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胡春华亲信南下接替庹震

发表:2013-01-07 0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就在广东省委宣传部长庹震因南周事件“名震”海内外之时,大陆媒体突然在凌晨发布消息新任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的亲信刘可为“不再担任河北衡水市委书记”。刘可为曾历任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副部长,网络传闻,刘可为或接替庹震的广东宣传部长一职,或担任广东省委秘书长。

今天(6日)凌晨一点多,《燕赵都市报》发布消息称,河北省委日前决定:李谦任衡水市委委员、常委、书记;刘可为不再担任衡水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据人民网资料显示,刘可为,1964年4月生,湖南长沙人。长期在共青团中央工作,2004年12月任共青团中央常委、宣传部部长;2008年6月以后出任河北省省长助理;2010年5月任衡水市委书记。刘可为做省长助理的时候,河北省代省长就是胡春华。

此消息被头条新闻实名注册微博转发,引来民众围观。因为“庹震”禁止搜寻,有网友以“一坨”“尺度君”代替。

网友郭大虾在推特转发记者刘向南的留言称:“有消息说刘可为已南下接替那一坨,求证。”

人民网专栏时评人龚太宏表示:“传某坨职位不保,大家准备怎么庆祝刘可为?!”

还有民众评论:“职务变动是重点,凌晨两点是重点,宣传部长是重点中的重点。一。路。向。南。”

“特别突出宣传经历的河北官员,只能解读为南下代庹了。”“看评论,与他在共青团的经历就知道广东某部长要换人了。”“信息量较大: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副部长、部长等职务。”

但也有人持另外一种看法,《Mr.Golf高球先生》主编房增基表示:“太能联想了吧,春华(胡春华)莲花山祭邓的时候,可为就站在旁边了。春华在河北当省长的时候,可为是省长助理。这次到广东也是省委秘书长,继续为老领导服务。”

也有民众说:打赌不会替换庹,新浪吸引眼球的花招而已。原因很简单,即使中央对庹不满,但怎么会公开向媒体示弱,这是绝对不可能的事情,宣传工作可是中共最坚实壁垒。庹最多吃一个内部警告,甚至不会有任何动作。

也有的认为:小胡心腹,跟着去广东,应该是省委秘书长。5日下午风传将取代“一坨”,看来不实。

2013新年伊始,广东省宣传部长庹震亲自操刀篡改南方周末“新年贺词”,引发南周编辑、记者及外界强烈抗议声讨,被要求下台谢罪;南周事件惊动了BBC、《华盛顿邮报》、今日美国等国际知名媒体,“庹震”成为2013开年的第一个敏感词。

不过,有媒体6日引述官方知情人士透露,广东省委宣传部长庹震事发时根本不在广东,事件确实与他无关,也与广东宣传部没有关系。

庹震曾任北京《经济日报》总编辑、新华社副社长,去年5月南下担任广东省委宣传部长。去年7月,《南方周末》详细调查北京暴雨伤亡情况,但八个版在付印前被撤,当时引起广泛关注。

据《太阳报》署名尤可夫文章称,据京城当时传闻,时任中宣部部长的政治局委员刘云山对报业中的南方系十分不满,在他眼中,南方系屡屡与中央和各地党委政府唱对台戏,且南方系近年来频繁北上西进,其记者编辑也愈来愈多在各地主掌媒体,经常南北唿应、东西配合地制造话题和轰动效应,俨然有与宣传系统分庭抗礼之势。

对此,刘云山早有调整广东宣传口负责人的意思,但顾忌到林雄是温家宝的前秘书,且时任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对媒体多网开一面,刘一直不好动手。去年,林雄被边缘化后,刘云山的亲信庹震便南下广东主掌传媒。

刘可为的履历曾数次与胡春华有过交集。1997年11月,胡春华由西藏自治区山南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改任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直到2001年7月再度进藏。在此期间,刘可为已在团中央工作多年,并任职至团中央宣传部副部长。

2002年12月,刘可为升任团中央宣传部部长,并在2004年12月当选团中央常委;2006年12月,胡春华重返团中央书记处任第一书记,两人二度共事。

2008年3月,胡春华调任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候选人,4月任代省长;6月,刘可为调任河北省政府省长助理、省政府党组成员;两人三度共事,直至2009年11月胡春华调任内蒙古党委书记。2010年5月,刘可为改任衡水市委书记。

2012年11月,时任内蒙古党委书记胡春华当选中央政治局委员,12月改任广东省委书记;当月25日,胡春华考察深圳,刘可为陪同考察。这意味着两人四度共事已成事实。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