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租母”过年帖子引热议(图)

发表:2013-01-17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15日)晚上,龙虎网“草根爆料”版一条“欲租母亲回家过年、报销路费还给万元红包”的帖子,吸引众多网友的关注。记者调查后发现,“租母”过年的想法,其实是发帖人欲弥补她对离世母亲的孝心。对此,心理专家张纯表示赞同。

>>>原帖:我要租一位母亲回家过年 条件符合者报销路费还给万元红包

网曝“租母”过年帖子 遭到质疑

帖中写到:“我想在今年中国新年来临之时,借网络的力量租一位老人当作自己的母亲。”如果您老是1934年9月23日(属狗,农历8月15日生),女性,家中无子女或子女不在身边。我愿意“租您”来过年。时间从年三十到年初六,报销来回路费还给万元红包。

发帖人在帖中一再强调自己不是炒作,是真心的。“如您有怀疑,我愿意先支付5000元定金给老人,只要条件符合我的要求即可,帖中的最后还留下了一个手机号码。”记者注意到,此贴一发出,已引起数千位网友的围观。在跟帖中,有网友表示被发帖人孝心感动的,也有网友表示质疑的,觉得发帖人是在炒作。

发帖人称:“租母“是弥补她对离世母亲的孝心

今天上午10点多,记者根据帖中所留下的电话与发帖人进行联系。据悉,发帖人是一位黄女士,今年43岁,家住江苏省启东市王鲍镇。她对记者说,她与丈夫在当地经营一个效益不错的塑料厂,一年收入能达到五六十万元。

黄女士首先向记者介绍了她与母亲相处的难忘经历。“2009年,母亲在当地启东市某疾控中心住院病危时,一直是我在病房中照顾。医生开的药,都是我一颗一颗的喂到母亲嘴里。最后,病房中的母亲却因药物中毒而亡。如今,4年的时间过去了,我一直自责并深感内疚。”

她表示,如果真能寻找到符合条件的老人,她一定会像照顾自己母亲一样待她。双方可以去相关部门做公证、也可以签个合同;如果不愿意,也会兑现自己在帖中所说的承诺。记者问她,找一位陌生的老人和你一起过年,值不值得?黄女士称,很值得!“因为我母亲在世时,邻里关系相处很好,母亲很大度也很有爱心。想借‘租母’过年的机会,来弥补自己的孝心以及对母亲的思念。”

家人非常支持 已有十多位老人电话咨询“应征”

“母亲离世后,我每天以泪洗面,丈夫看后很心疼。当知道我‘租母’过年的想法后,他非常支持。家中的两个儿子,也都很支持。”黄女士认为,她“租母”的举动,对自己的小孩的成长会带来教育意义。

黄女士告诉记者:“截止到今天13时,我已经接到十几位应征老人的电话,打通电话的老人,都是年龄在50-70岁之间。”而她最希望能找到与离世母亲同年同日出生的老人,如遇到的话,会第一时间将好消息告诉记者。就此,南京市心理危机干预中心主任张纯表示,黄女士的母亲去世,使她失去亲情支撑的平台,造成心理压力。她通过网络“租母”过年是想要再次寻找亲情来医治心灵的创伤,宣泄情感压力。黄女士的举动在心理学上表现为一种代偿行为,是一种自助行为,应该得到嘉许。

原标题:女子欲花万元租老人当自己母亲回家过年

来源:龙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