她的小女儿走后,她整日里思念、烦恼,这种思维能量就表现在五官上了。

相由心生,境随心转”这句话出自佛教的揭语,被很多人经常挂在嘴边,但又有几人能识破这两句话的深意?又有几人能认识到这两句倡言所传达出来的玄机呢?

伟大的印度哲人,悟道者奥修在一本书中讲到这么一个故事:很多很多年以前,在某一个国家,有一个很有名的年轻画家,他决定要制造出一幅真正伟大 的画像,一幅活生生的画像,充满着神的喜悦,一个人的画像,他的眼睛发出永恒的和平之光,因此他就出发去寻找那个脸上反射出永恒的天上之光的人。那个画家 一村逛一村、一山游过一山地寻找他的目标,最后碰得一个牧羊人,他有着一双发亮的眼睛,面子和表情都带着天国的韵味,只要看一眼就足够,象神存在于这个年 轻人身上。那个画家画了这个年轻人的画像,这张画被印成好几百万份,广为发售,人们只要能够将这张画像挂在他们墙壁上,就觉得很感激。

过了20年,那个画家老了,他决定再画另一张画像,他的经验告诉他,生活并非都是美好的,魔鬼也同样存在人里面,他一直有一个想法,想画个完整 的人,他已经画了一张神的画,现在他想画一张罪恶的化身。他又开始寻找,他到赌窟、酒吧、疯人院去寻找,这个人必须充满着地狱之火,他的脸上必须表现出所 有的罪恶、丑陋和残酷。‘经过漫长的寻找,这个艺术家终于在监狱里碰到一个犯人,这个人犯了七次杀人罪,被判绞刑,几天之内就要执行,在他的眼睛里很容易 就可以看出地狱的形象,他的眼睛射出恨,他的脸是一个人可能希望找到的最丑的,因此画家开始画他。

当他完成这张画像,把以前的那幅画拿出来放在新画像的旁边作为对照,从艺术的观点来看,很难评判出那张画的比较好,两幅画都好极了。他站着注视 这两幅画,然后他听到有人在暗中哭泣,他转过头来看到那个被链条拴住的犯人在哭泣,那个画家觉得很迷感,他问道:“我的朋友,你在哭什么?是不是这张图画 扰乱了你?”‘那个年轻人说,我一直想瞒着你,但是今天我已经瞬滩了,你显然不知道你第一张画像画的也是我,那两张画像所画的都是我,我就是20年前你在 山里碰到的牧羊人,我哭泣是因为我这20年来的堕落,我从天堂掉到了地狱,从神到魔鬼。不管奥修讲的故事真实性如何,但有一件事可以确定;每个人的生活都 有两个相反的面,每一个人都可能有两张画,在每个人的里面神和魔鬼两者都存在,在每一个人的里面有天堂的可能,也有地狱的可能 。

我们可以观察一下自己身边的朋友、亲人,当他或侧缈娜曦好,被喜悦所包围的时候.你注意他的脸.是那么美丽,而当他心情极坏,暴跳如雷的时候. 他的脸是那么狰狞、丑陋。我们每一个人都有切身的感受,在我们心情很好的时候,这时周围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见到的每一个人都是那么美丽边小鸟的叫声也变 成悦耳动听的歌声,这时候一切好运都降临到我们的身上,这时我们听到的总是一些好消息,而在我们心情很糟的情况下,见到的一切都是那么的令人生厌,即使美 妙的音乐,也变成了噪音,一切都是那么糟糕,听到别人说话,就想和直人吵架。这说明什么呢?一个人的心情的好坏对一个人的影响是如此的不可思议,现在再去 回味“相由心生,境随心转”就不难理解了!

其实一个人无论是在喜悦或愤怒的时候,都是生命的同一种能量的两种运动方式。正如前面故事所讲的,这种能量可以使一个人变成神,也可以使一个人 变成魔鬼,这种能量在正向运动的时候,人们就变成了神,好运随之而来,我们就会变得幸福美好,而当这种能量负向运动的时候,我们就变成了魔鬼,恶运会随之 而来,我们就会生活在痛苦仇恨之中。当我们认识了这种能最的运动方式将他带来的不同后果,那么我们如何才能使这种能量做正向运动,如何使负向运动转化为正 向运动呢?也就是说如何使我们的不幸变成幸运呢?

当今易学界传播的种种的转运、改运方法,某某大师用姓名改运、某某大师用风水改运、更有的用各种连他本人都不相信的符咒来改运,到底有多少人因此而转运,心想事成了呢?只有天知道。

我们并非否认其他的方法,但是在一个人的内在环境,心态没有调整好,在能量的运动没有彻底转化前,一切的改运方法都是本末倒置的,如一台电视机,在 没有接通电源打开开关、对上频道之前无论叫它什么名字,把它放在什么地方,都是一堆垃圾,毫无用处,也只有接通电源,对准频道,它才会产生影像,也就是说 如电能不被转化到电视机上来,无论你怎么打开开关,把它拧到什么频道,它都不可能接收到电视信号。我们也正如这台电视机,如果不进行能量的转化,纵使你运 用什么的改运方法,都不可能“真正”的成功。对这一点,很多大师都心知肚明。

来源: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