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盗版软件大王李翔在美认罪(图)

发表:2013-01-09 2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称,这是美国破获的最大的版权侵犯案之一。

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周二宣布他们破获了中国商人李翔对美售卖盗版软件一案。

该局称这是美国破获的最大的版权侵犯案之一,总涉案金额高达一亿美元。

李翔为中国成都人,现年36岁。他此前将上百种价格高昂的正版软件破解,并通过其创立的个人网站Crack99.com和其私人Gmail邮箱对外销售。

他所售软件大都是用于防卫安全数据和设计电脑芯片、航空材料等高科技产品的工具软件。

在2008年至2011年间,李翔以比不到正版软件原价5%的低价将破解软件出售给61个国家的至少325个买家。

ICE说,李翔三分之一的客户来自美国,其中包括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的一名工程师,甚至还有一个国防部的合同商。

ICE统计,李翔在与美国买家的交易中获利至少6万美元。

2011年6月,美国国土安全局特工以低价向李翔购买了5个软件产品,并以商讨共同风险为由将其诱至美属塞班岛,在塞班岛的酒店里将李翔现场抓获。

李翔周一以涉嫌非法侵犯版权罪和通信诈骗罪向美国特拉华州地区联邦法院认罪,他将面临最高25年的监禁和25万美金的罚款。


美国之音:美政府宣布被控盗窃美版权中国公民已认罪

华盛顿 — 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宣布涉嫌盗窃美国版权的一个中国公民已经认罪。法庭将于5月3号正式宣判。

在1月8号的记者会上,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宣布,来自四川成都的中国公民李祥(音译) 已经就盗窃版权和滥用通讯手段的罪名认罪,承认他在世界各地违法销售价值一亿美元的软体。

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局长约翰.莫顿(John Morton)说,这是他们破获的一个重大案件。

他说,网上盗版活动损害美国利益:“这是典型的有组织犯罪。骇客们盗窃了美国先进的软体,破解密码,然后通过李祥这种违法的中间人向全世界出售。这样的非法活动损害了美国就业、发明创造和敏感技术。”

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调查人员发现36岁的李祥经营着一个叫做www.Crack99.com的网站,通过这个网站向世界各地,包括美国的顾客销售盗版软体。

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局长约翰.莫顿警告那些试图盗窃美国智慧财产权的人说:

”我们一定会抓到你,审判你,把你关进监狱。"

法庭将在5月3号宣布李祥的刑期。他可能面临最高25年刑期,25万美元罚款以及刑满释放后三年监外看管。

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U.S. 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是美国国土安全部的调查机构,总部设在华盛顿。

原标题:美政府宣布被控盗窃美版权中国公民已认罪

来源:BBC中文网 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