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界最大走狗”!环时总编发言挨批(图)

作者:李筱云 发表:2013-01-08 2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锡进接受日媒采访

【看中国记者李筱云报道】《环球时报》昨天一篇针对南周事件的社论遭舆论炮轰。今天环时总编胡锡进发微博回应称:环时“不是缺少现实发行量全靠在网上混的报纸”不用刻意取悦谁。胡的言论再遭众人炮轰,艺文、知识界等名人也在微博表示要团结起来捍卫言论净土。对于外传有关当局下令各媒体统一口径刊登环时社论,网友也点评了各媒体刊登情况。

“改稿”不是广东省委宣传部所写

近一、两天,环时的社论文章《南方周末“致读者”实在令人深思》被多个媒体刊载。社论内容为宣传部改稿事件再次作了“澄清”,表示:“环球时报通过自己的独立管道了解,所谓‘改稿’确实不是广东省委宣传部所写。”

文章并把南周编辑部针对有关当局以南方周末官方微博名义发布“致读者”的说明文扭曲事实表达抗议,称为是南周内部“似出现分裂”并反把南周编辑的抗议行为指为:“它们都不是通过《南方周末》官方微博发出来的。以《南方周末》昨晚官微的声明做参照,整个事件看来在最初阶段就被扩散者造了假。”

社论还把矛头指到“外围势力”,强调南周事件是“一些外围人士试图推动中国个别媒体搞对抗。”还有“一些微博活跃人士通过互联网联系在一起”“他们的最新支持者是远在美国的陈光诚。”

“舔,要舔对!”

该篇社论刊登后即遭舆论强烈炮轰后,环时总编胡锡进在今天(8日)早上10点多发微博称:“环球时报首先对自己几百万读者负责。他们花钱购买环球时报,我们必须为他们提供最好的新闻服务,对他们说实话真话。他们都是我们认真的监督者,他们可以随时离我们而去,我们每天都在接受他们的考试。网上的意见我们也很尊重,但我们不是缺少现实发行量全靠在网上混的报纸,我们不用在网上刻意取悦谁。”

胡的言论立即引来众人炮轰。有网友表示环时“是喉舌不能称为媒体”,还有称“读者都是被上级逼迫才订阅的”、“中国最没良知理性的烂报,报界最大走狗!”知名网络时评作家五岳散人说:“其实胡总也不是对读者负责,真实意思如下:舔,要舔对”;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天使投资人薛蛮子、作家韩寒、电视主持人芮成钢、艺人姚晨等各界名人也转发网友留言支持,表示“团结就是力量”,势要“捍卫这块净土!”

“可耻的环球时报社论”

对于外传有关当局下令各媒体统一口径刊登环时社评,网友也点评了各媒体刊登環时该篇社论的情况。知名媒体人北风(温云超)引网友@ivanzhai今天稍早统计讯息显示:初步统计,对环球时报评论文章的处理,没刊登的有:南方都市报,广州日报,新京报,东方早报,重庆日报。有刊登的为:(广州)信息时报,新快报,北京青年报,京华时报。

对于环时该篇社论,《南方都市报》前评论员宋志标8日撰写《可耻的环球时报社论》评论回应,指环时社论罔顾众所周知的关键事实。仅以评论技术来看,在逻辑上有硬伤。“如此草率的文章,不仅谈不上公信力,街谈巷议讥讽其为乱棍大棒,亦可见声誉破败。”

媒体时评人龚太宏引网友观点哀叹:“中国新闻界再一次被集体强奸”;乐评人、作家张晓舟则希望南方报系之外的媒体不要消声,“茫茫中国只闻环球狗叫。不就是个饭碗吗?砸了又如何? ”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