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有200万“五毛”?宣传部要求占领微博(图)

北京有200万“五毛”

作者:李筱云 发表:2013-01-18 1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宣传部”成敏感词

【看中国记者李筱云报导】昨日,在北京市宣传部长会议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鲁炜称,全市宣传队伍体制内有6万多人,体制外200多万人;并要求要加强热点问题的正面引导,每一名宣传工作者都要应用好新媒体,“看微博,开微博、发微博,研究微博”,发挥网络正能量。消息引起网友关注。目前查询中国微博用戶最活跃的新浪微博,“宣传部”、“北京宣传部”皆被设为敏感词封锁讨论;另一腾讯官方微博发的一则相关消息,则在三个多小时达22万人点阅。

近日将出台手机实名制管理规定

新京报报导,17日在北京市宣传部长会议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鲁炜称,全市宣传队伍体制内有6万多人,体制外200多万人。要加强热点问题的正面引导,每一名宣传工作者都要应用好新媒体,“看微博,开微博、发微博,研究微博”,发挥网络正能量。

今年,北京市将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网络信息保护的决定》,推进网络真实身份管理,近日将出台手机实名制管理规定,强化微博客、社交网络、手机报等管理,研究制定北京市互联网发展管理规定。

会议部署,要加强网上舆论引导,抓好政务微博、媒体微博、名人微博、网评员微博建设,有效应对热点问题,壮大网上舆论,改善网络舆论生态。会议还要求,首都各区县、各委办局、各传统媒体都要开通法人微博,加强热点问题的正面引导。

北京有200万“五毛”?

“没人注意到两个数字吗?‘体制内6万多人,体制外200多万人’”该消息特别引起微博网友关注,并且对“体制外200多万人”的数据提出讨论。有网友说:“北京要求200多万宣传工作者都要参与工作”、“光北京就200万五毛啊”。莫之许则认为:“说200万都是五毛夸张了,但200万都归于宣传队伍不夸张,比如网络小编,从不拿五毛,但新闻办的指令得听吧?听指挥,那不是队伍是什么,所以200万的数字不夸张。”另一网友回帖:“这说明在党眼里他们不是记者不是编辑,而是党掌管下的宣传工作者。”“什么是正能量?说真话揭露真相还是为了某一团体利益说假话掩盖真相?不言而喻。”

目前查询中国微博用戶最活跃的新浪微博,“宣传部、”“北京市宣传部”皆被设为敏感词封锁讨论;另一腾讯新闻官方微博18日上午9时许发的一则相关消息:【北京要求200多万宣传工作者都要“用微博”】,则在中午12点多共轉发和評論6百多条,阅读点阅达22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